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感恩有你

二十年多了,我们在一起二十年多了......

这段日子说长不长(但已快过了三个七年之痒),说短也不是很短(还没能庆祝银婚),但感觉你对我的爱由始至终都没减少过,还一直不断的发酵发光发热。

在我眼中讨厌的一个人(以前很害怕看到长头发及穿黑衣的男生,感觉很邋遢,当时喜欢白衣白裤白马王子形象咧!但决不是唱《绝对空虚》的蔡枫华),如今却是我深爱的人。我绝对相信这是缘分,是上天注定要我们在一起的。

看过一本书这么说过:人的一生有三个轻易达到成功的机会,第一个机会是含着金锁匙出生 ,少奋斗十年。第二个机会娶了个有钱老婆/嫁了有钱老公, 也可以少奋斗十年。第三个机会是遇到生命中的贵人。

第一点,你没有。
第二点,我的家庭不富有 。我的家庭不单不能帮到你,还给了你很大的负担压力。在我家庭里,你总是扮演着协调我们和爸爸之间的关系。

我还记得拍拖的开始,我们总是偷偷摸摸。你不能说想见面就见面,我总是得在工作时和你静悄悄的见面,抽出一点时间在下班之后那仅有的时间谈谈心说说爱。好笑的是我们第一次的约会,竟然被你的上司兼老师撞见。看来,我们还真的不能“偷吃哩,哈哈。你不能送我到家门口,你只能在远远的路口处望着我离开的背影。有几次都被我的神经过敏(谁人走过都以为是阿爹),以为我爸爸知道了出来看你而吓到你。

我相信当你知道要见我爸时的心情应该是战战兢兢的。所幸你给我爸的印象超好,可能是看上你的“十个光头九个富和大鼻子的吧!阿阿。他只是后来偷偷的问我:他头发酱少,是不是有病?

相信你对于我爸的野蛮和坏脾气(你可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一个人),还是会犹豫不决及不习惯。有几次你甚至得像母鸡保护小鸡那样护着我和妈妈及妹妹。我不知道当时你的心情怎样,只知道你很勇敢。很勇敢的爱我!有些时候,你还得帮我劝告弟弟解决一些事务。这些对于你在家中是最小最多人疼爱的人,是如此的不容易。在你家中,你是受人呵护而在我家中却得扮演着一个吃重的角色。我敬爱你!

你总是像个导师(虽然你年纪只比我大两岁,但感觉你比我成熟百倍及更有智慧),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东西也指引着我走更美好的路。你的包容,你的忠言意见都让我成长,让我知足

我怎么那么幸运可以拥有像你这么好的男人。你对我的好,对我的情,都让我感到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感恩有你。

也谢谢你,让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去参加心里工作坊。

纪录于2009年11月22日。

10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哇!好甜甜的文章。
我想向你的老公“偷师”,然后做个好男人。

ღ 伊凡儿 ღ said...

致我親愛的家公家婆,
祝你們恩恩愛愛,攜手共老~

敬仰你們的小媳婦


哈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永远甜甜蜜蜜~~~到你们银婚那天~~要请客哦~哈哈

珠英 said...

好甜蜜的感觉.....你们一定会幸福到永远!

cutemum said...

很幸福的人生。女人能如斯幸福这辈子已无憾。
但愿20年后的我。。。回忆也能如此幸福。
请问什么是心理工作坊?

wcheow said...

21年,真让人感动。。。 祝贺你

键轩惠娘 said...

恩爱到白头~

杨 霓 said...

2xcute mum,
心里学(我漏掉了)工作坊是一个治疗心灵,自我成长的课程。
我参加的是初级吧了。感觉不错!

cutemum said...

请问可以知道是怎样的课程吗?
我有兴趣。。。去哪上?多少钱一个月?
谢谢

杨 霓 said...

对不起 2xcute mum,我迟了回答你。

我上的这个课程是初级的,只上四个小时。RM30而已。
但如果你想上马六甲三天两夜心理学工作坊,就需要RM800,包吃包住。

如你要知道更多的详情,请打电话至:03-2141 4812 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