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12

香港之旅~出發及抵达篇

我是第一次去香港(山芭到!),没想到这一去就深深的爱上香港。。。

香港果然是东方之珠,充滿活力的城市。她也是女人为之疯狂的购物天堂及及美食达人“寻味”的美食天堂。难怪去之前好多人都和我说不论吃遍大江南北的老饕,或是买遍天下无敌手的血拼一族,香港绝对能让你尽兴而归,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国家。

是的,虽然这次的旅程留下少少遗憾,但我绝对是一百巴仙享受整个旅程和快乐的,所以不论怎样忙,我一定要把这难忘的旅游记下。

11月17日凌晨两点半,因为辗转难眠而睡眼惺忪的起身准备前往机场。飞机六点半起飞,机票早在今年四月Air Asia 做优惠时买的,我们一家四口共RM1600多,超便宜hoh?我们选择在澳门上下机和上机,很多朋友都嫌麻烦,说还要坐船过海,而且船票不便宜。不过因为我们没到过澳门,很想顺便去那游玩,而且查询了票价也不是很贵,算起来还是值得一去。

这是我发在FB 的status 和照片。

尖沙咀旺角街,女人街, 波鞋街,东涌,东荟城购物中心,海洋公园,星光大道,迪士尼乐园, 云吞面, 烧鹅,奶茶, 菠萝包。。。。。。。。我们来啦!

















 惟惟在飞机上也没睡意,还很兴奋的让老公拍了几张很唯美的照片。 Photobucket 
wow!这张像极了张东健曾拍的一张照片,帅! Photobucket 
酷弊了!
Photobucket 

在澳门机场旁的氹仔客运码头乘搭渡轮过去香港,船票是大人HK153 小孩HK138。题外话:这一次的旅行惟惟被逼当十一岁的孩童,因为从网上查知香港的儿童门票限制年龄是三到十一岁(怎么酱怪的?不是十二岁吗?)哈,幸 好惟惟这次很愿意配合,因为左看右看他都像个小孩,哈,在澳门Royal Hotel 还有一个服务员叫他baby 呢,笑死人。这样骗骗下,让我们省了好多钱啊。惟惟,谢谢你哦!

Photobucket
一个小时后,踏入香港的国土了,Yeah。。。当下我的心情好兴奋啊!Photobucket
坐船坐到晕晕,也因为不熟悉地理位置,加上心急,我们只好放弃地铁改搭taxi (德士费HK138) 。好巧啊,第一眼望上去的高楼竟然是我的籍贯潮安的同乡会,嗯,注定我是属于香港的。(什么逻辑嘛?!)
 Photobucket
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明星也是我喜欢的陈豪,再次印证我和香港很有缘分。噗~ Photobucket
香港半岛酒店。。让我想起周润发在《公子多情》的诙谐演出。

 Photobucket 
 20分钟后抵达我们的宾馆~泰山宾馆(每晚HK650)。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最重要的是它很干净,很经济,地点适中,出入都很方便。 Photobucket 厕所很新很干净,满意!
 Photobucket

当我们安顿好吃饱午餐(在宾馆附近的澳门茶餐室吃了HK183,食物篇我会另外放)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因为跟姑婆约好傍晚五点她去宾馆带我们去沙田吃晚餐,仅有那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们还是冲去旺角的女人街和波鞋街,结果因为花了一些时间了解地铁的运行和买八达通卡(到MTR客务中心就有的购买八达通卡, 这张卡真的超方便的,除了可以在地铁站”一扫“,也可以用卡去7 eleven和其他商店买东西直接付款,用到最后还可以退还deposit),再扣掉好些奔走地铁和目的地的时间,我们只能在旺角走马看花,没买到东西就回宾馆了。

好繁忙的旺角街道啊!这就是香港给我的印象,热闹繁华充满魅力的城市。尤其是晚上,满街都充斥着霓虹灯,漂亮的很。嗯,还有一点可以印证我是属于香港的,因为我的名有霓,香港整个都市就是因为有霓虹灯而美丽的。Ehem....

Photobucket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去了香港两次,非常喜欢去那里血拼找吃!我一定会再去找吃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