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9

洗鞋机?

小时候,不曾帮妈妈洗过衣服,家里所有的衣服都是妈妈自己一个人洗烫。很佩服妈妈可以用手洗完家里六个成员的衣服,中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妈妈还帮人家洗衣来赚取微薄的零用钱。

记得我第一次洗衣服,是在婚后的第三天,当时丈夫每一天都是牛仔裤配T-shirt。他的牛仔裤是每一天或两天清洗一次。当我拿起丈夫那长长大大件湿了的牛仔裤,开始用手洗刷时(当时还没买洗衣机)已经感觉好累。我一边洗一边哭,一直埋怨丈夫穿那么坚硬的牛仔裤,怎么裤子都那么长那么大件,之后还得劳烦丈夫和我一起扭干才再拿去晒。那天我一洗完衣服,立刻打电话回家跟妈妈哭诉洗衣服的难处。妈妈很疼惜我,一听完没多久就跟丈夫要求买一架洗衣机给我。我还记得当时她是这样对丈夫说的:"志,你想办法买一架洗衣机给阿霓啦,她洗到很辛苦,她从来都没洗过衣服,我看到她这样哭,这样累,心里也跟着难过。"

两天后,我家的第一架洗衣机终于住进我家,为我服务了十年才寿终。现在守候在我家为我服务的是一架意大利进口,Ariston品牌,7kg (我的King size comforter都不用给洗衣店洗的)的前开式洗衣机(当时售价是两千三百多),被Yoyo形容为家中最美的电器,已经用了三年多了,依然那么好用,洗的衣服不会产生太多皱褶,只要在晾干时把衣服泼一泼,轻轻一烫就平滑光鲜了。

有一段日子我为两个小瓜的读书白鞋发愁,用手洗除了很累,还洗得不很干净。问了好多人的意见后,最终在我那个老妖精(她有四个孩子,今年四十四岁,但却得天独厚的没什么保养下依然保持着二十岁的样子,所以我们都很妒嫉的帮她取了这个花名)四舅母那里吸取了她的经验,我也让洗衣机来为那两双白鞋服务。

很多人都会怀疑洗衣机真的可以洗鞋子吗?看起来好像不太可能的任务?嘿嘿! 我就是那样利用洗衣机洗鞋子洗了好多年咯!也senang 了好多年!虽然鞋子比较快坏,但也值得啦,小孩的脚长的好快,一年换两次鞋子,timing刚刚好!!

才一个星期(而且从上个星期没有进修班)也能那么脏!
Photobucket

放在洗衣机里,设定Half Loaf,四十五分钟后……
Photobucket

变得那么白了!!很好用吧!呵呵
Photobucket

35 comments:

yoyo said...

kaza....

yoyo said...

一次放多少双鞋子进去洗?

杨 霓 said...

四对!

不过有时是两对(再加上Sock)。。。。咩咩照啊!不然又被你骂不环保了!

隐形的猫 said...

好主意。不同洗衣粉有没有同样的效果?袜子也可以洗得这么白吗?

杨 霓 said...

我是用Low Sud 的洗衣粉。这种前开式的洗衣机如要保养的好,不好乱乱用洗衣粉。

袜子也可以,但好像是手洗的较干净!但我都很少用手洗啦,没那么多力气。

yoyo said...

我问。。。就是为了这个。。。
真是的。。。

珠英 said...

我也是用洗衣机洗校鞋,真的洗的很白,只是鞋子很快破!哈哈....

Jess said...

我也是用洗衣机洗校鞋的。。。。不过 No spinning 的,比较长命一点。。哈哈。。。

诗艳 said...

哈哈!洗衣机洗鞋子的确很干净,我也试过。

SMiLE said...

我以前中学不懂form几就开始自己洗鞋了,我怕我的妈咪太辛苦。。。我们是用手洗的。。。虽然不要劳烦妈咪,但我也是懒人一个。。。所以我都尽量不要弄脏白鞋,可以两个星期洗一次。。。有时两个星期了鞋子还是白白的。。嘻嘻。。。

heimama said...

哎呀,上面掀盖的洗衣机可以洗鞋子吗?

怀怀 said...

第一次听到有人用洗衣机洗鞋子。

我觉得你很好命呵,我十多岁时就开始和姐姐轮流洗全家人的衣服,虽然是用洗衣机洗,但我妈很有洁癖的,不要洗衣机扭干,要用手來过水扭干,所以那些牛仔裤我是扭到麻木了!哈哈哈哈

HL said...

哈哈哈,你家的洗衣机可以拿来洗鞋哦?换作我家就不行了,我家婆甚至定下:男人的上衣(T-SHIRT)不可以和女人的裤(不是底裤,是普通穿的长裤短裤)一起进洗衣机洗。如果这架洗衣机拿来洗鞋,我看以后这架洗衣机可以废掉了!

♥♥♥弯弯米♥♥♥ said...

我以为我女儿的鞋子超脏,但看了你孩子的鞋子后…我女儿的鞋子的脏度算是小儿科了,呵呵…

鳕鱼 said...

啊~洗衣机洗鞋子哦~没尝试过呐。
不过,我女儿的鞋子都是她自己洗的,嘻嘻!

cutemum said...

洗衣机拿来洗鞋子?是只是洗鞋子?还是衣服也是同一台洗衣机?

花罗汉 said...

你真是好命到,我們姐妹董事以來就合力洗全家人的衣服了,還是打水井水洗的,手都起枕。現在幸好有洗衣機了。我孩子的校學我都要他自己洗。

Jean said...

嘻嘻。。。。我偷懒的时候也是这样做。。。
不过,现在训练孩子自己洗鞋,这任务就交回给她。。。。

七月的秘密 said...

哈哈哈,我小的时候,乘大人不注意,也是偷偷把校鞋丢进洗衣机洗。那时是听同学讲可以洗到很清洁,可是又怕被骂。=P

麗館主 said...

当初我也不点样相信‘它’能用来洗鞋,毕竟是‘洗衣机’嘛,当然只是‘洗衣’only啦。怎么知道一试就上瘾囖,用肥皂水‘页’过夜再放去洗,咁就very good 啦,真係白到包你唔洗用鞋粉。

上面掀盖0既洗衣机也可以用的,因为我0既都係上面掀盖D。。。

Goldfish said...

霓,
你好好命哦!!
哭一哭,不出两天就又架洗衣机送到家门口.

不过还好,我家王子的白鞋他自己洗; 他老妈以前洗鞋洗怕了,现在不洗了!(王子很开心呢!可以有借口玩水)

Zoë said...

第一次留言,想说如果怕鞋子很快坏的话就把它们放进洗衣袋里才放进去洗!!在这里我们连runners都放进去的!!

Fishbee said...

霓,告诉你,小学时我已用洗衣机洗校鞋啦~很管用哟~雨天不怕晒不干。哈哈

sock peng said...

曾经试过
只是觉得有点浪费水

~珊姑娘~ said...

嘻嘻。。。。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洗的,哈哈哈!

tunadolphi said...

我父母亲训练我们兄弟姐妹,从一年级开始就自己洗校鞋、涂白油。
现在的小朋友幸福多了。。。

**菲奧娜** said...

哇~妳真行喔!洗衣機也有辦法哭到手。咭咭咭.....我也要試下這招...哭台跑步機回來~減減肥! \(^.*)/

Tracy said...

Hahaha, I tried making use of the machine to wash Des's shoes too and ... walaaaa .... cleaner than I scrubbed and scrubbed leh.

杨 霓 said...

珠英,
是的,洗得超级白,连鞋底都很干净。看来应该学楼下的Jess,不要用spinning,鞋子较耐用。

Jess,
哦!谢谢你。今天就试下用no spinning的。哈。。不过都快放假了,开学又得买新鞋了。

诗艳,
好用咧!

Smile,
我小学也自己洗鞋子的,只是没洗衣服。有给过两个小瓜自己洗鞋子,但都搞得更乱,又洗得不干净,所以都让洗衣机为我服务了。

我的邻居的女儿鞋子也是很干净的,和你一样两个星期才洗一次。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zomok两个小瓜的鞋子可以那么肮脏!!

杨 霓 said...

黑妈妈,
可以啊!我舅母就是用那种洗衣机的。

怀怀,
哎哟。。。所以不好那么洁癖啦!用手扭,很累的!用洗衣机洗它,不用锡住他的,洗衣机本来就是用来洗衣的嘛!

HL,
哎哟。。zomok要酱分咧,我啊!只分浅色和深色nia,小孩的底裤我也是一起洗的哦!

丽珊,
我也是很纳闷的咯!不懂是不是这一间学校的环境不好呢,还是他们玩得太疯了。。。

杨 霓 said...

LavenderBlu,
哇!你孩子真乖哦!

2xcute mum,
不是啦,是同一架洗衣机,只是还用它来洗鞋子吧了。

花罗汉,
哎哟。。不是好命啦!我小时候也很苦的,也得帮爸爸串沙爹,卖沙爹,抛头露面的。。。
只是觉得没有必要让孩子洗,有给过他们洗,但每洗一次,我都头痛一次,玩水玩到不像样。。最后还要我执手尾,所以我宁愿丢在洗衣机里洗,赶竟磊落的!

Jean,
有时让孩子体验一下我们的辛苦,也不错!

七月的秘密,
哈。。你小时候家还有洗衣机哦!我妈妈家好像我出来工作后才有一架洗衣机呢,第一天用洗衣机,我们几个小瓜还遵在洗衣机前面看它转啊转的,还拍手呢!!高兴得很!!

yoyo said...

错,是你结婚几年后我们家才有洗衣机滴。。。over over。。。大约三四年后。。。

杨 霓 said...

哎哟!我都忘了妈妈几时有洗衣机啊!zomok当时我有在那边看的?!

yoyo said...

你这八婆当然素回来八啦。。。
好像还怀著惟惟。。。。(大约)

杨 霓 said...

是么?有酱迟么?真的难为妈妈了。。要洗那么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