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9

拍马屁与赞美的区别?

吃菜的小孩最可爱
Photobucket

喜欢看到惟惟大口大口地吃菜,觉得此刻的他最可爱!
惟,妈妈不是拍你的马屁啦,妈妈是称赞你(最近惟惟不知从那里学到这句话,每当我称赞他时,他都叫我不要拍他的马屁!看来他还不太懂“拍马屁"的真正意思吧!)

百度一下拍马屁的意思:在古代马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拥有一匹好马就成为地位的象征.所以就出现见面时拍对方的马赞美对方的马好.其实在奉承对方.后来就用拍马,或拍马屁来形容奉承别人的行为.会拍马当然是一种本事.但最好还得有真才实学.

拍马屁赞美的区别?
拍马屁是某些人为了某种目的,不是发自内心的说一些言不由衷的恭维话;
赞美则不同,赞美是对某些事或人发自内心的赞叹,是由衷的.

6 comments:

怀怀 said...

SOFA?

好久沒坐了!!!

怀怀 said...

刚寫完林忆莲,看到你这一篇,我也要說我是發自內心的贊嘆林忆莲,不是拍馬屁!(拍她的馬屁干嘛?她又不会給我錢!)

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怀怀,
这么夜你还没睡啊!?早点睡啦~明天还得打拼哦!

是咯。。我也是好笑惟惟为什么会讲我拍他的马屁,他又不会给我钱(学你的)嘻!

好,现在就过去看看你怎样赞叹林忆莲。

李逸迷 said...

何家出品,是你估不到的。。。(算是拍马屁吗?哈!)

7号街隐士 said...

最近好多博客都很忙,部落世界有点“冷”的感觉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哈。。有点咯!我不会给你钱的har!!

令狐冲,
哦!?你是在说我讲“冷"笑话??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