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9

猪油渣

我相信要不是基于养生与保健,很多人应该会喜欢吃猪油渣,吃猪油煮的食物。想想福建面如果没有了猪油渣,会好吃么?用猪油炒果条,煮某些食物都会好吃很多,那个味道啊,香味撲鼻!无法言喻!

这一次在回夫家乡时,跟丈夫三姐女儿淑仪偷师了学几道菜肴。其中一道就是我爱吃的芋泥。听说好吃的芋泥要加猪油下去煮,才会滑,比较香比较好吃。所以上个星期六我去买了肥猪肉回来做猪油渣和猪油。

要想熬出金黄酥脆的猪油渣,火候极为重要。

油渣的做法
:
1. 将猪油切粒洗净沥干。
2. 沸水。
3. 再沥干。
4. 下锅,一直翻炒。
5. 直到猪油渣金黄色。
6. 将猪油渣用吸油纸沥干油,等它冷却才放入容器保存。

Photobucket

哇!脆卜卜的猪油渣,炒菜炒面都可以放一点了。惟惟很爱吃哦,还说是饼干。
Photobucket

等油冷了就可以装进玻璃罐了。今年,我有用一些猪油来做月饼。
Photobucket

12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很难得久违的沙发,猪油渣是我的最爱!哈哈,云吞面,果条汤,我都喜欢多多的猪油渣在里头!但是最近少吃了~

sock peng said...

又爱又恨!!
不过我也比较少吃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到都流口水!不过,会肥的咯!

黛丝 said...

点中我死穴!!
久久吃一次,死不了吧?
哈哈哈。。。

怀怀 said...

真的是又爱又恨~
為了健康著想,
少吃為妙!

♥♥♥弯弯米♥♥♥ said...

我不喜欢吃猪油渣,算是异类吗?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我嗅到豬油香味了~~在期待ing~~~^^

koon said...

万能霓,请问奶油虾怎样做?

杨 霓 said...

Calven,
哇!恭喜你咯。。好久才能坐上我家沙发,有没有高兴得跌下来啊?!哈哈
对啊,很多食物一放猪油渣就特别香特别好吃。

SockPeng,
嘻。。我甚至不吃。我只知道得放才好吃些,但不爱吃(不是怕肥,是一向来都不吃)

薰衣草夫人,
我没有吃猪油渣的,都会肥啊!那你不是可以吃多多咯,你那么想增胖。

黛丝,
哈。。你跟老何一样,什么都讲久久吃一次,吃少少nia,应该会没事的。

杨 霓 said...

怀怀,
不用紧的啦。。久久吃一次,没有事的啦!哈哈

丽珊,
我也是不喜欢吃猪油渣的哦!不是异类啦,只是各人口味。

天使熊猫,
吃了吧?!好吃吗?

koon,
这个等我找到我爸那个超级好吃的食谱再给你知道!记得提醒我!!

Soo dongdong said...

要沸水吗?我没咧

杨 霓 said...

Soo Dongdong,
多才需要,我很怕那阵猪的味道。。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