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10

悦沁生病了

悦沁发高烧已经三天了,断断续续的烧了又退,退了又烧,最高还去到39.5度。烧得她头昏脑涨,白天一直躺在沙发上睡觉,还在晚间发恶梦地坐起来喃喃自语哭泣,把我和丈夫吓到半死,以为她的脑袋烧坏了,忙着安抚及不断地帮她降温。

这两天看着她辛苦的样子,看着她吃药的痛苦,看着她咽不下只在生病时才吃的面线,看着她最近才长了一些肉的身躯,消瘦了好多,心里真不好受。唯一感到安慰的是她应该会在病后就高过我了,前天在医院量时,她的高度是151cm(天啊!还有1cm就和我平高了!)听老人家说,小孩每发烧一次就会把筋骨拉长,难道这次的病是在拉着大筋骨要长高多些了?!

看了两次西医,验了一次血,都说不是我们怀疑的骨痛热症,只说是病菌感染virus infection (希望不是卷土重来的H1N1流感)。都怪我,怕麻烦怕再排队,在第二天时骗医生说已经三天发高烧(他们说骨痛热症是要发烧三天以上才可验血)。

为什么现在的病菌那么多?!每一次发烧看医生都说是病菌感染virus infection ?我真的很不喜欢看西医,除了吃药后整个人很散,意识模糊外也不认同他们的说法,不用戒口,什么都可以吃(饭也可以?!)每两三个小时要冲凉一次(不会感冒吗?)为什么以前我们小时候,每次发烧,妈妈给我们喝一包"双剑标"牌的驱热散(听小姨说现在已经买不到了,或许小地方还有的卖)再盖上厚厚的被,让身体就像焗Sauna一样出了一身汗,烧就退了,不到一会就很精神的可以到外玩乐了....

目前悦沁还没完全康复,还是有点烧,不过喝了两次弟弟带来的草药,盖被焗汗后,明显的精神好很多了,还可以坐起来看电视看一个小时多呢...

我很纳闷咧,为什么这次悦沁的病酱难康复的,她都很少生病的,就算有,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康复。我看啊,悦沁应该是不舍得即将出国的爸爸,患了提前相思病了。老公将在后天跟随公司同事飞往澳洲旅游去了....

在这里要谢谢很多关心悦沁的朋友们,网友们。你们的祝福关怀给她带来了无限的暖意,带给我深深的感动,我相信在那么多朋友的祝福下,她很快会康复的!

14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之前,我中virus infection
发烧了7天
在7天里,还入院了2次
需要一点时间来康复
别紧张

要好好休息

薰衣草夫人 said...

让孩子多喝水,额头敷湿毛巾降体温,应该很快没事.叫老何放心去玩吧.

YuinTing said...

願悦沁早日康復。妳也要照顧好自己喔!

失业的女孩 said...

希望悦沁早日康复!

鳕鱼 said...

小女儿康复了,现在轮到大女儿。 =.="

隐形的猫 said...

我同事最近反反复复的发烧2个星期,后来中医说是朱毛丹。祝悦沁早日康复。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是的虽然现代医学昌明但很多时候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预防胜于治疗所以平时还是必须照顾好身体增强抵抗力才是上策,运动不能少,饮食要精挑,生活要规律,早睡早起是必然地。抗生素吃多了,防疫力下降。
但愿悦沁早日康复

Gg said...

幸好她没事了,你自己也要小心照顾自己哦。

怀怀 said...

我每次发烧也是每两三个小时就去沖涼,我妈就常常说这是错的!

祝悦沁早日康复。

娃娃 said...

沁好点了吗~~~

麗館主 said...

悦沁烧退了没?好些了吗?

杨 霓 said...

各位亲爱的网友们,
悦沁今天已经退烧了,今天是学校的特别假期(清明节申请的)没有去上学。
本来她想明天就去上学,今天一整天就一直猛做功课,那知到了晚上整个人就累倒了!
另外:悦沁刚从同学口中知悉星期五那天,班上十二位同学也发烧回家了,只剩十二位学生上课。
我们怕是A型流感,不敢冒这个险,就让他们逃课一天。

Anonymous said...

康复就好~以后就会更健康了~有了antibody~~ 悦沁病好了要好好给妈咪一个大大的KISS哦~这几天把妈咪都急坏了~

小素 said...

我女儿六岁时也试过这样,整整两个星期才好!
愿悦沁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