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11

一些牢骚

悦惟的学校南开华小将在来临的八号举办中秋义卖会。校方交给身为家协副主席的丈夫一百本售卖(每本RM10),不知是否经济萧条的关系,这一次的筹款运动反应很冷淡,所问到的人,不要买没关系,还讲了很多冷言冷语。有些说:"当天我有做工,不能去啦!", "做莫你们学校酱多捐钱的?","政府没有资助你们咩?去跟那鸡拿啦,最近他不是频频派钱吗?",“所以说咯,读华小就是那样整天要钱,我就是因为这一点不让我孩子去念华小,而选择私立学校"......bla bla bla......还有一个更加离谱直接拒绝了还说:“叫我做善事,还是免了,我只喜欢做歹事,以后你要做歹事才叫我啦!"。这些像针刺般的话语多多少少影响了我的情绪,我会为他们的缺口德,找借口的心态难过的想骂脏话,我也会为卖不出固本而感到担心......

幸好还是有雪中送炭的善心人士,在这里我要谢谢远在沙巴刚好那天生日的表妹娃娃,怡保的黛丝,长河的koon,妹妹,Ivy的慷慨解囊。

9 comments:

LH said...

前两年我也是遇到这样这样的情形。
我三个孩子都在同一间小学毕业,当我的最小儿子读六年级的时候,学校要扩建,所以每人给一本册子,里面有五十格。我当时也捐了几百块,后来想要为学校出一点绵力,就拿着着小册子叫人捐钱。当我拿去巴杀向那位我时常向他买水果的小贩,要他帮忙捐些钱。记得当时他很不高兴,跟我说:最近这么多人叫我捐钱,我会破产的。

我不敢叫他捐多多钱,我向他说捐一令吉也可以的。他好像情不甘心不远的拿出一令吉给我,嘴里还在讲,哎哟,我不想再遇到要捐钱的人咯!


当时我真的很生气,因为他赌马输钱不心疼,那捐一令吉就讲了这么多话,真的令我很心寒。

7号街隐士 said...

人是现实的

慈善的活动通常都是以随便的心态去应酬

但谈到赌博,就龙精虎猛

李逸迷 said...

求人难,看人脸色更难。

不过何老爷的态度这样好,应该不会碰到什么大钉啦。。

要我买几本吗?

c9 said...

我家婆的母校^^
固本还有得买吗?
我想带孩子去园游+让他们认识家婆以前的学校
(我的,老公的,公公的孩子都参观过了,只剩我妈和我家婆的而已 :P)

杨 霓 said...

丽霞,
恩。。。就像楼下的令狐冲所说的人是现实的,很多家财万贯的人未必舍得把钱捐出来,他们宁愿捐去神庙或其他可以威风(最好是可以刻名字在柱子或墙壁上)还是拿去贡献给赌场,万字.....

令狐冲,
学校校长有叫我把这个讯息发布在FB,因为我们学校整间才有百多个学生,家长也只不过那几十个,筹钱对象有点限制。但是我发布了,一个留言询问也没有。唉!

杨 霓 said...

李逸迷,
他最近很忙,没时间去卖吖,他明天就要飞了。

真心感激你的善心,真心感激你的帮忙,
你的大恩大德,我末齿难忘,来KL,记得找我!这一次我要亲自下厨煮几道我的蓝手菜给你吃。

再一次谢谢你,爱你哦!

杨 霓 said...

C9,
固本还有的卖啊!你要多少本?
你也可以当天去学校购买,当天除了有东西吃,有游戏玩,还有节目看,我们的校友徐有利也会出席办签名会。

谢谢你的鼎力支持!到时候见,记得前来和我相间啊!

c9 said...

霓,不客气
暂定3本ok吗?
请问活动几点开始呢?

杨 霓 said...

C9,
OK..我留三本给你。当天的义卖会从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点。昨天刚刚和我的好友接洽了,她会在那卖包。今天也问了学校的家长,有很多Jalan Alor 的美食会来义卖。

记得找我啊,我和我女儿都会在那看顾档口。我也会做蛋糕去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