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09

假期陪孩子

终于学校放假一个星期了!有人说,哗!你不是爽咯,不用那么忙了?我说啊,我假期更忙!忙着陪孩子!这个星期悦沁每天都得回学校练排球,从早上八点到十一点。由于老公要上班,我只好带着悦惟一起去学校等三个小时。在那边悦惟就自己走走跑跑,玩这玩那的,我呢,就带着手提电脑去看戏剧或看书。等她练完排球后,他们又说要去图书馆看书借书,只好陪他们去了。这几天悦沁沉迷在《哈利波特》世界里,除了猛迷书之外(一天看完《哈利波特》之魔法石,很过分!)晚上还要陪他们看回《哈利波特》电影系列。记得以前带他们上戏院看过,当时他们怕得一直闭上眼睛说不好看!怎知现在又不同了!

这些年来,我们都是这样陪着孩子成长的。记得他们小时候,我们常带他们去Sri Hartamas那里的一间书店Trishi n Sasha听故事。那里每个星期六都有专人为小朋友讲故事,过后还有一些手工制作让孩子在听完故事后发挥一些创意。我很喜欢那里,在那里我看到很多用心的父母,有些甚至带着才几个月的婴儿,在那里陪年长的孩子听故事。那一年悦沁六岁,悦惟四岁。我和老公就这样每个星期六十一点都会不辞劳苦地带他们去听,听完后也让他们在那看看书。我还记得有段日子,他们在下午四点增设给年纪较大的小孩(7岁到12岁)讲一些大故事,启发他们的一些想法。悦沁很喜欢去听,所以我们也只好一天里往那间书店跑两次。

除此之外,每个下午我们都会抽空带他们去公园,让他们尽情去玩,发泄过剩的精力。而我和老公呢,就会在那里享受二人世界。在家通常是我陪他们画画,做手工,讲故事给他们听,和他们一起打羽毛球,踏脚车…..也会去朋友家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玩!真的要谢谢Ching Ching当年的盛情邀约及顶得顺吵杂的叫声!

有一年我让悦沁去学游泳,(对了,要让孩子学游泳的朋友们请注意,我的经验是不要让孩子一个星期才学一次,最好是隔天去学。听教练说这样学比较快,因小孩很容易忘了呼吸法,姿势及该注意的事.不过最好就是等小孩比较懂事及能听取一些instruction时才学,如太早学,你只会浪费钱,就像我儿子那样好玩的也很难学成功的,所以最好是年终大放假才学,我女儿那时就是用了将近三个星期来学会所有花式),我也在那陪了她好一段日子,过后因为太闷了,我也跟着学,嘻嘻,学了两种花式,但不精!看上去还像一条游得像乌龟的鱼!哈

有好几年的假期,我们也会举家出外旅行让他们增广见识,去过的地方有星加坡,曼谷,巴厘岛,热浪岛,刁曼岛,Langkawi,马来西亚各大城市小镇,各大名胜地及参观一些地方等…..

所以我孩子都很喜欢假期!他们的假期是充实及快乐的!

p/s: 这几天很想快快看完我的泰剧Silamanee(Jane,我又中毒了,这一个泰帅好像比《爱的被告》UMM 来的帅咧!^o^

33 comments:

日落黄昏 said...

夜猫来咯

日落黄昏 said...

夜猫来咯

日落黄昏 said...

做母亲真难,为了孩子们,你真的很伟大。。。,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黛丝 said...

下次假期,我把孩子推给你带,please。。。。。
老妈子要工作赚钱养家呐!!
你家节目多姿彩,你就行行好,娱乐一下我那三个可怜呆吧!!!

逍遥 said...

这个是家庭主妇的好处吧!!!
像我们这些要上班的,都没有时间咯!!!

said...

是呀
母亲们呀
都是最伟大的了
所有的时间精力 甚至是一生的时间都付诸于孩子的身上
望子成龙 望女成凤
何妈妈
在这里告诉您
您做到了!
孩子们都如此懂事 思想上也让人欣慰
您已经做到了!

p/s:唉~想起我妈妈也是每天为我忙,真有点惭愧自己那个大小姐脾气..ToT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母爱真伟大。。。那祝你和你的孩子有个愉快的假期咯!

potato said...

我会谨记你那游泳的提醒,看来5月的放假,我会好好的为儿子安排去学游泳。。。

也谢谢你的分享。

Vivian Ng said...

听过很多家长说,最怕就是学校的假期,因为平时上课日,大部分的时间都把孩子交给了学校,剩下的就是做功课,休息。放假一到,突然多了那么多的时间,要想办法安顿孩子,很叫人头痛。我觉得你这篇很好,给了很多家长很好的分享,还有你的安排,都以孩子为中心,真的是很棒的家长。

Anonymous said...

对,放假应该让孩子过的充实及快乐. 我的两个小瓜也爱放假.

怀怀 said...

做你家的孩子真幸福!^^

*小霜 said...

你们在学校假期过得好充实啊!。。这么多节目。。搞到我也好想放假呢!。。哈哈~

顺祝你们一家假期愉快!!

Anonymous said...

jia qi hen cong shi ar!!

wo chao ai HARRY POTTER de...
hehe!!

zui xi huan severus snape..
hehe!!

娃娃 said...

到处去旅行?? zomok没有来我这里?????

你是一只游得像乌龟的鱼
我是一只不会呼吸的鱼

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忙得好开心哦!
也感染了你们家的温馨....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妈这个星期也是请了几天假来陪我们
世上父母真伟大!

安哥爵 said...

带我啦,我比较好顾的,也很好养的.

Anonymous said...

你的孩子很幸福了
有你们相伴旅行

小时候,我们只知道假期要帮忙家里, 而不是去玩

李逸迷 said...

请问你这个博文里的一句话(游得像乌龟的鱼)。。

请问有这样的鱼吗?鱼用它们四片鱼脚拨水像乌龟的游法,有的咩?。。哈哈(笑到滚下龙港)。。

不过,你真的是个称职的妈妈,和太太。。

杨 霓 said...

日落黄昏,
你妈妈也很伟大,要好好孝顺她哦!

黛丝,
好啊!你舍得放你家三个宝贝在我家才捉!哈。。。(我把娱乐这一个任务交给那个古灵精怪的惟惟哦。。。我怕到时你孩子怕得大唱好心一早放开我。。。哈哈哈

逍遥,
也不是那样说,以前我们也是有工作的,只是我们迁就时间,把很多很多的时间留给他们。。当时我每晚都两三点多睡的,一早六/七点就得爬起来了。

杨 霓 said...

雯,
还没啦。。我还不算成功啦,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也还有很多要学习要改变!
你妈妈也很伟大!你要好好爱你妈妈哦!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好的,我会好好享受这个假期的!

Potato,
5月放两个星期吗?两个星期好像不大够用哦!

Vivian,
是啊!我们学校也好多家长都那样说:一到假期就头痛!

杨 霓 said...

Jess,
共勉之。

怀怀,
还好啦。。。

小霜,
不是很多啦。。有些是我写回以前的。哈

Jasmine,
哦!你也是哈利波特迷啊!我还没看过咧,不过听我妹说很好看!

杨 霓 said...

娃娃,
去你那边?飞机票很贵啦!bo $$咧!你要Sponsor 啊??
哈哈哈。。。

你是一只不会呼吸的美人鱼~~啊~~~~~~我也是不会呼吸啊,我很腾鸡的。。乱来的

到现在都不敢去深一点的地方游泳!!

杨 霓 said...

薰衣草夫人,
还好啦。。有时也会被两个小瓜气到beh tahan的!

Oms,
好久不见,你好吗?哗。。你妈妈也很爱你哦!

安哥爵,
好好。。你来KL,我带你去该该啊!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Sock Peng,
我们去那里都带他们去,因为没有人顾他们啊!我和老公的双亲都不在了,我又不想假手于人及怕想念他们,所以通常都会带他们一起去!

我小时候的童年也是要帮爸爸串沙爹的,不只是假期哦,是每天!

李逸迷,
哎哟。。人家形容很慢啦。。真是的!
paiseh咧,你这样来称赞我!我会骄傲的哦!哈哈哈

heimama said...

我真的很羡慕你可以和孩子这样相处,我想我的孩子也会很羡慕你的孩子可以这样常常黏着爸爸妈妈。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很想当家庭主妇的原因,只是在这个艰难的大环境里,我没得选。
我的同事问我,你不会觉得没有工作会很“显”吗?我说我没有试过,不过我相信我会很enjoy。

Anonymous said...

等家里的library开馆时
来参加读书会吧

杨 霓 said...

黑妈妈,
对啊!在这个艰难的大环境里,有时真的很难!庆幸的,我们在他们0岁到六岁都能这样陪他们。。。那时在家里做,真的很辛苦,有时顾客来时,我都得快快把他们安置在房间,以免吓死人!不过还好两个小瓜真的很听话,一听到有顾客打来的电话,都会不出声,停止玩跟讲话!这一点我们都很安慰!

还有他们两个都很早睡的,他们一睡,我就开始忙工作或做家务!然后就追戏。

有时回头看过去,还真的很佩服当时的我!!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ChingChing,
好啊!等你哦!不过也要劳烦你来带路,因我不会去你家了!嘿嘿

琬霞 said...

我的安亲班每个假期都有生活营,一年四次,从两岁到现在。不知道是好是坏!不然,没人顾,可悲!

不然,你假期开班,肯定有很多网友报名的。哈哈。我就先报名了。

穎子 said...

小时候我会希望假期要去玩玩玩

现在假期,会希望留一些时间去休息去沉淀

杨 霓 said...

琬霞,
我没放过他们去安亲班。不过听了几个他们的同学说,他们其实真的很不想去,很希望回家。我听了很辛酸,但我知道在这一个艰难的大环境里,很多父母都得做工。所以你的处境,我明白。

琬霞,和他们共处时给他们多多时间和爱哦!加油!

哈哈哈哈。。我那么忙,怎样开班哦!我怕我会忙昏了!对不起啊!

杨 霓 said...

蝴蝶,
我小时候的假期都得帮爸爸串沙爹,不过幸好还有玩的时间。。。这几年的假期,我们都睡到自然醒哦!只是今年,悦沁要回学校,又要早早起身,还真的有点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