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09

你可以不要离去吗~by 夏浪

Koon, 你再次叫我拔刀相助,把这篇夏式情书贴在这里。为了你,我愿意!为你千千万万篇!

夏浪,期待你更多的好文章也期待你能回来大马,那我就有机会见到Koon了。呵呵


你可以不要离by 夏浪

他说买了肥美的挪威三文鱼和纽西兰青口,晚餐会弄个海鲜炆饭,想吃,就早点下班过来吧!

傍晚时分,将车子拐入通往他家那条A路1E巷,远远的,已见到司机正在洗抹那部灰银色的德国房车,而穿着运动衣裤的他则在花园里忙得不亦乐乎。见到车子徐徐驶来,他停下手站直,微微笑的望向车子里的她。

把车子泊在花园的另一边,她扬声对司机先生说:巴拉,麻烦你也抹一抹我这部。那位印裔巴拉摔摔头连声回应yes madam。.她走近他,来到他的面前,他在她的额头轻轻一吻,问道:今天日子过得如何?她答说:not bad.

她问他晚餐做好了吗?他一边转身继续服伺他的那些阿草阿花,一边答说还没呢,让我把这些小竹枝都插好后,再进去做晚餐。怎么,你饿了吗?她说:不饿。他转过头来接着说:那你先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吧,我很快就会进来。她应了他一声后即入屋里去。

洗澡出来,仍不见他。过去掀开那白底蓝花薄薄的门帘,见他还在花园里为那些植物又缠又绑,似乎没完没了的。放下门帘,她想,不如到客厅那张大沙发里去歇一歇吧。

也许刚才的温水澡已把一天工作的疲累都统统的洗去,蛐卷在这张大大的布沙发里,精神还是爽怡的。无所事事的视线随心所欲的环顾这间已经很熟悉了的小屋。慢慢的,一种,难以名状的哀愁竟然悄悄地涌上心头。呵,是的,那位正在外边和一众花草树木纠纠缠缠的情人,很快,就要离去了。她忽然觉悟似的知道,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像今天这样般的自由进出这间小屋了。

其实,到底,当初是为了什么会开始这段关系呢?那时,她对他,是充满狐疑的。他相貌清俊,职位高尚,学博识广,温文尔雅….但,为何,偏偏,却是单身一人呢?交往初际,她对他有很多的问号,假设,猜测。向来胆大的她觉得,他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对象,虽然一点都不知道他的底蕴,但是她说她要向虎山行。多年的生活经验加上天生的心细如尘,他所行所说的一切,她一件件的滤过,再摊在心里那个大大的放大镜下,小心细读翼翼闻嗅。后来,他用他的坦荡一点一滴的赢得了她的信任。也许过去的经历,到今天为止她还是做不到对他百分的掏心。

这间小屋,承载着许多他与她的共同经历,往后,将是他们共同的记忆了。就像这张大沙发,多少次,他坐在上面,她倚在他脚边把下颚搁在他腿上,听他絮絮诉说他的从前事故,或今日生活上遇到的一些小小的人与事,更或是一些令她呵欠频频的工作事。有时候她则坐在对面那张长沙发上和他争执拌嘴;像那次说到投资外币的事情,她告诉他打算买一点纽西兰币,他一脸不解的问道:为什么是纽西兰币?你有可靠消息吗?她说:没有,只是有点灵感。他说:那你先等等,让我研究一下,或者问问有经验的P。她不耐烦的说:不用啦,我又不是买很多。他有点恼的说:为什么你每次都那么没有耐心,给我一点时间帮你看看。你可以尊重一下我的专业吗?她没好气的说:我是一个典型的华人,对于有赌性的玩意儿,我天生就有一点慧根。不需要什么专业,运气是最重要的。他听后,说:我知道你一向都是个聪明的女人,应该说:一个聪明的华人女人,万一赔了钱,不要告诉我,我不要知道。她即刻推了他一下骂道:choi!choi!choi!touch wood!

离沙发不远处,就是那张圆形六人座的实心木餐桌;她想到他常常对这张餐桌的埋怨,时时叨叨说起他英国家里的那张,是如何如何的赢得他的欢心。对她而言,这张餐桌,倒也让她见识到他高超的煮艺,烤鲜橙小羊排,酱蒸青椒白鲳,白酒恰青口,红酒牛排,日式清疏….还有水果蛋糕,香草派,杏仁派….当然是少不了某年她生日当天,他竟捧出一只她最喜欢的提拉米苏。在这里,他教她怎样分辨日本清酒的级数,如何品尝粉红香槟,什么样的红酒才是佳酿。还有,他说过,饮食是很主观的,一道菜,只要你的味蕾喜欢,它就是一道佳肴了。不要在人家不认同自己的饮食观时,就裁定人家不会吃,不会欣赏好东西,那是一种不公平的私判。

回忆更久远一点,也是这张餐桌餐椅上,他曾叫她闭上眼睛,为她系上他送给她的第一件首饰,一条红宝石项链。

从餐桌这里行过去,就是通往楼上睡房的楼梯口。这令她想起那天中午,罕有的接到他的电话。他问她可不可见个面,她察觉他声音有点异於平时,答应午餐时分会过去。下午来到他家,入门后即看到他站在这楼梯口处,她故作轻松笑着问他:今天为什么这样想念我?他不出一声打开双臂拥抱她,她听到他在她耳际轻轻说:不要动,不要讲话。就这样的,他无声无息,紧紧的拥抱着她很久很久。过后,他才告诉她,他们都认识的那位巴基斯坦籍朋友在上午时候心脏病发逝世了。他说十五分钟前,他们还有说有笑的谈起早一个星期前一起去看过的那场荷兰来的管弦演奏会;可是十五分钟后,他们却永别了。他告诉她,那时,他混乱的脑海出现的第一个人,既是她。他握着她的手,说,他爱她。这句话,他对她说过很多次了,她其实已有点习惯了的感觉。可是那天,这句话,很是撼动她,她觉得他似乎用他的生命来向她说这句话。之后,每次当她质疑他的真心时,她都一定想到这件事。

想到这里,他已从外面花园进入屋子,一边脱鞋一边矫情的对她轻喊:哈罗,有人在家吗?看到她窝在沙发里怔怔的望着他,他弯下腰来看着她,微笑的问说:是不是饿昏了?我现在就去煮,一会就能吃了。

看着他走向厨房的背影,她在心里对他说:我不饿,我只想告诉你…..你可以不要离开吗?然而,他没有听见…..他不会听见的。

15 comments:

koon said...

霓霓,你这边人潮汹涌,希望可以把夏浪,这股浪给卷回来。

杨 霓 said...

我也希望她能重出江湖!为我们写一篇篇的美文佳作,还有她那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啊!!

杨 霓 said...

刚才才知道她今年不会回来了,那就表示我跟你见面又要延迟了。。。

好吧!我会等,我会等你的。

夏浪,
还有下集吗?这一篇很有感觉,看到我内心暖暖的。他很好!你就嫁给他吧!衷心祝福你。

黛丝 said...

汹涌澎湃的浪花,波动人心。。。。。

夏浪滚滚,让人期待。。。

娃娃 said...

第一次正式读到夏浪的文章, 希望可以继续读到更多!

用你那美丽的浪花掩盖我们吧!

yuyyu said...

我好想他!!!

珠英 said...

好感人哦.........

ღ 伊凡儿 ღ said...

好久没读到夏浪的文字了,还是那么让人读着读着会心醉。

你好,夏浪。
希望你还记得我。

Unknown said...

亲爱的死鬼,怎么这一篇突然变得那么伤感?

妳,似乎,是第一次的令我觉得,对他的那份情感多了一些些的依赖。。。

Unknown said...

by the way,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是纽西兰币?

n/a said...

哇!很够力,我一过来就看到我自己,吓我一跳nehhh!

阿霓霓,koon-koon,
谢谢你们的一番心意,谢谢。
没有续集啦,人家八月头已经走了。

黛丝,
高抬我了,谢谢。


娃娃,
迟些时候,尿布奶瓶肥仔水会把你掩盖的...哈哈哈


yuyyu,
我也想你nehhh......


珠英,
希望你喜欢。谢谢。


蝴蝶,
我当然记得你!你还好吗?


死鬼,死鬼,死鬼~~~~
讲真真的,我真是好挂念你噢!
你好不好?

他说觉得等不到明天,决定离开了。
伤感?有。

纽西兰币,做么?你有兴趣吗?那是去年的事了,我在kl的经纪那时说他收到一些消息,可以信靠,问我有没有兴趣....后来那个教书的向他一些内行朋友询问,原来消息是真的。

非一凡 said...

死鬼,你啊,害我每次看到夏浪这两个字就像饿虎擒羊~

n/a said...

珍珠,
我不要做羊可以吗?横看竖看,上看下看,左右两边看....我还是比较像狼啦!哈哈哈哈

Shmily said...

很久没来你家潜水了,一来就看到夏浪的文章,真有眼福。夏浪为什么不重开部落格呢?还我得到处潜水找惊喜。

n/a said...

shmily,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