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11

邓老师,祝福你。

Photobucket
悦沁的同学有要求我做totally spies的三个女生(这是邓老师喜欢的卡通人物),可惜我没时间找,只好找来这个最接近其中一位女生,头发橙色的娇娃。

百忙中做了这个娃娃蛋糕。
这美丽的蛋糕是为悦沁班的数学老师饯行而做的。
她的数学老师即将继续到国外深造,今天是他最后一天教书了。(由于明天是雪隆八独中球类赛开始,循中提早一天放假了)
一开学,当悦沁和我说她的数学老师是循中去年的杰出学生,很年轻才十八岁时,我就有一种念头,怎么数学这么重要的科目会给一个"黄毛丫头"教,有点担心。
结果我错了!
这位老师非但教学认真,也深懂学生的心。
比起一些大学生,师范的老师,他绝对不会被比下去。
学生们都很喜欢他,把他当朋友看待。
他讲课好玩有趣,虽然给的功课很多,但学生们都知道这只是为他们好。
他会在他们感觉悃意时叫他们站起来上课。
他会奖励一些糖果巧克力给快答对或有做好功课的学生。
他把这五年中学生时期所学到的都教给学弟/妹们。
他在这短短五个月里回馈了教育他的学校,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验。
祝福他和J1A班同学有个难忘的相聚,也祝福他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在悦沁送给他的书上看到她这么写着"志坚师/友",感觉这位老师不简单很棒,可以和学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
Photobucket
礼物包装还是用回环保的方式。
Photobucket

2 comments:

追梦者 said...

祝福..

Vincent Cho said...

这个年代,这样的好老师可是可遇不可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