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11

《犀利人妻》观后感

Photobucket

经两个表妹的推荐,我也不甘人后的追看起台湾火红的偶像剧《犀利人妻》。当初想看的原因其实是想知道怎样的人妻才是犀利的,原来犀利是做回自己。还有就是娃娃在FB写说: “看<犀利人妻>第16集瑞凡逼安真签字离婚的样子, 男人出轨后真的很恐怖, 很贱!!! ",令我更加有兴趣想看看当日我迷恋的《败犬女王》温升豪如何诠释这样一个现代陈世美贱男人之角色。

我是个感性的人,每一次看电视剧都会全情投入,很容易被剧情牵动神经而喜、怒、哀、乐。那三天里我边包礼蓝边煲剧,适逢老公又出坡,没了这只代罪羔羊当我的发泄工具,我只好点燃熏香香蕈以镇定我烦燥的心情,也把愤怒的情绪发泄在FB。

刚开始很讨厌由温升豪饰演的温瑞凡从成熟稳重可靠的模范丈夫、模范爸爸、模范儿子、偶像上司,因为搞外遇,转眼成了人人唾弃、众叛亲离、事业惨败的悲剧外遇者。最经典的一幕就是他逼着刚出车祸的老婆签字离婚, 看到那一幕,我是气到一直咒骂他死贱男人烂男人.....但后来他找不到工作,万般失意时,我又有点怜惜他,有几次还跟着他偷偷的哭泣起来。尤其是结局他对安真说的那番忏悔话后,安真回答他:“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的时候,我的心也跟着疼了一下,唉!

第二女主角朱芯仪饰演的"小三"薇恩,是个破坏自己表姐幸福家庭的"小三",是个很惹人厌的角色,处境有如“小三过街人人喊打”。所谓小三就是以前我们口中破坏人家家庭幸福的狐狸精,虽然朱芯仪在戏里的清纯小女孩形象跟以往我们所认知的很妖艳,骨子里尽是瘙包味相差太远,但我还是极度憎恨她,恨不得剥她的皮煎她的肉。后来在心理医师的引导下,她才意识到原来她在重演着当年被母亲抛弃的模式童年,不断渴求爱卻又得不到爱,不断重覆過去失敗的经验,唯有爱自己,才会找到真正的幸福(当我看完这一幕时,我很有冲动在夜深打电话给娃娃告知她这些话我有听过她的偶像讲过,真的太神啦!不枉每个月都花时间去上心理学课的老公,我好想俯拜他哦!)看完这一幕后我又有点同情她了,她其实是整套戏里最悲剧的那位。

很喜欢隋棠饰演的幸福小师奶的角色,以一个模特儿来演这样一个角色很不简单,虽然后面她有很多亮眼的造型,但我还是觉得她素颜更加美丽。

这部电视剧让戏里每一个角色都爆红,连在台湾乐坛沉寂多年的歌手林凡也因唱电视剧主题曲《五天几年》而红了起来。大陆新人歌手郁可唯,原本在台湾还默默无名,这次诠释了插曲《指望》,也让人刮目相看。

大致上我很喜欢这部戏剧,虽然有些地方略嫌拖延,但不失一部好看的戏剧。只是我真的好讨厌它那开放式的结局,没有交代清楚没有我意想的结局。为什么不拍安真和天蔚结婚的场面?为什么没有交代薇恩往后的生活,她怀的bb是男是女?她有没有找到真爱还是回来跟瑞凡团聚?瑞凡有没有前途似锦,他会不会重新追安真感动到她仰或找到新对象?(贯性的完美主义思想作祟,喜欢美好结局的怪咔老古董又在碎碎念了......)

另外,这部片子也带给我一个很好的启示,女人,唯有做自己爱自己,才会幸福,别把重心全放在家庭中,要活出自我,要多爱自己!

无意中在网络看到网友给这部戏剧《犀利人妻》新时代女性一个新标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混混。”。。。。笑倒!


 就是这一幕,我差点气到暴毙。
Photobucket
在家的形象不会太糟糕啊,怎么会让丈夫去外面找"小三",唉!真不明白。。。
Photobucket

连哭都那么我见忧怜,随棠真的是个大美女!
Photobucket

整部剧的歌曲都非常好听,尤其是这首林凡唱的〈重伤〉。。恩,陶醉ing~~~

18 comments:

娃娃 said...

表,你讲的那些交代,应该可以开拍第二集了。隋棠太美了啦~~~~

杨 霓 said...

表,
我觉得编剧埋伏了很多线索,应该会有续集咯!那个结局真的很令我失望啦!握手nia。。。我要看更火辣的啦!哈哈

娃娃 said...

火辣?上床咩?
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杨 霓 said...

来场舌吻或拥抱也好嘛~
上床是不可能啦,这是偶像剧哦!但我觉得像家庭伦理剧多一些。

娃娃 said...

舌吻?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酱开放的。。。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哎呀!我哪有酱开放?我连在大庭广众拉手都不敢哦~

娃娃 said...

酱在闺房开放咯。。。

李逸迷 said...

很棒的评语,你又多了一份选择,做评影人,做个美美的迷糊评影人。。

Vincent Cho said...

我还没有看啊!现在变心痒痒了…>.<

婷婷 said...

我不喜欢看有小三的戏咯。看了会非常非常度兰的。我现在不适合太激动,还是不要看得好。。。

娃娃 said...

表,记得我问过你的事情吗?我觉得我猜对了啦!婷,你说是吗?呵呵~~

Anonymous said...

薇恩的bb应该是男的吧,因为薇恩叫肚子里的宝宝oliver(男宝宝的名字) :)

婷婷 said...

哈哈。。你们说呢!

麗館主 said...

对结局是有点失望,但还可以接受,因为有想像的空间。

安真去找天蔚就代表了安真的选择,只是有点心痛瑞凡告白后安真回他的话。。。haizzz。。。除了接受瑞凡也不能做什么。

凯丽。angie said...

被你形容,我也心痒痒想看!

Anonymous said...

正在看着,可是讨厌开方式的结局哦。

杨 霓 said...

对不起各位,我迟了回言给你们。

比古,
不了,我不太能当中庸的影评人,遇上我讨厌的人,我会把他给骂上天!遇到好的(如张东健)我又会赞他赞到飞起!!所以你说啦?我可以当影评人咩?

Vincent,
去看啊!好看!!不看好像有点out咧~

婷婷,应该现在可以看了吧,不过我又担心现在看,她不懂会不会提前出来?还是别看啦。。等今年年底再看。

杨 霓 said...

匿名,
我也觉得会是男的!因为我有听过老人家讲偷情的通常是男的(因为刺激,精子也跑的快的论语)

丽之馆,
唉!我还是不喜欢这样的结局!

凯丽,
快去看,不错看!好看!单单听歌已经值回票价了!

FlyingFishKate,
你在看Astro双星?
那不是很难熬咯。。我不能追电视机的,会追的很"逼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