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1, 2008

老花找上我了?

昨天早上,带悦沁去八打灵练习芭蕾舞,为这个月二十三日的表演彩排。在等她的同时,老师把她的舞衣交给我们,要我们帮她钉上亮片。我心想这个湿湿碎啦,对我来说不会太难。怎知,要穿针的时候,怎样穿,都穿不过去,穿了好久,还是不能。整个人开始慌了,是我的眼睛有问题,还是针洞太小了?Maryann 看到我穿不到,即刻帮我穿了,谢谢Maryann! 她果然比我年轻。在那边慢慢一粒粒的把亮片穿上去。整个缝纫的过程花了我一个半小时,穿针的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我在想,我开始要有老花眼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4 comments:

koon said...

学了几久?在那学?学费如何?
好处在那?坏处在那?
为什么学这个?

杨 霓 said...

好好好。我会写一篇她的学舞记。哈
他在你家附近学。但总行在PJ.
学费算是很贵,但不够钢琴贵!
我两个孩子的钢琴费RM325.00.
要了我们半条命!

Anonymous said...

你是看戲太多了。我最近也有點老花,要不我們一起去做鐳射(又想起緋聞^^),不過先要儲錢。KL有得做?

杨 霓 said...

是吗?真的是看戏太多了!恩...也有可能哦!
是咯,不知做完鐳射后,张东健看到我会有怎样的反应,哈哈哈!
KL 有得做,但我的眼科医生说我酱的年纪不用做了,近视的眼,慢慢变成没近视眼,不用带老花眼镜。

Alice Chong said...

找些补眼睛的补品吃吧!!!别让眼睛太劳累了。。。^^

veronica said...

那些什么钢琴啊,芭蕾啊,心算啊。。。迟些时候轮到我要忙了。

杨 霓 said...

alice,
我会的,谢谢你的关心。我抵死的因每天看帅哥,看型男,看电视看到眼花花。哈哈

Veronica,
是的,等到你的孩子上一年级时,会更忙!
不过,我又觉得他们小的时候,我好忙好忙!
我带他们去听故事,去公园玩,在家讲故事给他们听,陪他们玩,陪他们画画,煮这个煮那个的。。。很忙哦!
心算不用学,但我不会说原因,有一个朋友有说过,听了我又忘了,我看我不止眼有问题,连脑都开始老化了。。。呜呜呜

Tracy said...

You are definitely getting 'old' and starting to have presbyopia (老花眼). HAHAHAHAHA! (oops, *fast fast run away*)

dolphine said...

我要想知道你的女儿在哪学?

杨 霓 said...

Tracy,
Shhhh.....Don't broken my secret o!
年龄是女人的秘密!


dolphine:
她在一间叫做“Ellie Zhou Ballet Studio"
是间只是学芭蕾和华族舞的学院。
总行在:No.47, SS23/15, Taman SEA, Petaling Jaya.

分行在:Sg.Long

院长是Ellie Lai,是一位很知名的芭蕾舞蹈员,在英国表演过。也在新加坡开过芭蕾学院。
她的老公是周桂新(中国知名舞蹈艺术家,跳舞棒到不行!)

这个月23日我们会在securities commision 那里有一场很大型的表演。我女儿扮小天鹅!

小女人 said...

亮片缝得很整齐耶。是老师规定这个款吗?

杨 霓 said...

老师有规定,但我是把亮片放多一点点(其实还蛮多的)我想要我女儿那晚水水的,亮亮的,(真符合潮洲人的特色:好亮)哈哈哈

水吗?不放白不放嘛!给了RM100 的哦!

heimama said...

你的钢琴很么贵啊?吓到我,为什么?
我的大儿子学钢琴一个月RM90,一星期一次,一次半小时,我都嫌贵哩~~

杨 霓 said...

有听过Selangor Institute of Music 吗?
他们俩就在这间可以说全城很贵的学院学。(我还问过一间,更恐怖,一个小时要RM100,全是鬼佬教)

我女儿现在是Practical Grade 4 150.00
Teori Grade 3 45.00
我儿子现在是Practical Grade 1 125.00
Teori Grade 1 35.00

刚刚才起价!唉。。我很想换去别间学的,但我孩子喜欢他们的老师,没变。。惟有辛苦,少吃一点

杨 霓 said...

对了,忘了说
也是一个星期一次,一次45分钟!

koon said...

nini,
我本来想早点隐退做全职妈妈。看你的这一条一条的帐,我想我还必须再奋斗多几年才行!

Vivian Ng said...

其实我之前都有想过将来给女儿学芭蕾,可是最近我又在考虑了。。。我在想,如果学乐器,将来还有机会发挥,学芭蕾会不会只有表演时才有机会发挥所长?有时看到一些学生,他们的音乐细胞不见得很好,跳起一些肢体语言的动作也不见得很灵巧,如果他不说,还真看不出有在学芭蕾。所以,如果不是看到表演,还真从一些孩子身上看不到什么学芭蕾的好处,可能这因人而异吧!但我还是相信学芭蕾当然也有它的好处,不然不会那么多人学。。。所以我开始犹豫不决!不过,最重要还是孩子对什么比较有兴趣,不是父母有兴趣。看来大家对芭蕾比较多疑问,改天你就学篇学舞记吧!

杨 霓 said...

好好好。今晚就写。

学芭蕾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女儿小的时候有八字脚,人也很内向。但现在他没有了八字脚的走态,人也太太太有自信了!

婷婷 said...

霓,你说要写篇你孩子学钢琴的。
还没写哦!nei ,就是那个什么???
哎哟!忘了。。你应该记得吧?

杨 霓 said...

死咯死咯,被你发现到了。
好啦好啦,我明天或后天写,这个还要拍很多东西。
还要整理。

我很忙哦!忙着看奥运!晕~~~~

simple woman said...

有一种工具可以帮助穿针,请看我的《针线盒》
http://asimplewoman.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30.html

杨 霓 said...

谢谢你,simple woman。
我去你家看了,原来我也有这个东西,但就不知是用来穿针的!我不知要怎样用它,不用紧,我会慢慢研究。谢谢你哦!你真好!

安哥爵 said...

我看到你的指甲形状了,跟我的一样.通常有这形状的,有点绘画细胞...
婷婷别吐,笑就好.

杨 霓 said...

安哥爵,
你今天好像不是气婷婷,是气我。呜呜呜。。。这种指甲形状的人像苦命女子多一点,丑到要死,我还想把指甲给切了,不让大家看我的丑指甲。但这张相片弄不到,切了就没有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