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1

年悄悄的到了

每一年的一月份都会很忙,忙着当孩子的司机,为家务工作忙的喘不过气来。

农历新年的脚步就到了,大年初一就在眉梢了。

今年的新年没让自己像往年那样忙碌,只是意思意思的做了孩子喜欢吃的一些年饼,最辛苦的也只不过是那花了我两个晚上炸出来的4公斤的芽姑饼,其它如悦沁最爱吃的花生酥都不用做,外甥的老婆每一年都会送两三罐给我们。家家户户风行的凤梨酥,家里没有人喜欢吃,而我对年饼一点兴趣也没有(连悦沁的命根“贵卡比"都不爱),只爱芽姑饼。“贵卡比"的工夫很多,一定要三几人一起做才行,我忙不出来啦,索性去Imbi Pasar找那个光顾了好多年的aunty买了五罐;今年也不自己做肉干了,直接在Imbi Road永香老铺买了几包。

很多人说,随着年纪的增长,对新年的期待就会慢慢淡去,但我还是很期待过年,很喜欢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挂上红彤彤的灯笼,喜欢震耳欲聋的新年歌,喜欢热闹喧天的气氛,喜欢一切新年的事物。所以尽管很忙,我们还是会抽出一点时间带着两个小瓜逛茨产街,金河广场,去沾一沾浓郁的新年气氛。我们还是会买一两片贺岁专辑来放在车上轰炸,我们还是会放宽尺度,让两个小瓜尽情喝汽水,连带点酒味的Jolly Shandy也买了半打回来。今年还来个突破,买了一副"拉米",打算新年期间来个大吃四方吖!Huat 啊!哈哈。。赌那么一丁点钱(两角,最大极限RM1) ,怎样huat?

往年新年都会遇上很多烦恼,怕钱不够用啦,担心大弟够不够钱出花红给他的员工,担心小弟有没有出粮(他真的很歹运,好几年都遇上老板没给花红,而且还要在年三十晚才写支票给薪水,每一年都要到初四后才拿到钱过年),烦恼妹妹的桃花几时开等等。。。

今年很多事都称心如意,看着弟妹们今年都不用为新年愁,生活素质也越来越好时,我心安慰也很感恩。

祝福大家笑着过年,天天都是好天,日日都有好心情,新年快乐。发啊!

13 comments:

波波 said...

你是一個好女人,不止對家人,對萍水相逢的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也默默的放在心上,好的沒話說,抵你有得HUAT

Aster.Kuma said...

我也在烦恼我的yoyo打令几时才得空过来看看我。。。

祝福妳,事事如意,新年快乐!

李逸迷 said...

恭喜恭喜~!!

电了爆炸装过年了没?^^

天天天蓝 said...

我也是,尽管懒得打扫,懒得布置,可是还是很期待过年那热闹轰轰的日子,忙着吃喝玩乐耍嘴皮子。
祝新年快乐!

Vincent Cho said...

会很忙,但忙得快乐嘛,不是吗?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啊!

安哥爵 said...

苦尽甘来兔气扬眉.发啊!

YuinTing said...

祝你新年快乐,一年比一年好, 一年比一年 Huat (& Kuat)!!!

Douglas said...

恭喜发财!!!

cindyq said...

祝你新年happy,天天pretty,永无worry。。。

羿溱 said...

祝你新年快乐!!!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祝网主与各位网友新年快乐,兔气扬眉^-^

诗艳 said...

祝福您和家人:新年蒙恩,平安喜乐!

杨 霓 said...

对不起各位网友们,
我真的该打,今天是新年最后一天了~元宵节。我现在才发觉我忘了回言给你们。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也祝福大家在兔年里吐气扬眉,突然发达,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