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9

又去书展,又见网友

昨天是第四届海外华文书市的第一天,我们一家人当敢死队,不怕H1N1的肆虐,风雨无阻的往KLCC Convention 去。除了去逛书,也相约网友Sock Peng 和她的权雄在那相见。

一到达那里,只见人山人海,完全不受流感的影响,只是现场多了很多蒙面人,这包括悦惟。(悦沁只戴了不到十五分钟就顶不顺了)而我也怕万一Sock Peng戴了口罩,我就认不到她了。还好她也在受不了戴口罩的辛苦而没戴了。初次见Sock Peng,感觉和blog里的她没什么分别,还是一样的亲切,还是一样的笑容可亲,还是一样的美丽可爱。权雄则和blog里的他完全一样,我丈夫很少看他们的部落格也一眼就认得出他了。我们在那走马看花的走了约一个多小时后,(很巧的也在那里遇到我妹),就相伴去吃美食了。

提外话:对这一次的书展有点失望,书太贵了!而且聘请太多Part-time 员工,没有经验,也不尽职,问他们一些问题,什么都说不知道,做事糊涂,我在给钱时就看到前面一个被顾客讲他们没用心算钱,算错了!

为了遵守我们的承诺,我们这一次去书展的目的就是买《哈利波特之凤凰社》给悦沁。我和悦沁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时,就去问他们,《人民文学出版社》版本的哈利波特放在那里,我指明要简体的,但他们(是四五个员工聚在一起)竟然很肯定的叫我去台湾那里找,因他们说台湾是用简体的,中国是用繁体的!?我的天啊!怎么现代的年轻人连这一些常识都不懂?唉!最炸到的是他们还说那里没有简体字的书!Har !?!? 我~无~言!!真的想撞墙.....

放这张照片上来纪念一下悦惟被同学剪的头发(唉!被剪了还很义气的跟老师说是自己剪的。)
Photobucket
我和老公的战利品。
Photobucket
两个小瓜的战利品,我竟然要去利双广场的大众书局买那本《哈利波特》。
Photobucket
书展第二天的战利品。
Photobucket

美食篇明天再继续.......

25 comments:

珠英 said...

买了很多书哦!
悦惟的头发被剪的很特别呢!哈哈.......

珠英 said...

快快带他去理发啦!哈哈.....

Jenjen said...

哇,这些兼职员工真的是非常糟糕!不懂就直截了当礼貌地告诉顾客好了,还说什么"去台湾那里找,这里没有简体字的书",可以这么容易说去就去的话干嘛还要去书展。他们对顾客还真"吊",完完全全没有基本的礼貌,而且很过分。
有时候我在想,这些书展甚至是书局里应不应该请一些对他们工作岗位有一定认知的人呢?又或者在让他们serve顾客之前要求这些员工要私底下作一些基本的功课,例如当顾客询问关于某些书本应该到哪个摊位找时,若自己真的不懂的话,可以带顾客到询问台,或者请教一下那些比较有经验的senior也可以。而不是只在原地乱哈啦,这样的员工态度真的很要不得。
前一个星期我到JB的Harris(也是under Popular的)去买纸粘土。这是我第一次买,完全没有经验。那里有一些选择,不多。可是包包都是用韩文写的说明,我一点都看不懂。因为我记得很久以前Popular曾经setup过一个小小的摊位来推销这些纸粘土的DIY。所以我就找了一位正在附近整理新书的员工问问看她懂不懂这些纸粘土应该怎样用(要不要mix水用)和如果没用完应该怎样正确地收藏起来。她说她不知道。我就问她有没有其他人可能会知道。她就有点不耐烦的回我:我们只卖,要问的话就要找卖那个纸粘土的supplier了。说完,然后她就继续整理她手上的书了。我心想:哇,你的意思是叫我自己去找那个supplier?会不会太夸张了?当初很积极要卖给顾客的时候就什么都懂,现在没什么了就随便应酬一下顾客。
唉,多问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索性就把它买下然后自己回去上网找找看啰。
这些书局(包括书展)的management level是不是该好好检讨一下他们员工的工作态度了呢?

Jenj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enjen said...

悦惟小弟弟的头发为什么会被同学剪哦?
他的"理发师"同学拿他当白老鼠?^^

Anonymous said...

明明就是中国式简体加字是横的。。
台湾直的家繁体。。

最重要就是台湾和中国翻译的名字是不一样的~

Vivian Ng said...

那些书真的很贵?没有打折?我还打算下星期去,看来要重新考虑了。

娃娃 said...

那有没有买到我的东西?

还有, 惟惟的发型很像有两只利齿在前面叻, 酷呆了! 呵呵

JANE_Q said...

因為沒有特別想買的書,最後還是決定不去了。我倒是喜歡在平時買書,像是去KL玩/上課時,看到喜歡的就買一兩本,我越來越懶搬太多書回家,太累了。

杨 霓 said...

珠英,
哈。。今天带他去理发了。

Jenjen,
我晚上再回言给你。因我怀疑是我家的modem 坏了,等一下要出去买。

Jane,
哈。。虽说书好贵,但我等一下又要去了。老公下个星期都上班,不能去。只有我可能会带小瓜们去(星期五到日他又要去上心里学工作坊了)

娃娃,
有啦!你交代的东西我都帮你做了。明天就寄给你。

天使熊猫 said...

我們很想去,可是小洋不要戴口罩,嗚嗚,那裡都不能去~~~

sock peng said...

你的老公也很容易认
哈哈!!
好愉快的聚会
有机会,我们去吉隆坡再去找你们聊

Jean said...

多想去。。。
想归想。。。。
霓霓,我update电话的software之后所有的data都不见了,包裹电话号码,可以再sms给我吗?sorry。。。。

怀怀 said...

你们速度好快,这兩天忙到要死,我还沒去呵!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也想去
不过父母不得空,没人载我去
而且H1N1事件,人心惶惶。。。

cre8tone said...

哇赛!好多战利品!~

诗艳 said...

为什么惟惟会被同学剪头发的?
给同学欺负?

杨 霓 said...

Jenjen,
你完全讲出我的心声,我觉得management 应该事先就培训他们,跟他们讲解一些基本的知识,而且很多cashier counter的,都很慢,也经常算错,我才去两天,都看到两次有出差错,被顾客讲。还有我很不喜欢他们不给我用环保带,我很坚持,但他们还要用一个纸带后再放进我的环保beg里。。。。晕!多此一举!?

惟惟的头发被剪应该基于贪玩,角色扮演呱,无伤大雅的我就没责怪他啦,听他的老师说他不敢说是哪位同学,还说自己在家剪。

Ipooikuan said...

我没记错的话,台湾用繁体,中国用简体的。大马的中文之所以是简体全因为一中国为蓝本喔。。。

Ipooikuan said...

我没记错的话,台湾用繁体,中国用简体的。大马的中文之所以是简体全因为一中国为蓝本喔。。。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买了好多书喔!我本来还想要你们帮我找一本书的!哈哈~

yoy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杨 霓 said...

Jasmine,
是咯。。你这个harry potter超级迷可不是盖的!!最清楚了。。

Vivian,
有些还ok啦,可能是太少了,很多都在去年的书展看过,所以我觉得有点失望咯!

天使熊猫,
不用紧啦!忍到今年年尾mine的那个,再带洋洋去。。

sockpeng,
哈。。我老公的头......发很容易被人认出的!光的发亮!!哈哈哈哈
有机会的啦!我也可以去penang 或 seremban 找你啊!!

杨 霓 said...

Jean,
这一次的不能来,不用紧啦!就等年尾那个吧,这一次的书我觉得有点贵。好的,等一下我再sms给你啊!

怀怀,
哈哈哈哈。。。我的回言速度好慢哦!你都去了书展,我现在才来回(不是忙,是上不到网)

Oms,
不用紧啦!等年尾那个书展咯!

杨 霓 said...

little prince's mummy,
还ok啦!我只买特价的。这里全部的书加起来都不到RM200.00, (最贵是那本Harry Potter)

诗艳,
我看不是啦,应该是小孩贪玩而已。惟惟那会被人欺负哦,他是学校的开心果,捉虫大王跟MJ 2(歌星)

Pooi Kuan,
本来就是嘛!我最气的是他们还用着很怀疑的语气对我这个"中国“迷讲,真是的!

Calven,
你要找的那本书也是我老公很想买的,看啦!等下一次超便宜时,我帮你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