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7, 2012

我的知心好友们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这句俗语说明了朋友的重要性。朋友是一种相遇,相知,相契,相伴,他们可以和你分享喜悦悲伤,在遇上困难时伸出援手,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很多优点,带来很多正能量快乐。在茫茫人海中能够彼此遇上,相互认识,了解,培养默契,实在是缘份。友情是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之一,尤其是“刻骨铭心”的友谊,往往令人铭记终生。

我有很多朋友,对于每个出现在我生命的朋友们,我都很重视他们,也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分,老公还揶揄我对朋友好过对家人。

五岁时遇上我人生第一个朋友,她就是李慕英。她陪我一起上幼儿园,小学,和三年的中学时光,我们一起渡过很开心的儿时,虽然间中我们有过“分离”的日子,但庆幸直到如今我们不时还有联络和相聚,更在2008年和小学同学秀玲玉蓉进行我的第一次“抛夫弃子独自风流快活”的巴厘岛之旅,我真心希望这段友情能维持至永恒。

这是今年我们在慕英的餐馆门前留下的倩影。(后面左边那位就是慕英)


我一年级到三年级时因为性格内向而没有朋友,直到四年级才认识了我的小学超级好朋友陈慧梅,当时我和她好到要用“母女”来称呼彼此。和她一起过了三年很开心的小学生涯,我们一起逃课,讲偶像,一起杯葛班长,讲别人的坏话。那时有一部电影“疯女十八年“很红,我们差不多每天下课都会聊李道洪,欧阳琳珑,聊这部电影的情节,所以我的功课由名列前矛退到令老师们失望的成绩。现在想起来有时会感慨,但我不曾后悔,因为这是一段我很难忘记,很开心的童年。升中学后我们去了不同学校,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我们的友情也跟着褪色了。后来她搬家了,我们从此就失去联络至今已二十多年了。如今偶尔看回昔日的照片和戏剧时会想起她,心还是隐隐作痛。我真心希望可以找回她和她重聚,延续我们的友情。

1988年圣德华小校友回校日,我和慧梅唯一的合照。


中学时期我读过两间学校,由于爸爸不给我参与学校的课外活动,加上很多时候我都在享受“被追的感觉”,所以没什么结交新朋友,当时很CLOSE的朋友都是些小学跟我一起升中学的朋友。直到中四转去尊孔国中后,我和当时同样也是转校生的郁萍成了“双妹唛”,形影不离,成了一对好朋友。很怀念那一段日子,我俩在学校的校园回忆,在我家附近扮筷子姐妹拍了好多好漂亮的照片,我们一班去湖宾公园野餐为她的男友庆祝生日,我们两对情侣在天后宫扮牢犯,在动物园扮嘢,去吉兰丹爬石山的回忆,我们三个在联成茶餐室里听你真心的告白诉苦......我们之间的友好关系一直持续到我们结婚生子,那时我们时常还会电话联络,去她家里坐坐。忘了几时开始我“不小心”疏忽了她,结果她经历了离婚恢复单身,然而也渐渐疏远了我,这段友情就这样慢慢褪色了。我真心期盼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再续前缘,再次成为交心的朋友。

”双妹唛“


在这段时期我也因为去吉胆岛帮爸爸串沙爹而认识了爸爸老友的女儿慧莲(Noi)。当时我得逗留很多天,而爸爸觉得租的那件屋子很不安全,把我寄放在他的老友家。犹记得初次见面,我被当时清纯模样,热情奔放的她给吸引着。我们很快的熟络起来,白天串完沙爹后,我就去她家看她帮爸爸做包。她爸爸早上买肉骨茶,晚上卖包,是吉胆岛的老字号。晚上帮爸爸卖完沙爹后,我就会上她的家借宿,我们总会窝在床聊天。有一晚还兴致勃勃的拿了个收音机,前往街场的“直升机场”吹海风诉心事。当天晚上有说不尽的享受,徐徐海风加上康乔那优美的歌声萦绕在耳边,当时的感觉依然在脑海里飘荡,我们的友情也荡漾到至今。我们相识了26年,“潮"声"潮"气很投契,她可以为我捅大腿赴汤蹈火,我也可以为她上刀山下油锅的金兰好姐妹。她在我心目中占了很大位子,很多时候我们彼此都不需要多言,一个语调就能明白彼此的心。最记得在我们低潮时,我不好意思向她借钱求救,后来被她知道了,狠狠被她骂了一顿,还直言老了要和我相依为命过日子。这样的友情是否已经达到最惬意最美好的意境呢?

这一天我扮演导游角色带慧莲畅游吉隆坡。

离开学校出来社会工作,那时在HagemayerPart time promoter兼在MIA读设计,当时最要好的朋友要数凤萍了。和她同窗了半年,由于MIA搬迁到太远,我们决定离开这所学院而转向当时不怎么有名气的LLS Academy of Art.在那里我不但让我们的友谊升华,而且还在那结识了我的丈夫。我们一起度过很多美好时刻,结伴去云顶,PORT DISCKAON,吉胆岛,和Suat Chin三个共赴“约会”去舞厅,卡拉OK的记忆犹新。想起这些回忆,还蛮感慨当年勇,竟敢如此放肆,瞒着父母做些不羁的事。不过我一点后悔也没有,毕竟这些轻狂的回忆点缀了我的人生,使我的青春不留白。非但如此我们还一起第一次打工当同事,我还是她的红娘兼伴娘呢!


我卄二岁生日在Bukit Bintang某间卡拉OK留下的回忆。


朋友,在我的世界里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在漫漫人生路上,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朋友出现。以上五位皆是我最知心最要好的朋友。我真心感谢他们出现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感恩有你们。

4 comments:

cutemum said...

你的友情都很天长地久呢!我的友情很多都是阶段的。。。

YuinTing said...

我相信是妳對朋友的熱情及真誠使妳獲得了這些難得的友情。

花罗汉 said...

聽了你的故事,覺得自己來自“獨家村”!

Anonymous said...

人生的旅途中真的不能缺少朋友。你还拥有5个好朋友这么多,证明你经营友情自有一套啊!大呼友谊万岁哟~

Vincent 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