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10

太高分了!

刚收到一个让我开心到手舞足蹈的赞美,鼓励话 (喂,你很厉害喔。我给你九颗星星。还有一颗星让你以后有进步的空间。还会拿kit kat 来装饰,很有创意哦。 )后,不禁让我想起悦沁在这个学期的道德考试里拿到99的超高分数,她只是错把拾金不写成拾金不而被扣了一分,连占30分的观察(平时的品行)都拿满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虽说她的品行很好,但我还是对老师的评分感到纳闷!是不是应该留点空间让她不自满,让她更进步呢?

23 comments:

婷婷 said...

恭喜恭喜。。。。
沁女,真pandai !!!

娃娃 said...

虽然你讲到酱,可是我看你的心里开始很爽吧??呵呵呵~~~~

H@rry said...

真是pandai!
哈哈~~~希望她再接再厉!

婷婷 said...

赶快留言,不然位子会被抢掉!嘿嘿

看来你们两公婆真的要努力存钱了。
因为年尾要去香港迪斯尼乐园咯!!!

cutemum said...

现在的道德还有观察分的啊?
这种很牵强的给法会吗?
万一是老师眼中钉。。。不是吃0分?

杨 霓 said...

哈哈哈!娃表。。看来我要快快写多一篇来更换咯!要不然给人讲我"好亮"到死!哈

婷婷,
我怀疑老师看在他的帅爸爸面子上。。哈(不是啦)

其实这一篇我是要纪录我们的"过去"好网友,写给我的鼓励话的。

Harry,
有你那么pandai吗?

Vivian Ng said...

品行我们一般上都不给满分,正如你说的,该有进步的空间。呵呵!

杨 霓 said...

2Xcute mum,
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每间学校都有观察分。
我想教道德的老师应该不会那样没有道德呱?!

我记得前年我们还去学校质问老师,为什么给我儿子那样的分数,3/6 等。。。因我觉得我孩子在勤勉,整洁应该拿negatif!!! 呵呵

杨 霓 said...

亲爱的,
是咯!连我老公也纳闷!
觉得不应该给满分。
悦沁已经是第二次拿那样的分数了!这个老师还是全校公认的很凶,要求严格的老师呢!

幸运猪 said...

如果全评3分以下,你。。。会不会找老师评理?

杨 霓 said...

幸运猪,
不会咯!你可能会认为我口是心非,但这是真的。
我不是那种kiasu,什么事都帮着自己孩子的家长。

日落西山 said...

厉害咧,
在学校,老师给观察分数全满。
在家里,妈妈给观察分数多少?
看看在学校和在家里的孩子是不是同一人,嘻嘻!

杨 霓 said...

日落西山,
我会给:
礼貌 4/6
责任 6/6
勤勉 5/6
诚实 6/6
整洁 4/6

杨 霓 said...

可以这么说,我女儿(儿子也是)在学校都比在家好一点。
是我不会教还是我们太放纵?呵呵

键轩惠娘 said...

原来有观察分数的啊?我儿学校没有。

日落西山 said...

你觉得孩子在责任勤勉和诚实的表现和老师所观察的一样,那代表孩子的表现很一致啊。

礼貌方面,可能和家人太熟太亲,所有有点放松,这应该不是问题

整洁方面,家里有人代劳,所以在家和在校是有所不同的。

只要不是在校好学生,在家小霸王,那就好了。见过那种totally different的孩子,很可怕。

杨 霓 said...

键轩惠娘,
哦!那是好事还是不好呢?我个人意见是好!

日落西山,
哈。。真的被你看穿了咧!你好厉害!
感恩我家两个都不是那种小孩。
我扣那几分真如你说的。

还有就是讲不听。我很不喜欢我女儿的爱书程度,责任感太重,学校什么都拿来做...心疼她会累过头吗?所以偶尔会讲他一两句,但她都不听进耳,有时还会顶我嘴呢,这是没礼貌吗?

整洁是她的头发很乱,常不绑好来。房间的书也喜欢拿了不放好来。

勤勉这个我扣掉分是因为我常叫她温习功课,她都没做到。

杨 霓 said...

键轩惠娘,
我是说有实践分(观察分)好!

Alice Chong said...

好厉害!太厉害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老师都给满分了,还要求减分?总想点?

黛丝 said...

霓女人,你给我静静的,不要东来一快,西来一闷!
你的女儿好品行,干嘛要质疑?
应该的就是应该的,少来烦!

蒲公英 said...

成绩好的学生会比较有优势!为何我这样说呢!记得去年我去拿成绩册, 我向老师投诉她给我女儿的生字不是A, 就是B,害我在家检查功课,发现女儿的字体很乱,要她重写时女儿沾沾自喜地说老师给她A。老师就对我说,成绩好的学生,功课给她C或D好像不懂怎样的~~我给老师气煞!

我赞同你,该让学生有进步的空间。哪里做的不好就要反省咯!

杨 霓 said...

夫人,
我比较关注孩子是不是好孩子多过分数。

黛丝,
哎哟。。你不要骂我啦!人家会怕的啊~~
我是奇怪老师zomok给满分。。。

蒲公英,
也并不是哦!我女儿的字体有拿过B, 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