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12

香港之旅~探亲,星光大道

在出发香港之前,我一直在考虑是否要去探望香港的姑婆,深怕会麻烦及打乱她的时间。听阿姨说她非常的忙,平时她都在帮香港的芭蕾舞/艺术舞学院制作舞衣, 很多时候都得赶工赶到天亮。但想到每次她来马来西亚我都错过和她相见的机会,而且这又是我第一次去香港,就这样决定更改行程和姑婆来个“初次相会”。

姑婆介绍的这一间很有名,很多当地的香港人都会去吃的《新强记》 。《新强记》在天水围靠近沙田附近,我们乘搭去红磡的路线,在两个站换地铁。路途好遥远哦!

如果不是姑婆坚持来到香港一定要吃烧鹅一定要招待我们去品尝最好吃的烧鹅(其实她说深圳的更好吃,但我们没有时间去那么远)我一定不要千里迢迢的花了好多时间吃一餐。

但我怎么觉得她的烧鹅味道比不上半山芭那间已经第四代的烧鹅呢?姑婆也说乳鸽缩水了,比起以前味道差很多。其他菜肴味道都ok,发现香港人很喜欢在菜肴里加入百合,这一点我很喜欢,要偷师了。Anyway 我还是很感激姑婆请我们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香港闻名的烧鹅 Photobucket

清炒芥兰Photobucket

加了百合在节瓜木耳里,很搭,好吃。 Photobucket

难道香港的乳鸽也流行减肥,变瘦了?!呵呵 Photobucket

蚝油鲍鱼菇生菜 Photobucket

这一道豆腐鱼块汤,味道有点怪,我不太喜欢。 Photobucket

姑婆给我的印象不像香港人,反而很像朴素勤俭的大陆人呢。 她今年七十岁了,还健步如飞,走的比我还快呢!Photobucket


我们的合照。Photobucket

和姑婆吃了晚餐后,我们就各自分手,她和老姑丈回家,我们到星光大道看镭射灯光表演。转了两个路线,花了四十五分钟,走了一段路,终于来到了星光大道。谁知天公不作美,下起毛毛雨来,我们只好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也不拍手印就冒着雨乘搭地铁回宾馆休息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我们即疲累又亢奋而且超期待第二天的海洋公园的心情结束了。那一夜我依然辗转难眠,在床上翻转了两个小时才能入睡,我是多么的兴奋因为终于呼吸着香港的空气了!

2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难得有亲人热情招待
路途是远了些, 一切都值得
因为你也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何时

♥♥♥弯弯米♥♥♥ said...

我跟你相反,我不是很喜欢香港,那边的人不礼貌,很现实。景点我喜欢迪士尼乐园。也许我对吃没研究,就还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