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2

香港之旅~海洋公园

11月18日早上八点,我们一家人很“齐心”的在闹钟响的第一响就起身了。大家都很期待这一天的”海洋公园欢乐游“。

我们在我们宾馆附近的一间很道地的茶餐室解决早餐。就是那种在电视剧常看到的A套餐,B套餐,多士,餐蛋面,奶茶之类的茶餐设。不得不说,香港的奶茶真的一级棒!我几乎天天喝,餐餐都点它也不厌倦。(香港美食我会另外放在一篇)

之前就有听网友说票可以在马来西亚订购,后来我发现到那间代理的态度不佳,很串一下,而且价钱跟香港卖的一样。也听在香港公干的朋友说可以在当地的旅行社买,价钱会比在门口的便宜一些。那知原来她指的楼下就是在我们那座大厦的其中一层,我还以为是下面那排店而已。哎呀,没了解清楚的后果!不过原来也只是一张票便宜HK20吧了,而且还要早一天订购呢。后来问了一位香港人,他说可以在要去海洋公园的金钟地铁站购买入门票,哪里有专车载送去海洋公园,门票和车票也能在那一并购买。

如果你问我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那个”值得去“,我可以斩钉截铁的回答你,我比较喜欢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比较好玩,也可能海洋公园另外一边的山上机动城的游乐项目比较刺激比较适合我。我还有一点小遗憾没自己跑去玩”疯狂过山车“,因它的时速达每小时77公里,由于这个过山车是临海而建,因此我们会有一种冲进海洋的刺激感觉。哎呀呀!我怎么可以错过酱刺激的玩意呢,我是越老越”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游戏有丁点的吓到我,只有一个”翻天覆地“,我在高空上有点窒息的感觉,心停了两秒。我下来时也没有头晕,还继续寻找刺激去也!耶~

两个小瓜就比较喜欢迪士尼乐园,因哪里的游乐项目比较没有酱刺激,在海洋公园里很多游戏他们都不敢玩,他们甚至在坐缆车及乘扶手登山电梯前往《急流天地》时也怕到咿呀鬼叫,惟惟就是在那时患上"电梯恐惧症“,遇到要乘电梯的东西一概不敢,宁愿走楼梯,害我们最后很多要搭缆车和电梯的地方都放弃。

我很喜欢“香港老大街”哪里的布景,复古的街道,复古的玩意都让人坠入时光隧道,重回六十年代的香港,很有feel!只可惜时间不够,要不然我还真的想在那的每个角落拍“写真集”呢。呵呵。

还有我也喜欢“冰极天地”南极奇观里的企鹅,看他们走路的可爱摸样已经值回票价了(哈,好夸张)。“北极之旅”也不错,看看海狗随意的滑入水中的模样也挺欢乐的。那里很冷,八度,所以建议怕冷的带厚点的衣服保温。

我喜欢的熊猫(乐乐及盈盈)也在海洋公园里,我一见到他们兴奋到倦意全没了,只可惜当时他们在睡觉,我看不到他们的可爱神态及动作。听说那里的海洋馆很值得看,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水族馆之一,馆内以印度洋及太平洋深海珊瑚礁为主题。哎哟!做莫我们会错过这个我很爱的海洋世界呢!唉!都怪我一直惦念着”女人街“一直想快快完毕了就去杜莎蜡像馆,之后有时间再去逛街血拼了....

海洋公园里最出名的“海洋剧场”的海豚比赛,我反倒不是很喜欢,可能之前在曼谷Safari 的海豚表演太精彩了,这里除了不精彩外,还有点冷场呢!

如果你们的行程是半天的话,我建议你们花更多的时间在海洋公园,(我都有点后悔没参观完所有的馆(海洋馆,雀鸟剧场,自然大揭秘,海狮居,雨林探险径,雨林求知地带,中华鲟,水母万花筒)这些都是“知识“啊!走宝了。。)因这里有太多太多的”宝“给你发掘,太多太多的游戏给你欢乐。

一句话说完:海洋公园是去香港必到的乐园

2 comments:

tunadolphi said...

我也是很喜欢海洋公园,每次去香港一定到访,算一算也去了9-10次了。我在香港有很多亲戚朋友,不用担心住宿,住最久的一次是一个月。呵呵~

娃娃 said...

还想说做莫没有照片看, 原来做成SLIDE了...

好啦好啦~ 你那张扮可爱真的有可爱到啦~

以后带孩子我看两个主题乐园各需要一天来玩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