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9, 2011

脑细胞连接孩子

Photobucket

很多人都说我家两个宝贝很聪明,吸收能力很强,会唱歌,会画画(悦惟的不止有创意,而且画得很细心,会把日常生活元素都融入其中),会弹钢琴(悦沁学习能力很强,可以三年学两级,乐理和数学都很好,悦惟的Hearing很sharp,很多时候听一两次就会弹了)会跳舞,是个充满艺术细胞的家庭。我想除了与生俱来外,我们时刻都有关注他们的脑部发育,在怀孕时吃些营养食物及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帮助他们。所以他们俩都是‘脑细胞连接’的孩子。

这自从之前阅读了洪秀琴在星洲日报的“思维连接四小故事”专栏后,我才了解到‘脑细胞连接’对孩子的重要性。

什么是‘脑细胞连接’brain cells connections啊?

我们一出世,大脑共有100亿个脑细胞Brain cells准备连接,脑细胞的连接,是要通过学习的过程才能产生。越多的脑细胞连接,学习能力越快,而没被连接的脑细胞也不会消失。研究显示,神经节苷脂(Ganglioside)是其一重要的脑部营养,能帮助脑细胞神经连接更快及有助于增强学习的认知能力。一个‘脑细胞连接’的孩子,不仅仅只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他还是一个能将每一天所学习到的事物运用在不同的情境和事物上。

记得悦惟五岁时,我跟他讲了贝多芬的故事的几天后,我想把一封误置的信件交还给邮差。叫喊他很多声,他都听不到。惟惟突然杀出一句话:"妈妈,那个postman是贝多芬的后代啊?"当时还没意识到他会说出这话的意思,接着他说:“他耳聋的!"。我才知道原来他懂得把听过的故事里的人物特质运用在生活上。

就如前年H1N1正流行时,所有疑诊都得被隔离。他在我们朋友的餐厅里看到一只好狠凶勇,惹事生非的鱼被朋友隔离时,他会问: 鱼也会患上H1N1? 除了在绘画上很有创意外,生活上他也喜欢发挥他的创意,比方说他会把从高处跌下去的玩偶当成他们受了伤而帮他包扎得有如服装模特儿,他会把坏了的书包手把当成tongkat,模仿残障人士,而且他的模仿力是一流的,就算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天皇巨星Michael Jackson他都会模仿的惟妙惟肖。而且很多时候他都很大胆的去尝试些挑战,也做一些有创意的玩具比如自创头是用了蛋壳,头发是用干了的marker笔心,衣服则是用胶皮擦制成的Michael Jackson 公仔。将一些玩具改装, 把不要了的wiper做成箭靶。每次他遇到一些他好奇的东西,他都会打烂沙煲问到底的精神问到我们口哑哑。有些更是让我啼笑皆非不知所措!在生活上给了我们很大的欢乐。

拍照他最爱扮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包扎得好美的chicken little,还帮他加上Barbie doll的外套呢。
Photobucket
很有创意的Michael Jackson 公仔,尤其是那个头发,太像了。。。
Photobucket
创意十足的头脑。
Photobucket

我想这就是‘脑细胞连接’思维连接的见证吧!

5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我一看到你,我全脑的细胞就马上链接。。(死命想些古灵精怪的东西戏弄你,哈,没法子,我也不想的)

杨 霓 said...

那我是‘脑细胞连接’妈妈咯!

杨 霓 said...

有‘脑细胞连接’的爸爸妈妈,才可以生下‘脑细胞连接’的孩子。



我偶尔一些‘脑细胞不连接’的行为动作,应该可以解释为‘脑细胞连接’暂时性jam住。。。哈哈哈

娃娃 said...

怎样可以让脑细胞连接快一点??

Douglas said...

你喝Anmum?

他们喝Anmum Essential?

酱脑细胞连接就快一点了。

什么比【大】更大?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