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09

收工过中秋

今天终于搞定了我今年最后一批月饼咯!

今年月饼做得特别多,忘了做了多少粒,就知道很多很多.....

想起第一次(五年前)做月饼时的多次出错,饼皮粘在木模型里,要用很多时间用牙签勾出来,要不然就饼皮太软,需要另加粉导致饼皮很厚兼面粉味很重,软软的饼皮搞到我很难把饼皮包住油油的馅料等等意料不到的窘情形。

经过多次的改进,经验和功夫,我终于掌握到做月饼的窍门了。现在,我的月饼可是越做越好,越做越成功!

当初想学做月饼,全因丈夫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吃!试想想他可以一天内吃四粒,还要意犹未尽,要不是我怕他的胆固醇飙高而阻止他,我看他可会把家中所有的月饼吃完的!还有因为月饼的价钱相当辣利,其实有点可怜他,往往要等到中秋节当天/过后才去买折扣一半的月饼来吃,所以你们可想像他是有多爱月,他爱吃月饼的程度真是惊人。

皮薄馅靓。
Photobucket

第一轮的烘烤后就要用毛笔慢慢将蛋黄液涂在月饼皮上,这个步骤很考眼力,除了要小心翼翼地涂,怕图案糊掉之外,还要小心不让毛笔的毛掉落在月饼上。
Photobucket

制作月饼的过程挺累人的,前前后后需要花大概四个小时多,还不包括清洗油腻腻的工具呢!
Photobucket

还有三天就是中秋节了,把这盘刚出炉的月饼送给你们,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团圆。
Photobucket

25 comments:

娃娃 said...

我终于收到你的月饼了!!好吃!!不甜,入口既化!!

酱快就收工?今年的生意如何?

黛丝 said...

中秋节快乐!

花木兰 said...

我服了你。中秋节快乐!

咸 妈 咪 said...

卡通月餅很可愛噢﹗
中秋節快樂噢﹗

怀怀 said...

你的心意我收到了!谢谢!^^

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快乐!

花罗汉 said...

謝謝啦,但我最愛的是潮州芋頭月餅。呵呵

键轩惠娘 said...

送漏了给我~
中秋节快乐~

Sally said...

明年期待你的潮州酥皮芋泥月饼。。。我的最爱,不会做,只好外头买来吃。。。

祝你,中秋节快乐,人月两团圆。。。

婷婷 said...

zomok 你做得怎么美的!我做的。。。。。
不提也罢!唯有明年再努力咯!

杨 霓 said...

表的,
你终于都有得吃啊,还以为二姨不要跟我拿过去啊!
收工咯,要不然你将看到残残老老的表姐,今年生意还ok,赚不多,赚在可以送礼和表姐夫吃咯!哈

黛丝,
你的月饼吃完了??

花木兰,
你服我什么呢?

咸妈咪,
哈。。那些卡通的模型,是今年我买来做来骗小孩的。

杨 霓 said...

怀怀,
还真是可惜啊!你都不爱吃月饼。
告诉我,你喜欢吃什么?

花罗寒,
跟我一样咧!月饼只吃潮州芋頭月餅,其他的我不hew的!可惜啊,今年还没去买两粒凤凰的潮州芋頭月饼来品尝。我想应该没有了!

键轩惠馆,
哎呀!你Raya来KL应该跟我讲一声嘛,我一定送给你吃。呵呵

Sally,
我也是最爱潮州芋頭月餅!!我也不会做呐!你去学了教我做,好吗?
往年都会去茨产街那间凤凰饼家买来吃,去年跟今年都不得空去买,哎哟哟!你放上来给我流一下口水啦~

sock peng said...

今天
我才向人称赞你
说你很厉害

怀怀 said...

我想吃滿汉全席,
怎样,你煮給我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啦!
別当真,
因為我真的怕你会煮!XD

~珊姑娘~ said...

原来你卖月饼喔!!!你好像什么都会的喔!!!!厉害!

李逸迷 said...

很敬佩何老爷对月饼的钟爱。。还吃你亲手制作的爱心月饼。。不肥多十多二十基洛是不会收手的了他。。。

中秋节快乐,今年赚这样多外快,是时候回馈你的家人咯。。让他们也分享到你的收获。。

薰衣草夫人 said...

好好养精蓄锐,明年再做月饼生意.有了口碑,明年一定生意兴隆.

Jess said...

应该说,丰收庆中秋,有没有苦尽甘来的感觉?

预祝你中秋节快乐

路人㊣ said...

慢着,不要收工先我喜欢吃公仔饼,还有收order吗?

杨 霓 said...

婷婷,
哎哟!我做了很多年月饼了啦,你今年才第一次做,可以吃已经算好了!加油咯!明年做美美的给我吃啊!

Sock Peng,
啊~~不好意思啦,我不是很厉害啦,还有人比我更厉害哦!

怀怀,
哈哈。。酱我又没那么厉害!
我不会煮满汉全席,更不知道什么满汉全席。。。呵呵

珊姑娘,
我以前没有卖的,只是今年才有尝试卖下。经济不好嘛,想增加多一点收入。

诗艳 said...

中秋节快乐!

杨 霓 said...

李逸迷,
zomok 只敬佩何老爷咧?他只是吃,我做到半条命,应该敬佩我嘛!嘻嘻
酱他又没有像你那样肥到那么够力,好像只肥了半寸(腰围)哈哈

薰衣草夫人,
谢啦,承你贵言哦!明年要帮撑我吗?

Jess,
有啊有啊!今天一做完月饼,整个人是松了去。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等中秋节的来临了。往年学校还有活动,我还得忙到中秋过后才能停下来,几累人啊!

杨 霓 said...

路人甲㊣,
哎呀! zomok 你酱迟才来order 的。(我很少做公仔饼的,通常都会做些古灵精怪的造型,比如你的brother, 比古啊,大便啊,哈哈)sorry 啦!我没接定单了,明年请早吧!呵呵

诗艳,
一样,中秋节快乐。

*小霜 said...

中秋节快乐!!

鳕鱼 said...

你真的好好好好厉害!
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你老公好幸福哦~
祝你们一家:中秋节快乐!

杨 霓 said...

小霜,
我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LavenderBlu,
谢谢夸奖。我只是个爱做月饼给心爱的人吃的小女人。呵呵(怕有些人会讲我晒命,快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