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10

UPSR 成绩放榜了

悦沁如我们预料中,国语理解得B。她的成绩是6A1B.
当考完UPSR后的那几天,学校老师已经和他们讨论了,当时悦沁已经知道她不能拿全A了,她的国语理解只能拿B,当时她在学校哭了一整天,今天她还是难耐伤心的再度和班上的另外一位同学哭了。而我也听丈夫的话,让她尽情的哭。能哭出来是好事,只怕她憋在心,哭不出来更糟糕。
我只想对悦沁说,悦沁,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这只是你人生的一点小小挫折,你比妈妈厉害,妈妈当年五年级检定考试一个A都没拿到呢!考试不代表什么,你还是爸妈心中的那个棒孩子!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悦沁考得6A1B...

路人㊣ said...

吓,6A1B还要哭!
成绩已很好了~
我大女儿的4A2C不就哭的死去活来~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的女儿也一样,泪流满脸,我很心痛,我不要7A女儿,只要快乐的女儿。
wf

李逸迷 said...

恭喜~!这已经是第二好的成绩了,不要太伤心啦

YuinTing said...

悅沁多才多藝,又看很多課外書,很多7個A的同學都不及她。Keep up the good job!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啊哈哈,两年前,我也是在耿耿于怀自己为什么得不到7科A啊!如今,我明白那只是小小的考试,不足以让我为了它而导致自己茶饭不思。上了中学(噢我在独中),读的东西没有想象中简单,不过我的名次进步了,总平均根小学差不多,我也发觉到自己的知识频频增加,也会很主动地看知识性的书,为的不是考试而是自己的兴趣。

所以汲取知识远远比追着分数不放来得重要,我看破“灰尘”了 XD

他中学去哪里读?我读坤成的哦~不知道有没有缘跟你的宝贝孩子同校呢? XD
恕我直言,坤成是个很优秀的学校啊!

键轩惠娘 said...

过了一段时期就没事的啦~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可嘉可喜,不必难过!

sock peng said...

同意冒牌周武王ΨomsΨ说的话

不管小学,中学或者大学,甚至社会大学
大学只是一种测试
成绩也不能代表一个人一生的成功


我知道她为什么哭!如果是我,我也会哭。。。。
毕竟和梦擦肩而过
你还是带她去玩吧!!

薰衣草夫人 said...

告诉悦沁,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好了,这不算挫折,重要的考试都在前方.

icafe said...

已经很好了!
好好的开解一番吧!

Vincent Cho said...

悦沁,真正考验的人生还未开始呢。哭过了,就要振作起来,要走的路还长得很呢 :)

诗艳 said...

6A1B,已经很好了。学校的考试不算什么,最重要要在人生考出亮眼的成绩。加油!

隐形的猫 said...

她是个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难免难过的。我们走过这段路,回首觉得真不是大事。可是在她的年龄这是大事呢。哭后就不要再耿耿于怀,要继续振作,展翅高飞,享受日后的学习旅程。

家勤 said...

小孩受一下小挫折也好,可以锻炼一下她们面对失败,更加会成长哦。

最重要是要在失败的地方站起来飞扬。

Douglas said...

给悦沁的话~~~

活到老,學到老。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学无止境,唯勤是岸。

小小的挫折;

大大的智慧。

今后再努力;

成功一定行!

别伤心,要加油!!!

杨 霓 said...

匿名,
谢谢。

路人,
没有啦,她是因为HK Disneyland泡汤了嘛,所以嘛哭咯!

WF,
我这个女儿很少有挫折的,偶尔给她一些挫折也好,哭一哭,就没事了。

李逸迷,
我丈夫那天还和她开玩笑说,如果你考7个A,爸爸就会哭了!要想办法找钱给你去HK Disneyland....幸好啊!

杨 霓 said...

YuinTing,
对啊,我喜欢我孩子是很活跃的,何况她没在外补习都可以考得那么好的成绩!真的很赞!

Oms,
哇!谢谢你给她那么好的经验。我相信上了中学她还是一样快乐学习,因为我们已经帮她报读了循人独中(她在四年级时就渴望去独中求学了因她喜欢她们的教育方针及很多课外活动。)

键轩惠娘,
当天晚上就没事了。

流浪汉,
没有咯,现在她忙着她的毕业典礼了,还很不舍离开小学生涯。。。

杨 霓 said...

Sock Peng,
我也认同你的一番话。
哈哈,就等她弟弟来完成她未完的梦吧!(那天她一知道她的梦破碎了,就跟她弟弟说:惟,你努力读书啦,UPSR 考7个A,那我们就可以去Tokyo Disneyland (因为弟弟一向考试都中等,所以她set了目标给他)

杨 霓 said...

夫人,
有啦,我丈夫跟她说了,中学,大学的路还在等着她呢。。。(我女儿曾经立下宏愿要念到博士, @@)

Icafe,
幸好她很有悟性,一讲她就明白及接受了。

Vincent,
那天她还和她爸爸说本来她想放弃了,就是在中学不认真学习了。但她想到她不能被她的小我打败,她要成功就一定要振作及听大我的话(很深奥,我都不大明白)

诗艳,
谢谢你的打气哦!

杨 霓 said...

隐形的猫,
我女儿不但自我要求高,做什么都很大信心,有时我真怕她会信心太强而被伤得伤痕累累。幸好有我丈夫一路开导她,加上她喜欢看很多的书,(她现在那么小已经开始看《秘密》这类的书)很多时候她情绪管理还好过我。。。


家勤,
认同,有时我还很坏的讲一些挫败她的话来激她。。哎哟,坏妈妈!

Douglas,
谢谢你的一番鼓励话语。我丈夫有跟她谈过了,我们也希望她快快乐乐的度过她的学习之路。

Jane L said...

Can appeal for semakan semula.

Jane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