May 4, 2009

洛神花酵素

自从喝了妹妹酿的洛神花酵素后,我就念念不忘那味道,甘醇酸甜的好口感,好像在喝Ribena。 这一个洛神花还真的很难找,我托了好多人帮我关注,找了蛮久的,哈。。。终于给邻居Mrs. Looi 找到了,而且还帮我买了2kg 。谢谢你, Mrs. Looi。
再多两个星期,我就可以慢慢品尝这瓶矜贵的酵素了!( 洛神花的水分很少,酿一大罐也只能取得一小瓶酵素而已)

Google 一下,所得来的知识。
洛神花是由英文Roselle直譯而來,也叫玫瑰茄。它是木槿屬錦葵科的一年生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台灣從1911年起即陸續栽種,目前主要產地包括台東、阿里山等地。

營養學家研究指出,洛神花含豐富的花青素,這是一種生物類黃酮(又稱維生素P)的還原體,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適量食用可以改善毛細血管的韌度,減緩血管硬化的速度,具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抗癌管作用。且洛神花還可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加強末梢神經的傳導作用,讓人唇色、臉色都變得紅潤有光彩。 洛神花是微鹼性食物 有消除疲勞、涼血淨血之效。洛神花的花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清凉降火、生津止渴的功效。

多美丽的洛神花!
Photobucket

去掉中间花籽,只用花瓣,7粒柠檬再加上3包的蔗糖足於把这5 liter 的罐塞满。
Photobucket

24 comments:

娃娃 said...

喂,记得如果我要去KL时你就好开始酿多一瓶给我哦!! OK??!!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娃娃真的是神出鬼没的!

如果你没有留言的话,我不是成功了吗?为什么你这样系对我喔!呜呜~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味道真的像Ribena吗?哈哈,如果是的话,你可以大量生产了,拿去跟Ribena抢地盘啦!健康的饮品肯定很多人抢着要的~

veronica said...

我也喝过洛神花酵素。很不错呢!最近我很想种洛神花叻。

噢!对了。洛神花晒干做成花茶也不错呢!我还没有试过。。。。快了!我也要去买洛神花咯。嘻嘻。

李逸迷 said...

落花流水神经病酵素。。。

娃娃 said...

嘿嘿~~~~ Calven, 我是你的剋星吗??

我喝过洛神花水,跟ribena真的没有两样!

dolphine said...

veronica,

你试试看。

既然这么难找,下次我可以帮衬你。呵呵呵。。。

veronica said...

海豚妈妈,我一直很想做呢。不过却又一直拖拖拖。。。哈哈哈。

potato said...

在新加坡还蛮容易找的。
我每一次经过药材店都有看到。

Anonymous said...

这我还第一次看叻~~
可以喝的吗??

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這個hor,喝了會否來紅啊?指尿尿啦~~以前曾煲來喝,忘記有沒有來紅,可能那時正好大姨媽來^_^哈哈哈哈~~外婆喜歡用來做果醬,現失傳了,因當時沒筆記下來~~

Vivian Ng said...

虽然我没喝过,但是我觉得会很好喝。

键轩惠娘 said...

药材店买的干品,也可以釀酵素吗?

Jea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我有血管硬化,该多吃了!!

诗艳 said...

不错哦!你有做功课,还知道洛神花的益处。谢谢分享!可惜在美国我没见过洛神花,所以我只有份看每份做。不过,我们这里很多草莓,我做了草莓酵素,也不错啦!

杨 霓 said...

娃娃,
哈。。你几时要来?哎呀。。到时才跟我讲啦!我会为你酿不同favorite 的!OK??!!

Calven,
哈。。她是女黑侠~~ 神出鬼没??!
是啊,这个洛神花酵素真的很好喝又有很多益处!快。。。叫你的达令酿给你喝哦!哎哟。。zomok整天叫我大量生产咧?够了。。。两个就够了!哈哈哈

杨 霓 said...

Veron,
我还记得你酿过两次哦!我就是去你家看到beh tahan,刚好喝过yoyo酿的(不过真的很少!)怀念到今天,所以有买到,就快快酿来解瘾啊!哈。。真夸张的说!

我也想种洛神花叻,好啦。。我们齐齐种啊!
到时就不用那么辛苦找了!听说 洛神花种起来很大颗,也结很多花哦!好像不难种啊!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哈。。你相信不相信我把整罐的洛神花酵素丢过去?

Dolphine,
真的很难找,不过昨天又听到邻居说文冬很多人种哦!

Potato,
我也听过药材店有,但又没看到。唉!

丽霞,
干的好像不能哦!现在这一个新鲜的,酿出来都很少哦(但我还不能确定啦)

杨 霓 said...

Jasmine,
那你现在看到了哦!漂亮吗?当然可以喝啦!还很好喝呢!

天使熊猫,
哦。。我觉得应该可以利尿咯。。至于来东西,不是黄梨么?哈哈哈。。你外婆失传啊?那你就try 看(哈。。我真的看过你很敢做一些新奇的东西咧)try 了,记得分享啊!

Vivian,
还真的很好喝!难忘到今天,你说呢?呵呵

杨 霓 said...

Jean,
不用客气。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诗艳,
我也做过草莓酵素。可惜的是那天的瓶盖盖得不好,失败了!唉!

JANE_Q said...

那天在ampang tesco買的洛神花干果好吃,我又在吉蘭丹買了几包吃,一邊看戲一邊吃有點甜甜的洛神干果,太幸福了~

杨 霓 said...

Jane,
哦!好吃?那好。。我也要去买来吃了。。呵阿。。最近不知是不是老了,看不到一两集戏,就累了。。。看得好慢哦!!

Anonymous said...

小姐 酵素最好不要用蔗糖 最好用寡糖

杨 霓 said...

匿名,
寡糖很贵哦!问过一些专业的,他们都说其实用蔗糖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是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