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15

网络让人红了~悦沁

悦沁上个月在风采的专栏


网络让人红了。。。

 坐在电脑座前,想打出这一篇稿,却无从下手。
 在打这篇稿前,我花了半小时在社交网站游荡,再花了半小时看一些没营养但超搞笑的影片,再上Youtube找歌单,才得以静静坐下来打稿。
 所以,网络对我来说是什么?
 工具吗?
 是啊,网络是一种工具。每次做功课有不明白的地方,上网找一下资料就可以了。联络人或者要召开一个讨论,用聊天软件就可以了,省电话钱也省时间。
 日记吗?
 也是啊,网络也可以是日记。每次心情好或不好,我都会在推特上面发表,也不管有没有人在看,心情得以发泄就好。有时拍了一些喜欢的照片,放上网并写一些感言或者随性想到的句子,就像日记一样。
 还是什么?
 我想不到了。网络对于我来说意义太广,可以说是生命中的其中一部分吧。
 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网络的魅力那么大,可以大到年轻人无时无刻对着手机,年长的人争先恐后地去学上网?脑里不停地转,再不停地转,始终想不出个所以来。到最近我才知道,网络之所以让人为之疯狂,是因为它的简便性。
 想看戏?拿出你的手机上网订票就是了。
 想看书却没带书出去?上网看电子书就可以了。
 想跟喜欢的人告白却没有勇气当面说?在whatsapp发送语音信息就可以了。
 看,网络是有多方便,连我爸爸妈妈四十多将近五十岁的中年老夫老妻都沉浸在其中,不亦乐乎!
 在我家,网络是缺一不可的东西,尤其是对我妈妈。她是师奶界的网络红人,随便放一张自拍照再加上煽情的文字就可以得到几百个赞。每次家庭出游,或者有什么节目放的照片,更是受到师奶们的欢迎。也因为她一直放我和弟弟的照片,也让我妈妈在同学们中很有人气,甚至有很多是因为我妈妈才认识我的。
 我弟弟也是一个没有网络就不行的人类。从以前的小毛孩一个,到现在的高穷帅,他的成长和脸书的知名度成正比。以前的他没有很热衷于玩脸书,因为知名度不高,放照片写状态也没有多少人赞,所以也没有很在意自己有没有发状态这些问题。一直到他在学校里开始有了名气,他的样子也越来越受到小女孩的青睐,他才开始管理他的脸书。去到哪里都要自拍一张,写一下自己在哪里做什么,再紧张兮兮地一直留守着电话看有多少个赞。一整天拿着电话和女性朋友聊天,或者因为班级聊天群组的信息而哈哈大笑,这些场景我们全家都见怪不怪。
 我爸爸呢?我爸爸是典型的成功师奶背后的男人。没怎么发照片写状态,上网只是为了看新闻和赞我们的照片和状态。有时候偶尔的心血来潮,写一写对妈妈说的肉麻情话,让妈妈分享放闪再写更煽情的情话,也是常有的事。爸爸是比较不活跃的,网络对他来说是一种看新闻的用具,也是一个和我们家人联络的平台。
 至于我,网络的重要更不用说,简直是可以说没有网络不能活。相对于脸书,我是比较活跃于推特和Instagram的。也许因为认为脸书上太多朋友,很多东西不能乱给别人看,自己就从脸书的世界退出来,转去较少人用的推特。但脸书不是完全不用,我还是会定时更新人头照,让没有用推特的亲戚朋友知道我的近况。我经常用聊天软件和好朋友聊天,尤其是不能常见面的朋友。我也很喜欢在网上看别人写的句子,写的文章,体验另一种风格。
 考试的作文常常写的:网络有好处,也有坏处。但这不是一篇作文,所以我也不写这些老套的句子了。
 网络增进了我们家的感情,这是真的。虽然说是隔着荧幕,但有些话不好意思面对面说,用网络就容易多了。有时候起争执,也是通过在聊天软件上得以解决。拿着手机指着一张照片大笑,再笑着拿手机给他们看,这也是在家常见的风景。
 网络对我们而言的重要性,是无法用文字表达清楚的,就好像我对周杰伦的爱,无法用言语表达。但还是要提一句:有些东西,是不能被网络替代的。有些话,就必须当面说出来。

*********************************

真心觉得悦沁这一篇写的很棒,尤其是写我们家的那几段,很贴切很真实。但我哪有酱红啦。。。还有自从看了悦沁上个月在风采的专栏提到,老公都会很勤力上FB like 我们的status。他说不like 不行啊,我上网只是为了看新闻和赞你们的照片和状态。XD

3 comments:

Vera Lam said...

w網絡讓人變紅, 也讓某些人變得空虛

歡迎來看看我的部落格!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com/

imyuyu said...

文章很写实,而且也有个人想法~
我也觉得她写得好好(果然是专栏作家)!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said...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