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15

生日恩典

过去,我一直很自大的认为自己是个完美的人,很害怕被批评,很怕自己不够好,大半生都在追求完美主义。

记得很清楚,当我第一次告诉丈夫我是个完美无瑕、没有缺点的人时丈夫的“无奈表情”,当时我不以为然还依然自傲,自以为是。

第二次说出我很完美时是有点心虚,丈夫冷笑的表情让我之后都不说了,心里一直在问我自己有什么不完美的。

直到我在看了我的偶像冯以量推荐周志建的著作《拥抱不完美》后我找到了答案。

原来我是那么的不完美。

一直以来我很努力的扮演着好姐姐、好老婆、好妈妈的角色(好女儿我不敢当,因自认自己没有给爸妈很多的爱,时常抱怨责怪爸爸对我们家的伤害)。

一直以来我都给自己很大压力,不行差踏错,不做坏事,要深思熟屡的才决定行动。原来这一些都让我的小霓霓好累好累也好受伤。。。

霓,今后我会尊重你,我爱你,谢谢你,请原谅我。

感恩自己在生日当天很诚心的看完《拥抱不完美》。
感恩老公对我的叮咛叫我一定要耐心看完。
感恩在这特别的日子认识自己,经验自己的不完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记下:接受人生中的不完美。曾经的不美好将使我们成为更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