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2

香港之旅~杜莎夫人蜡像馆

我曾经犹豫是否要去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因为担心那里不好玩,门票又贵(成人HK185, 小孩HK115 ),而且只是去看一些不知道像不像本尊的蜡像,又不是跟真正的明星/名人来个近距离的接触。

带着筋疲力尽,挨冻受饿的身躯从海洋公园,再乘搭双层巴士,因那时脚已开始酸痛又肚子饿之下,不想再奔走转换地铁。而且我们也想体验坐上巴士楼上看香港的另一种风情,沿途可以看到新旧建筑物的交替,步伐急促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霓虹灯光璀璨,尽显大都市风情。我们选择下山的时候才乘搭缆车(单程:成人HK28, 小孩HK11)。

没想到这里会带给我们那么多的欢乐。虽然里头的蜡像不是全部都栩栩如生,有些还完全不像,就比如周杰伦,虽然他真人不很帅,但怎么我有种感觉好像在丑化他,他是全场最不像的一位。堂堂一个天王巨星,怎么一点霸气也没有,样子又可怜兮兮的,还安排他独自一个人站在一个角落,真有够悲的!

除了张国荣(一点都不像,轮廓不sharp)和梅艳芳(应该放她在胭脂扣的造型,那个造型比较深入民心)其他的明星/名人都蛮逼真。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李连杰和甄 子丹,原来他们是那么矮小的。遇到一个游客在批评刘翔,说什么他很“渣”才拿过一次世界冠军,不应该把他放进蜡像馆,我有冲动想出手打他咯,哼!酱厉害讲,你自己去跑看啦。

当经过香港画家麦家碧绘画的香港代表卡通猪时,惟惟说全场最像的蜡像是麦兜,Spiderman 和Astro Boy。 Cheh, 如果连这个都不像的话,蜡像馆可以考虑关门大吉了啦,我是很奇怪既不像蜡像,只是卡通人物也需要放进蜡像馆?为什么香港国际巨星周润发,经典歌神许冠杰,新一代歌神张学友都不入围呢?!懊恼咯!嗯,对了,里面的成龙是不允许拍照的,他们会帮你拍照再向你们问购。呼!幸好我对成龙一点兴趣都没,还很讨厌他。 就是因为一直在嘀咕成龙很巴闭咩,我才不稀罕跟他合照的当儿,我们错过了李小龙,James Bond,裴勇俊(哈,这个我也不喜欢,要是是张东健的话,我会再买多一次票再进去抱久久,呵呵)

家里的两个“扮野王“的“蒲士”最好笑,我边拍边笑个不停。好啦,看相片去! 如心脏负荷不到的,请自保噢,我怕你们笑到休克去呢。。。哈哈哈哈哈(夸张~) 我们那天很“精力充沛“!在海洋公园走了大半天,再上太平山看明星和夜景后还冲着去旺角”血拼“,凌晨一点才回到宾馆,冲洗后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这是个快乐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