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10

装饰芭蕾舞衣

前些时候,空闲(去太平的路途中,我都在车里缝制)时及看剧时,我就会拿起针线,两盒亮珠片,在悦沁的芭蕾舞衣加工。这样缝,钉了一个星期后,一件本来很普通的芭蕾舞裙,经过加工,顿时变的夺目耀眼,漂亮许多。

在钉亮片的时候,脑海一直浮现孟郊的游子吟这首诗。兴起来把它改编

“孝"母手中线,“孩"子身上衣。
“舞“前密密缝,意恐“赶不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后面这两段不会改,怕表达错,贻笑大方。唉,要怪自己少年不读书,老大徒悲伤啊!)

p/s: 在钉亮片时,一直遇上线打结的问题。烦得很,不但要再穿针引线,还浪费了好多时间。后来听细姑说把线放在头发上(利用头发上的油)拉扯几回,线就不会打结了。试了几次(有时还借用老公的头发,嘻,其实他还蛮担心头发被我扯光呢)还蛮有效哦!

还没装饰前。
Photobucket
这一系列照片是我去太平路途中拍的。很喜欢这系列的照片,谢谢老公边驾车边拍我。
Photobucket
加工ing....
Photobucket
很有灰领。。只可惜我的手不美。
Photobucket
完成后。
Photobucket
之前的概念,后来听了FB友们的宝贵意见后,做了些更改。
Photobucket
简单靓丽。
Photobucket
背面。
Photobucket
侧面。
Photobucket

感激悦沁那标准的身材,让这件芭蕾舞衣以美丽姿态呈现。

23 comments:

娃娃 said...

阿表,你的手好像比以前好看了的??
以后,我会不会像你酱“孝"母手中线,“孩"子身上衣?

杨 霓 said...

阿靓表,
有么?你不要“叹“我开心哦!
应该会啦,如果不会,你还有妈妈可做。。。我记得我小时候的衣服,很多都是二姨帮我做的。

娃娃 said...

真的啦,叹你没有钱拿的。。。
鳄鱼的手艺好像有退步了。。。。

杨 霓 said...

鳄鱼的手?? 是指阿姨的手?
我只听说她的厨艺退步了,手艺应该还可以啦!

Vincent Cho said...

加工后的效果真的很不一样啊!

杨 霓 said...

我的手比以前更皱了,哪会好看?
或许是偶像拍的,你才觉得好看。。

osl said...

哇,耐心真好!
舞衣变得真漂亮!
不过,修饰后,大花就被取代了吗?

杨 霓 said...

Sheue Li,
欢迎你哦,希望你可以常来交流。
是的,听了FB友的意见后,我把那朵花换去亮片了。他们说那朵花太大了。

Vincent,
恩。。感觉变得很有价值(贵)了。

娃娃 said...

二姨=鳄鱼嘛,音一样。。。。哈哈
她的手艺有待考验,毕竟机器很久没动了,不懂还行吗。。。

蒲公英 said...

老花有加深bo?

Douglas said...

针线我不懂。。。我只看到。。。

慈母手中线,悦沁身上衣,
途上密密缝,何生用心拍,
虽有老花眼,缝得实在靓。

靓妈。。。你喺得慨!!!

佩服,佩服。

杨 霓 said...

蒲公英,
哈,这一次我缝制时,如果我带着隐形眼镜,就完全看不到。所以我都没戴眼镜(老花早都有了,可能是加深了)。看电视时蛮辛苦,远的看到蒙胧一片。

Douglas,
哇!你果然是我的新偶像。Auurrrr..(狼叫ing)
好诗好诗!

靓仔。。。你喺得慨!!!

佩服,佩服。

veronica said...

真的很羡慕妳拥有一双巧手和一颗细腻的心思。我虽然会缝纫,不过,没有创意,只会缝补破洞。呵呵呵。。。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驾车要专心

薰衣草夫人 said...

真是个伟大的妈妈,老花眼有加深吗?

Anonymous said...

一个字~ sui~~~!!!

Chris Chia said...

羡慕她有个好妈妈~

yoyo said...

老姐,有事要麻煩你

請偷偷偷那件舞裙給我
我和osai都很喜歡

要穿來跳下舞

切記!切記!!
切忌:別和悅沁說,哇咖咖咖!!!

飞悦 said...

实在漂亮,实在有耐心!霓霓最棒!!!

YuinTing said...

多才多藝的母女!

cutemum said...

你的手艺和厨艺是怎样学的?这种才像妈妈...做我孩子的妈妈好象很可怜...我不会煮又不会缝...唉.

杨 霓 said...

Veron,
哎哟,别羡慕我啦,我嘛是和你没分别,我会缝纫,但不精。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你也有颗细腻的心啊。。

流浪汉,
哈,你是在说我老公吗?那天的交通很塞,他只是在车子停下来时才拍的。

夫人,
应该有咯!这几天发现到看近的东西,不能戴近视眼镜。

Canex,
像你一样“水"!

Chris,
哈哈,不是好妈妈啦,是二十四孝妈妈。

杨 霓 said...

Yoyo,
哈哈哈。。。Osai 可能可以穿到。你呢?只有大腿进得到咧?!(~~~~闪)

飞悦,
我不是最"胖"...呵呵呵

Yuin Ting,
我没有什么才艺的,唱歌会走音及记不到歌词,跳舞更是一窍不通,画画~不会画人。。。

2xcute mum,
我没有师傅的哦。或许到了“非得要"的情形,逼不得已之下就会了....
多几年,等你的孩子大了,你也会为他做很多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