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09

《爱的被告》观后感

其实看完《爱的被告》好久了,只是没时间把观后感写出来。现在趁我还在沉沦泰剧,还对《爱的被告》有些记忆和感觉时,写下我对这一部剧的感想。

《爱的被告》是我看的第一部泰剧,它就让我陷下去了。这一个“炕”是Jane引诱我跳下去的。 印象中的泰国戏都是些恐怖片啊,中盅片啊,下降头等的片种,可是当我看完《爱的被告》后就改观了。泰剧通常是纯粹的小言情戏,都在刻画简单的爱情,越純粹,最美!喜欢泰剧是因为人物事物描写得很纯朴故事情节简单爱情戏味很浓有点像早期的韩剧,也有点像琼阿姨的爱情文艺片,真是太对味了!

这是一部節奏不快的戏剧,故事情节老套,內容牽涉报复,如何惡整虐待落難美女,又緊扣著灰姑娘的剧情公式。起先我不大能接受主题曲,觉得旋律有点老套,但听听下也不会太难接受。它的片尾曲 Fall in Love, 我就很喜欢。好听!耐听!难接受的是戏里的配乐, 在没事的当儿,时而配上“紧张”的配乐,结果造成了干擾,让我们摸不清楚這段到底是什么事情那么緊張?完全不符合剧情的氣氛!还有也要習慣一下超坏的男主角Harit變态行徑(不过我不觉得怎样啦!呵呵,可能我很爱坏男人啦)和女主角Soraya不停的高分貝尖叫声!呵呵,有时真的很难顶咧!

整部戏大部分发生在一个小島上(这个岛主是男主角拥有的,很有钱咧!)女主角因阴差阳错的被男主角带到他的小岛上,被囚禁在一间不時有蜘蛛、蛇、壁虎的木屋裡,报复他让她做苦工如烧饭,种菜,担水等。但偏偏这个女主角不是娇声惯养的女子,什么事情都难不倒她!但她只怕海,不敢下水(因小时候有阴影)所以尽管她多次尝试想逃离这一个地方,但都逃不掉,因这是一个四周都环抱着水的小岛啊!最后的情节就是先伤后爱日久生情真相大白情势一口氣得以180度的逆轉!!

很喜欢听男主角 Harit叫女主角Soraya时,那种温柔,那种深沉,噢~~听得我快融化了!女主角Soraya很漂亮,很迷人!(我很少赞戏里的女主角的(通常男主角才能电到我!),但这一次,我完全破例的赞了又赞,喜欢她的大波浪发型,有点像我钟爱的“海潮”~《火玫瑰》的温碧霞。)

至于配角,普遍我都不是很喜欢,虽不至于贬得一文不值,但戏里的Samsanee,恶女形象让我厌恶到极点!反之,那个自称Harit的坏女人Botai都很脸谱化,但我觉得她跟哑巴Bai是一对悲剧人物。

最喜欢剧里的两句话:尽管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我每一次呼吸都只因为你和男主角在海边给珍珠手链的那一段爱的告白:我每时每刻想的只有你,无论你是谁,你是我最闪亮的珍珠,在普通珍珠中闪耀,请别摘下来!

还有还有泰剧真的很纯朴!没有热辣辣的吻戏,就算是强暴戏,也点到为止。最好笑的是男主角在强暴了女主角后所拍的那一幕,很像黑白电视时代粤语残片的女主角躺在床哭泣,男的则在吸烟的镜头。但泰剧太淳朴(禁止吸烟喝酒的),女的还是一样在床上哭泣,只是男主角在一旁喝咖啡代替。哈哈哈,害我看了不过瘾!

很享受这种追戲的感覺,我甘情愿的掉进这个“泰“坑....

延伸阅读:沦陷泰剧

p/s: 我现在在追另一部泰剧《Silamanee 珍贵的宝石》,虽然剧情也是很俗套,但我还是情不自禁的追下去,还被逼去youtube看英文字幕呢!(土豆的华语字幕版根本就看不到,一个晚上看不到15分钟)


让我和你们一起分享这一些精彩的片段及这么好听的插曲。

4 comments:

娃娃 said...

这个MTV好像很婆妈...

还是爱上女主播好看!! 哈哈哈~~~

杨 霓 said...

哎哟。。表的,MTV 不是酱的么?都是repeat 一些浪漫的镜头的嘛。。。但。。。说真的!这部戏是有点婆妈(只是在小岛上,都用了好多集了)

这当然!爱剧永远是NO.1 !!!!!!!!

yoyo said...

我喜欢看后面~~
^O^///

杨 霓 said...

yoyo,
我也是!很lam的说!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