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11

709 余温

星期五晚上八点在中华大会堂有场《709~我们的集体回忆》的讲座会。纵然外面下着滂沱大雨,纵然星期五放工时间是个塞车日,纵然得等老公放工(7点),还得把去了补习的悦惟载回家后才能前行。这一切都不能阻挡我去听几位资深的演讲人及709当日的英雄们走上街道的经历,尤其是要去棒我的偶像时事评论员唐南发的场。

当天虽然没有穿黄衣,但我也尽量将跟黄色有关系的东西带在身上。比如我穿了一件印有太阳花(虽然太阳花是灰色的)的裙子,挽了个蕉包(香蕉嘛,黄色的啊,很抢词夺理的说),还携带一个黄花闺女,我妹妹去呢!呵呵。当天晚上真的好塞车,我们足足化了一个小时半,将近九点才到达现场。从停车场走进去时,迎面而来的是已经讲完准备赶去赴回教党的另一场活动的黄进发。

过后,《独立新闻在线》马来文版主编林宏祥及以及《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杨凯斌都传达了一些重要的讯息,就是要鼓励集会者踊跃向《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投稿及在面子书上发表,以便在日后可将这些故事编成一本无版权,广泛流传的书籍。还有呼吁大家通过网络将事情的真相告诉另外90%完全被大众媒体误导的人民,别被这些完全不敢说出实情,偏帮一方的媒体给蒙骗了。

最后由唐南发压轴发表言论,口沫横飞,针针见血,句句佳句都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只可惜我坐在后面几排,太远了,看不清楚他那认真帅帅的样子。也有点可惜的是整个会场的回音很够力,也因为掌声太多了,很辛苦很仔细的才能听清楚他在讲什么。他不断的强调这一场集会里,各族人民没有冲突,反而大家已经去除了对513事件的恐惧而站在同一个阵营上,马来人甚至愿意帮助华人先逃离现场,这是他亲眼看到的。在这场演讲会里他也不断批评《星洲日报》副总编辑郑丁贤的不负责任报道,举止反复,立场跟着权威随时改变。总结之前,主持人也让现场出席者分享他们当天的一些经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观众说他的邻居在当天遇上家里进贼,去警局报案,警局竟然没有警察(一个这样的集会,也需要这样大阵战?!)

在现场,我也看到热血的艺人《初恋红豆冰》的苗苗,议员黄洁冰,颜贝倪,歌星宇珩的妈妈(我们在厕所碰面,也寒暄了几句).....应该还有很多网友, FB友匿藏在里头。只是因为时间晚了,丈夫和妹妹都还没吃晚餐,要赶着医饱他们的肚子,也因为家里的两个小瓜都在睡觉了,有点担心他们而没帮手叠椅子就匆匆离开了。




唐南发精彩的讲座,赢得满堂掌声。

除了掌声还是掌声....

讲的真的太好了!可惜太远了,录得不清啊!

 

详细报道,请看当今大马 
.

11 comments:

津津 said...

"还携带一个黄花闺女"~哈哈哈……真黄

娃娃 said...

你确定她是黄花闺女吗? 哈哈~~

路人㊣ said...

當晚我停下瀏覽網頁、玩軟件、寫blog、FB chat一直全場聽著榴蓮臺直播...心中那團火也一直燃燒著...

ccm said...

第三个video最左手边那一粒头。。应该就是恒妈咯。

YuinTing said...

我和老公當天上網收聽榴蓮臺現場直播,也感受到演講著的熱誠。這一次的最大收穫是拉近各族的關係。

leejiajia said...

霓霓以后看看前去拍,拍清楚点.

yoyo said...

娃娃,我不是难道你是呀?
哼~最多嘛。。。最多嘛是老黄花乌龟女。。。呜。。。

杨 霓 said...

菁菁,
哈。。。够黄hoh!!

娃娃,
要死啊!酱来伤你的表姐。。。

路人,
对啊,你们单单听都hot, 我们人在现场更hot!
为什么不去现场体会呢?也可以也可能可以和我们见面啊!

杨 霓 said...

Miss Chui,
哗!你好眼力啊!!!!

Yuin Ting,
本来我还很担心下一届的大选(那只鸡真的很卑鄙做了很多肮脏手段)但经过709事件后,我相信人民会善用手上一票了!

感恩有709这一天。。。

杨 霓 said...

家家,
我不敢走那么前啦,很歹势的说。。。

Just Share With You said...

终于走在一起了,709只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