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4, 2011

担心一点点

最近,怎么老是觉得悃呢?坐在沙发上折衣服都会半途打起瞌睡来,连驾车都可以在红灯时偷偷睡了一下,小睡了三个多小时,起身工作还是提不起劲来,睡意浓得化不开。明明是睡眠充足啊,虽然不至于一天八个小时,但算算下,也有六七个小时,比起以前好很多了吖。

真的有点担心自己的健康,我会不会像妈妈那样,从年轻到老都没什么病痛,去做身体检查,医生也对他的健康赞不绝口,但是一生病就是绝症。

小时候,我是个体弱多病的小孩,每隔几天都会小病一场,听爸妈说小时候我是个很难服侍的婴孩,我很需要"安全感", 要是没抱我或把我放下床,我会就会滔滔大哭,扭计到妈妈叫苦连天,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些曾经跟我们一起住,领教过我的舅舅们还给我取了个美名:"咩啼" (一到晚上就哭啼),“金屁股"( 不能放下摇篮,自己独坐)。想想,爸妈照顾我也也挺辛苦的,感恩父母不计辛苦的把我带大,这是一件难以回报的恩典啊!

年少时就没那么多病痛,有的也只是头痛,小感冒,发烧等。。。那也只是几年一次。上学我的缺席都是挂空,连工作时,我也很少拿假,有时连假期我都不off跑去工作呢,堪称工作狂。我以我的健康为傲,常很自豪的炫耀。但想起妈妈的经历,她也是有段时间一直觉得累很悃的,每次我们回到家总看到她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瞌睡。那种摸样那种日子真叫人心痛。。。

距离上一次身体检查,已经有好多年我没"时间"去拜访医生了。看来我还是得尽快抽出时间去做一做身体检查了,我总相信预防胜于治疗,别让遗憾的事发生在我身上。

11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快快去作检查~~~
不然张东健少了一个迷!

双喜妈妈 said...

“有了”也是会很瞌睡的……*飘过*

追梦者 said...

健康最重要!

Vivian Ng said...

我也觉得是有了。。。嘻嘻

薰衣草夫人 said...

你只是过劳了.

杨 霓 said...

Sock Peng,
或许下个星期要去做检查了。

双喜妈妈,Vivian,
不可能啦!绝对,保证没这回事,我有做安全措施的。

追梦者,
恩。会注意注意了,说不定会去学回yoga了。

夫人,
也许吧,今天也是猛打瞌睡。还有我的手的酸痛还没好呢。

诗艳 said...

霓,我每年都会去做身体检查的,你真的该去做一做身体检查了。还记得,你很常熬夜的。还是要提醒你:早睡早起身体好。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precau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take care. koon

Douglas said...

有好點了嗎?

杨 霓 said...

诗艳,
谢谢你的关心。会尽快去做加查了。

Douglas,
昨天在电话已经跟你讲了。
谢谢关心。

杨 霓 said...

亲爱的Koon,
当我看到你的留言,我感动得哭了!
两天后才能平复心情。
谢谢你,我会多加留意饮食,我会减少当夜猫子,我会乐活。。我会多爱自己。
总之我会好好的注意身体。

真的好久不见你,你还好吗?
顾得掂两个公主吗?
要不要请人当奶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