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10

寻求解压办法

没想到我会在四十一岁后攀上事业的高峰。

这两天的工作量多到不知道要如何面对。除了家务要忙外,手头上的工作都还没完成一半。

每天早上五点四十分起身,准备孩子上学,如果轮我载早上的话,又得载几个小瓜去上学。从学校回来直接去巴杀买菜,小睡一个小时后就马上起身工作了。几通电话,几次改稿,几次跑进跑出,就这样一个早上没有了。午饭时间随便煮一个面,或把隔夜饭菜蒸了,就是一餐了。偶尔也会去和老公撑抬脚,那是我忙到很累手抖时才会那么做,去和老公聊天在他那里互相补助能量。如果那个星期轮到我载下午的话,我就得用一个小时来回接送孩子。有时碰上塞车的话,我会叫苦连天。下午孩子回来了也就开始准备晚餐,由于那个气压锅给我烧坏了,现在煲汤时间也得花更长时间了。吃饭洗碗整理厨房抹地烫衣,一个晚上时间就这样没了。夜深人静,也是我灵感最多的时刻,我都在晚上做设计,有时一做就到凌晨一两点,再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睡觉去。

前几天忙到体力透支,患上“工作压力恐慌症",除了额头冒冷汗外,还边做家务边哭,头脑乱的很,很担心会因为忙而累死。我每次都会向老公"埋怨" 很啊!很啊!很辛苦啊!阿惟很坏蛋啊!老公都会叫我不要让负面能量困扰我,叫我放轻松,休息一下再冲刺,教我寻求一些解压的办法。

我的解压办法不外是看帅哥看戏剧,但我连这一点时间也抽不出啊!你们说我该怎办呢?

36 comments:

yoyo said...

恩。。。黏张东健opa在你的视线里

大哭一场

幸运猪 said...

一,请个女佣
二,请个帮手
三,请个假

婷婷 said...

接楼上幸运猪的话,
请我~

竹子 said...

试想一下辛苦过后那荷包满满的金牛,呵!呵!呵!什么累都无廖!
有廖RM才可以飞去看健健!

天天天蓝 said...

支持二楼的说法,人生短短,不要过得太辛苦,工作方面如果真的没有办法应付这么多的话,就适当地推掉一些吧!
照顾自己哦!

蒲公英 said...

忙碌之余,别忽略了健康。

lazy mum said...

想着目标冲刺:-p
这个忙碌会持续很久还是只是这一阵子?
如果很久,就真的要向楼上朋友说的,寻找别的解决方案了。

李逸迷 said...

我虽然有点月亮脸,但也算个风流倜傥的靓仔pun,怎样?看了我一脸后,工作的忙压力是否pong一声完全消失了?嗯,我牺牲几下给你看个够。。

dolphine said...

请女佣和跑步。

蔓蔓慢生活 said...

幫不到妳,只能夠替妳加油咯!

potato said...

你是如此的能干的,不要被这些难道。。

只要度过这一些难关,那么以后的大路都不能难道你了。。。



加油。。。。。

Vincent Cho said...

快点去把你的工作室贴满帅哥的海报!包你能减压!^^

Lillian said...

可以找个钟点帮工来帮轻你吗?

可以想象你忙得冒烟的样子....

Lillian said...

可以找个钟点帮工来帮轻你吗?

可以想象你忙得冒烟的样子....

Lillian said...

可以找个钟点帮工来帮轻你吗?

可以想象你忙得冒烟的样子....

蓝色郁金香 said...

叫你老公戴上帅哥的面具在你面前晃晃,就会充满活力了。

JANE_Q said...

哈哈,原本想在月尾去騷擾你。

非一凡 said...

阿惟再kacau的话罚他站~~站到他不想。。。。哈哈哈

怀怀 said...

不要接太多工作就是最好的減圧方法了!

我們做這行的是用腦的,想不出idea时真的会紧張到冒冷汗、想哭!哈哈!我是过來人。

花罗汉 said...

幫賽的時候坐久一點,然後一面看帥哥的裸照亮亮眼就會好很多的了。哈哈

杨 霓 said...

yoyo,
我都每天把东健oppa 带在身边了。。我的手机有整百张他的照片!
大哭一场~~好好。。要去找《忌廉+鲜奶》《阿郎的故事》出来了。。。

幸运猪,
1. 很贵咧!请不起。。
2. 帮手就是楼上那位,但她也是很忙很忙~
3. 这个不可能。。家里的工每天都重复,又没有学校假期。

婷,
你现在又酱远,帮不了我~

竹子林,
恩。。要看健健不需要去到那么远的啦,我家大把他的照片和戏!呵呵

天天天蓝,
是最近很忙,很累的说。我以前都很得空下的。。。我又怕我推掉后,以后又太得空了。。。

icafe said...

或许改变一下生活习惯,一星期上一两次巴杀,不必每天去,减低天天抹地或其他家务事,适量的减低次数会好点吗?

杨 霓 said...

比古,
a...有月亮脸不是罪过,风流倜傥的靓仔我也喜欢看,但,可惜,A....yi.....o.....u too short (paiseh,得罪啊) ! 呵呵

蒲公英,
忘了谢谢你那天陪我一个晚上,让我减压了一些。。再次谢谢你哦!

yuyu,
是这个月很忙很忙,忙到我喘不过气来。。。

dolphine,
请女佣应该不大可能,我不习惯多一个人在家及要负担一个女佣需要很多钱。。

ah pin said...

要不要看翻版东健? 好让你可以减压或是看到货不对版而大笑一场。
家务暂时请钟点女佣来帮忙,别把自己忙坏了。

杨 霓 said...

先回楼上的ah pin,因我刚刚又接到一本书了,会忙上好几天。
哈哈哈哈。。。好啊))))我真的很想看看他有多像,山寨版也行啦,只要是帅哥,我都爱。。先讲明先,你不要被我的water 流流的样子吓到哦!

麗館主 said...

放个假,让身心轻松一下。

蒲公英 said...

霓:不用客气啊!你也带给我不少的欢乐啊!

诗艳 said...

解压,我只会睡觉。
不论如何,很为你开心,有得忙就是有人赏识,是一件好事哦!加油!

苦妈 said...

难怪Osai的骂骂最近失踪了,
原来她跟妳一样,
都在忙,忙,忙~~

妳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薰衣草夫人 said...

家务没眼看,先赚钱再说.财神来到门前,还不紧紧抱着他的脚?

娃娃 said...

骂孩子咯, 你最厉害的... 哈哈~~~
我的解压方法是捏大胖的肚腩, 所以帮不到你....

杨 霓 said...

安妮,
我已经有太多油了,不要加了啦!人家要瘦瘦。。

Potato,
谢谢你的鼓励。我相信我可以度过的。。虽然到今天还是一样忙!

Vincent,
哈。。这也是个好办法哦!谢谢你的意见。

Lillian,
找了,但排不到期,还要等多一个星期才能有Part time 佣人。现在唯有只眼开只眼闭的,每两天才抹地了。。。
我今天真的忙到冒烟。。

杨 霓 said...

蓝色郁金香,
哈哈,这个办法行不通,我会笑死~~~~

Jane,
来啊))))谁怕谁!我可以偷懒一下下啦,我们去吃大餐解压!!

Feiyifan,
幸好这几天悦沁有帮我顾他的功课,他也在沉迷弹钢琴。只是他的房间,我.......还是不看也摆!

怀怀,
我们这一行很难说的住的,一忙起来三天三夜都忙不完。如果不接,我怕迟些又太空闲了啦!

杨 霓 said...

花罗汉,
哈哈。。好注意。我的厕所也放着东健的书的,可惜没有裸的。。。

icafe,
也唯有这样了,以前我是每天都上巴杀,因为我的冰箱有点shock shock了,菜放一两天就坏了。。
家务也是每两天才做一次了,不过还是没时间清洗厕所,窗及一些暗藏着的灰尘。。。

丽之馆,
昨天真的给自己放个假,上云顶吹风去了。。。

蒲公英,
好。。这个星期五我们再happy过~~

诗艳,
我不喜欢睡太多觉,感觉浪费时间。。哈

杨 霓 said...

苦妈,
我妹妹忙到荷尔蒙失调了,肥了,不想见人了。。。
好的,我和她说好了,等这些工作一忙完,我们就要去叫....



























杨 霓 said...

夫人,
我不只抱住财神的脚,我想把他整个紧紧抱住不放!我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的啦!

年头有人帮我算过,说我下半年的运很好,会赚很多很多的钱,还真的说中一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