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12

平淡的冬至

21-12-2012 是世界末日!天大的笑话!是那个家伙预言的?搞得个个津津乐道,提心吊胆,神经兮兮,胡言乱语,买蜡烛,囤粮食,把这个“世界末日”作为一个娱乐来玩......真是的! 

我更加喜欢家家口中的拭洁抹日,或是食芥末日”,这好像更有趣!^^

对于预言家的话,向来我都一慨不信。对于世界末日,我视为无稽之谈。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身边所有的一切,这才是我的世界末日。^^

潮州人的冬至大过年,往年爸妈在世时,我们每一年都有庆祝,而且是大事庆祝,很奢华的度过。爸妈去世后,有很长的时间我都没心情庆祝,很怕回想起那些往事。后来伤痛减少了,我这个热爱中国文化的妇女,秉持着要把优良传统习俗优承传下去,再一次的凝聚家人,搓起汤圆做起节来了。

今年适逢悦沁去参加了一个艺术与心灵三天两夜生活营,今天是第二天还没回来;悦惟去报到尊孔的新生营,要到六点才放营;老公也在忙着工作,可能今晚还会开夜车呢!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我家三宝都不爱吃汤圆,还有还有突然之间的制水........种种的原因使我今年决定不做节了,过个“平淡”的冬至。
 
祝愿大家冬至快乐,一家团圆,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