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 2010

《父母心》第八集之《亦师亦友》

千辛万苦,千难万险,不屈不饶,排除万难,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可以把高清画面的DVD save 进电脑,最后终于成功上传至youtube。之前弄了一个很低像素的DVD,本想只让你们看到蒙胧美的我们,但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

错过我们节目的朋友们,你们慢慢欣赏哦!看完后,可以的话,请留下你的宝贵意见也给制作单位一些评语。好的坏的他们都想知道哦,谢谢你们har !





50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终于看到了!!
谢谢你们

1。怎么我印象中的杨霓不一样?好像比较“福气”了,竟然看到有spare tyre
2。何生依然如此镇定
3。悦心什么都要学。到底如何安排时间??可想而知学费的负担也不轻。
4。悦惟的漫画很精彩!!尤其是爆出你的年龄。不知道那家报馆看了之后,有兴趣刊登小孩子漫画吗??

加油!!加油!生孩子还是教育孩子容易? 都不是一件容易胜任的事情,你们做得很好!!

Douglas said...

好温馨幸福。。。谢谢你+何生+悦沁+悦惟。。。精彩人生应当如此!!! 多谢分享。。。Job well done!!!

Alice Chong said...

谢谢你~好感动,好温馨的一家人。。。
都拍得很自然呢~你也拍到很美,不会很胖啦。。。
我觉得最搞怪的是你丈夫啦。。。哈哈~
悦心很乖,真希望我的女儿也会像这样,不让我操心。。。
悦惟的漫画很棒,很搞怪下。。。哈哈~
你两个孩子都有潜能。。。要好好培养,加油哦~
这个家有你们两公婆,孩子都会很幸福。。。^^
如果这社会家家都是这样的话,多好哦~

BB_hwiyee said...

天下父母心,你们拥有很好的教育孩子方式^^

Jaenee said...

Nini, 原来你不会讲广东话!
NIni,原来我的水桶腰比你粗!
呵呵呵呵,不過,這節目好好看!
你说话很自然啊,ok的;唯一的缺點我覺得是你說的時候沒有重點,而且聲音有點擠在一起。你老公就看來有面對鏡頭的天份,你女兒的鏡頭不太多,但是你兒子啊,一個字:棒!

Jaenee said...

唉呀!我在LRT里看你的節目竟然看到過了幾站沒有下車,现在要去另一边搭回头车。。。晕!

May said...

nini..video才走到一半,所以我才看到一半,
我现在要出去了。。晚一点回来再看过。。看到你们的访问很自然的,也很欣赏你们在户外的录影,很温馨,要恭喜你们一家人上电视

麗館主 said...

終於等到了,謝謝妳的分享。畫面很感人,很溫馨,父母很用心,小孩很搞怪。

原來姐弟倆都是左幺的吖。

何弟弟的表演慾很強nia,反觀何姐姐就很靦腆,為什麼這麼少何姐姐的short??

原來罵架後jam歌就可以和好。。歌jam的不錯哦。是現場的嗎?

父母想法要一致,【家】才有【共鳴】

為了不要錯過小孩的成長過程,你們真的付出了很多。衷心為你們加油,在這短片裡,讓我也學到了一些。。

最後的個人評語:
何爸爸 很 中穩
何媽媽 很 自然
何姐姐 很 靦腆
何弟弟 很 活潑

键轩惠娘 said...

儿子画你很凶拿藤条,很搞笑。

yoyo said...

来看大明星滴。。。
哇。。。。。。((((^O^)/

婷婷 said...

高怪家庭,很棒哦!
霓霓看起来好像很累,爸爸就特别“容光焕发“,姐姐很腼腆,弟弟很好笑。尤其被姐姐boh到那段。我儿子看了哈哈笑。他还看到你去巴刹买菜都自备环保带和盒子,马上就说你很环保,很好。还说我这个妈妈去巴刹常常忘记带环保带更没带盒子,被儿子训。。呵呵

怀怀 said...

你兒子对你老公說,我是創意总監的兒子,我怎会不会,很好笑外,觉得他很有自信呵。

拍得不錯呵,只是有点不对咀形呵。

Gg said...

终于看到了,拍到很好,很感人。。。。

蔓蔓慢生活 said...

妳應該把妳兒子在遊樂場裡那個很牛的畫面貢獻給製作單位才是啊,那個真的真的很爆笑;那個才能把他的性格完整重現呢。
姐弟倆吵架是很家常的事,反而讓我覺得這是未經修飾的美好的尋常日子。
所以這不是美中不足,拍得很好也剪輯的很好呢。希望椰樓繼續精彩。

杨 霓 said...

Sock Peng,
不客气,为了你们,我愿意,也要谢谢你们的棒场哦!
我本来就很"胖“,我本来就有很大很大的水桶腰,这个是我耿耿于怀的缺点。你以前看不到是因为我穿衣遮掉啦。我真后悔那天穿白色窄身的t.shirt。5555.....显得我很胖很胖。
悦沁已经暂停二胡了,分配不出时间啊,等她考完upsr后再继续。学费不是很贵啦,他们俩个我都没有给他们补习,一个月用在钢琴(两个加起来才RM240,ballet 要看的,如平时是RM150,要考试前几个月要上两次,就要RM260)
哈。。那要看看有没有酱的机缘,我儿子才能梦想成真。

我还是一样,觉得教育孩子才是最辛苦的一part,怀孕和生都不是那么辛苦。

花罗汉 said...

一個字“棒”)))))

1.我也有看到你的spare tyre,不過不用怕,我和你的差不多。呵呵

2.你的鼻音很重,當時是感冒嗎?還是你有鼻子敏感症的?

3.何生的人生態度我很欣賞,我下載了這些video回家給孩子老公看,我們也要學習你們的溫馨、態度。呵呵

4.你簡直是神奇女俠!哈哈

搞怪家庭萬歲!

YuinTing said...

我今早一口氣看完了, 覺得很有意義、很真也很温馨(就如妳們一家人寫的blog一樣)。也喜歡孩子們在牆上的畫,悦惟那獨一無二的吉他是妳和老公的杰作嗎?

妳們一家人確如我想像中的一樣可愛鬼馬。Beautiful family! 謝謝分享!

小素 said...

很温馨!一个充满艺术细胞的家庭。

杨 霓 said...

Douglas,
也谢谢你的棒场哦。感恩。

Alice,
现在看回,还是后悔当天应该穿深色的衣服。制作单位不给我穿到太漂亮,也不可以化妆,他们要我们穿的跟家里一样的。55555....结果我油油,疲惫的脸都呈现出来了啦!没有靓师奶形象了啦!

BB_hwiyee,
大家一起共勉之。

方人也 said...

平凡中的幸福,若没有播映出来,还真的会让忙碌的生活给遗忘掉。幸福的搞怪家庭,恭喜你!

杨 霓 said...

大米啊大米,
我们果然很多共同点!
一向来,我的广东话都很糟糕,带点潮州音,以前常被朋友当笑话,现在是进步很多了,哈。。老公还赞说很多字我都会讲,只是我把我女儿形容成八爪鱼了(八只脚!)
哎哟,那天拍摄的完全是没有稿可以看,没有心里准备,没有ng,没有重拍....他们一说要拍访谈的,我都吓到不知如何回答。。哈哈哈哈。。。还好还可以讲到话,没有吓到哭。。。
很多镜头都是在我们不知情时拍的,那段我孩子哭包式的向我投诉,完全是"突发性"事件。当时摄影师在拍我下厨,怎知我孩子就闹别扭了,还有刚好老公也放工回来了。。总之很多镜头我都不知道他们在拍着。

哎呀。。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点,迷糊!我是迷糊小师奶啊!!那你今天有迟到吗?有被老板娘骂吗?呵呵

谢谢你的棒场和你的电话哦,早知早点认识你,我就买多点黑(深色)衣服在当天穿(我平时就很喜欢粉色系的衣服,白色最多)

祝你在来临的club med之行玩得开心点,还有po上你那看起来不会肥的泳照啊!!

Lyn said...

Dont worry u not look fat at all.. ur a beautiful mommy. Good show n wish ur family happy always. ps.. first time leave my msg here..

~仪仪妈咪~ said...

很感动叻,很棒的家庭!

呵呵,最最喜欢最后一段你儿子唱阿牛的歌!!

pit yoon said...

杨霓,牺牲了我的午饭时间我也要将它看完,为什么好的东西永远总觉得不够的,抗议它太短了,看得有点’到喉不到肺‘呢!
奇怪涅!你不是KL人吗?为什么广东话这么不灵光的?你和老公都蛮上镜的^^ 女儿真的很乖巧,儿子嘛!哇....太可爱了。
看后感:这样的人生,夫(妇)复何求!!!
P/S:你去向导演要求Full Version的版本啦!到时候我们就有眼福了。^_^

Mako said...

哈哈!我看到了g-pack 2 !姐弟俩吵架的那一段很自然,还有点像我姐和我..你老公的衣服上还有别着心理学的爱心,整个节目都很自然...

娃娃 said...

阿表~~~ 终于看到了.... 这是完整版吗? 感觉好像还看不够叻!!

看得出你很有福气~~~ 呵呵~~~~ 你说惟有怯场, 我却不觉得, 很自然哦!

可能紧张吧~~~ 你表达得没有酱顺, 而且也不象平时我们讲话酱三八, 哈哈!! 我几希望在里面看到你那大笑姑婆的样子, 咔咔咔咔咔~~~~

两个小瓜的访谈很少, 很希望听到他们的心声, 尤其是沁的, 我还以为她会爆什么劲料呢!! 唉~~~ 失望的我吖~~~

克罗伊 said...

So great! Good show! :)

icafe said...

我时常都会来你家坐坐,但都没留言,这是第一次。
看了很感动啊!很用心经营,很温馨的一家!
棒!!!

ah pin said...

那天冲去阿姨家看重播了,但当天家里有点热闹,所以一些听不清楚.还想再看,等在家有空再看多一次.
你们真的是很棒的家庭.你都把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佩服佩服.
整个片短拍得很真实,都蛮自然的.何生很斯文叻!他那一句"看到孩子跌倒也会开心",赞!
还有很喜欢你孩子相骂后Jam歌的那一段.他们真的有父母的遗传哦!多才多艺.

飞悦 said...

哈哈!搞怪家庭,让我好感动!!!我把你们的片段post在面子书了,希望大家都可以以你的家庭为学习的榜样!kam siah NiNi, wa ai lu, hahaha

simple woman said...

不错,爸爸姐姐弟弟比较自然,妈妈有点慌张。

Jaenee said...

nini,我开给我儿子看,当他看到你儿子说妈妈很凶啦,拿藤条啦,还有你唠唠叨叨叫他带这个功课那个功课那几幕,他一直看着我嘿嘿嘿地笑。可恶!!呵呵。

然后发现原来你跟我是同年生的,然后我老公跟你老公也是同年生的!

**菲奧娜** said...

拍得很好喔~很溫馨!哇...霓霓~孩子眼中的神奇女俠~不是亂蓋~讚喔 ^^

Chris Chia said...

刚看完了~这一篇很感人,很重视家庭孩子。
神奇女侠不但厉害,还很环保!何爸爸好疼孩子们,不但是如此你们还很尊重孩子的每个想法,感觉。这点真令我羡慕~~~
何大姐~好棒哦!好厉害跳舞~~加油!
何小弟~画画也很棒哦~加油!不过唱功也不赖!
祝你们一家~幸福快乐!

诗艳 said...

一个幸福又温馨的搞怪家庭,好令人羡慕哦!

lazy mum said...

昨晚我看了两遍

第一遍我自己一个人看,第二遍老公下班回来一起看。

1)很欣赏你们的教育方式,给我们这些‘未来’爸妈很好的指南,尤其是你和何先生强调的,最重要是让孩子快乐的成长,可以陪着孩子一起快乐的成长,我们会好好记住的。


2)霓霓带着环保袋去巴杀买菜,这点真的很值得提倡啦,身为父母,身教真的很重要,从你们身上我都看到啦。哈哈,小时候,我和妹妹弟弟也一样觉得妈妈很凶,很会ngam,不过呢,大了之后觉得妈妈很辛苦,因为真的要兼顾太多东西了。霓霓是不是因为要说广东话所以有点紧张呢?我觉得如果你说华语,肯定表现得更好。


3)何先生给我的感觉是,很有大将之风,说话温和,不急不缓,重点分明,从言语之中就能感受出他对家庭的付出。


4)悦沁和悦惟是快乐且多才多艺的孩子,我老公很喜欢惟惟的画(我也是!)。让他们全方位发展是好的,趁小时候让他们多做尝试,找到自己的喜好,这点你们也做得很好。

吵架那段呢,令我和老公都莞尔,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童年啊,小时候,谁没有和兄弟姐妹吵架闹啊,这反而让我们觉得很真实呢。:)


最后,我问我老公有什么话想对你们说,他没头没脑说,‘赞’。我问他就一个字,他说,嗯,就一个字, 赞。哈哈哈。

杨 霓 said...

对不起各位,这两天我好忙,迟了给大家回言。
May,
谢谢你的棒场哦!

丽之馆,
我儿子的表演欲一向来都很强,但就败了给镜头。他可以很放的表演,很多人面前都可以,但一面对镜头,整个人就腼腆去了!
至于我女儿呢,可能那天她很累,因放学回来就去二胡班,又回来做功课,那天的功课超多,所以访问的时候显得腼腆了。

那场骂架后到四手联弹的都是当天发生的事,是真实的。我都没想到他们有拍到而且还播了出来。

键轩惠娘,
还画我生气的样子呢!不过说真的,我很喜欢他的观察力,很棒!

杨 霓 said...

片段开始和片尾的那一段我儿子唱歌的是他六岁时,我们拍起来的,不是当天的表演哦!

我现在又要出去见顾客了,晚上再回你们的言哦!

路人㊣ said...

看了再看,好!
好温馨的家庭~

杨 霓 said...

妹子,
要签名吗?((((^O^)/

婷婷,
对啊,那天真的好累,其实还有我做蛋糕的他们也没放上来,我是边访问边等蛋糕好。访问一完,就拍我去pudu和老公吃饭(也没放上来),回到家不久两个小瓜就回来了,等他们冲好凉,做下功课我们就出发去Maluri学二胡,之后又拍我煮晚餐,还有讲解图画那边,看戏....你没看到吗?最后的我,样子都残晒,头发也很乱!

哈。。我的老公的访谈是等他放工吃完饭后,冲个凉才拍的,当然"容光焕发"咯!
除非我真的没有计划要去买东西,要不然我都会用环保带和饭盒的。要环保,不然楼上那个会骂我的!!!

杨 霓 said...

怀怀,
对咯,好像很威水酱!在我老公刚上任这个位子后,他还在我家门前大喊:“我是创意总监的儿子,很威风hoh!我记得他还有写在他的blog呢!

不对咀形??看astro时不会的哦,可能是我们在save去电脑,还是convert时出了问题。哎呀!不管它了,我upload上去youtube upload 的好辛苦啊!三段video 用了五个多小时!!

Gg,
谢谢你的棒场哦,你老公有看吗?想听听他的高见咧!

安妮,
你是讲那个我儿子打鳄鱼,很经典很暴力的那一个吗?哈
他们有跟我拿很多以前我拍的一些点滴,但可能时间的关系,都没放上。我还给了他们整箱照片呢,也没放上哦!

杨 霓 said...

花姐,
555555....但是我现在是全天下都知道我有spare tyre 了啦!我都没看过你的样子,也不相信你的会比我的大(用激将法来激一激你放照片,呵呵)

没有啊,我当时没有生病也没有鼻子敏感。其实之前他们有问我一些童年的生活及家庭背景,我在某些课题上掉泪难过。可能是这个原因,声音都很轻很沉,还有一些朋友也发现我的眼睛红红。。。

哈。。你有没有封我老公做偶像?要唱康乔那首:你站在银河的对岸.........的哦!!

我是孩子眼中的神奇女侠,我吓到咯,不懂是不是我女儿帮我取的,因之前听他们说我女儿把我形容的很好笑,而且用词很劲爆!

杨 霓 said...

YuinTing,
悦惟那支吉他是他小时候上的音乐课kindermuzik 的一个工具(很特别的一个乐器,中间那个是木做的,其他是厚纸皮来的),我们和他一起折起来及油颜色nia,不是自创的。

小素,
里头有说遗传到爸爸妈妈的音乐和画画,只对了一点(画画,正确来说我们只会设计)。我和老公都不会弹钢琴,我也不会跳舞的啊!

方人也,
谢谢。

杨 霓 said...

Lyn,
Wellcome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Hei, you are so kind, but I know my waist is a bit terrible!!!5555.....

仪仪妈咪,
那你一定很喜欢阿牛哦!有一段时间,我孩子超爱唱阿牛的歌,听到我的耳朵都“显"了!

Pit yoon,
好好好。。我跟制作单位反映一下你的抗议har,看看怎样弥补你的牺牲哦!
我是道道地地的KL 人哦!可能是我没有语言天分,我连福建话(很多人都说福建话和潮州话有点相似)都讲得很烂的。我跟老公是用广东话沟通的,但讲了二十年了,广东话还是不掂!

我那天有听导演说会等全集播完,就会给我们所有拍的东西了,到时再看看可不可以和你们分享哦!

杨 霓 said...

Mako,
呵呵,你果然是雪洁人哦!

阿表,
是啊,这个是当天播出的啊,有三段,中间的都是广告时间,我们一点都没cut哦!
哎哟,你知我知就的左,点知而家边个都知左!我吾制啊,要去骂那个摄影师了,影都我甘肥!!
惟惟的访谈最难拍,他们都说一放camera,问他东西他都不答,只说耸一耸肩膀说不懂,最后还要骗他不拍了(但他们是开着摄影机)他才会讲几句话,你说这不是怯场么?

哎哟,我可怕的笑声不是有放上来了么?你的大表哥说那边他看到傻去了哦!

两个小瓜都讲了很多,但时间不够分配啦,我嘛是失望!因都不懂他们爆什么?

杨 霓 said...

明天再继续.......

杨 霓 said...

克罗伊,
Wellcome & Thank you.

icafe,
欢迎你哦,希望你也常来交流交流啊!

Ah Pin,
会么?我老公会很斯文么?(抓头中~)
谢谢你的棒场哦!

飞悦,
哎哟。。你给我戴的高帽太大了啦!不敢当哦,我们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家庭啦!

simple woman,
谢谢评语哦,我也是那么认为。我真的很怕面对镜头!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可能是时间不够,没能强烈的带出主题!
但一家人表现自然,有潜能当演员!;-)

杨 霓 said...

大米,
既然我们那样多共同点,那要不要来个义结金兰拜天拜地的。。。哈哈哈哈

菲奥娜,
哈。。你嘛是孩子眼中的神奇妈妈,我们大家都是孩子心目中最棒的妈妈哦!共勉之。

Chris,
谢谢你的祝福哦!感恩也祝福你找到真爱,早日组织一个美满的家!

诗艳,
你也有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嘛,只是你们比较正经,没我们那么搞怪。

路人甲,
如果有yoyo 和 Osai,你会不会三看,四看....n 看呢?哈哈哈

流浪汉,
哈,我们这一集真的很多人抗议太短了,有个朋友还说应该拍《搞怪家庭》一系列的戏剧。。
不能啦,我不喜欢演戏的,很怕面对镜头!我只喜欢当星妈!呵呵

80's Cherlyn said...

这么久才来给你留言~
因为刚刚有空才看完,呵呵

给我的感觉,很温馨的一个家
女儿真好学,虽然学费方面是重了点
可是再辛苦,做父母的也会给子女最好的,对吗?
你的儿子真的很有画画的天份例,要好好栽培他
让他以后可以成为出色的艺术家^ ^

喜欢这个短片,拍摄的不错,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