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8

左撇子

我家两个宝贝都是左撇子!当初知道悦沁是左撇子时,我有点呐闷,唉!真的应验到何家的遗传~丈夫的亲戚中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左撇子。我也像我舅舅的想法一样怪,用左手怎样会成为书法家呢?当悦惟也用左手写字时,我更加呐闷,为什么一中就是两个,唉.........那我家肯定无法出现书法家。

想起妹妹小时候也是用左手,我爸认为左撇子是一种不正常的生理现象, 怪胎,甚至逼她用右手。听妹说她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头脑都钝钝的,很难适应,到现在她还是觉得头脑没那么精明。我很在意我孩子都是左撇子, 觉得左撇子的麻烦可真不少,吃饭时筷子会打架,我很难教他们写字。丈夫就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只要没影响他们学习就好。

他们都是左撇子:
爱因斯坦,牛顿,贝多芬,达芬奇,毕加索,巴赫, 莫扎特,马克·吐温, 倪匡,卓别林,王力宏,中国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赵剑华,扬阳,著名足球员马拉多纳,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世界首富。

看看这些名人,都是左撇子,不仅没有智力迟钝,而且他们的才智敏慧过人,特别是在一些需要想象力和空间距离感的职业中,左撇子者很多都是最优秀的人才。尤其是我看到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是用左手的, 我开始欣赏左撇子及感到骄傲。 呵呵.....真市烩!

我希望如果谁家有左撇子,真的不用强行纠正左撇子,就让他顺其自然的,否则真的會产生各种后遗症。

20 comments:

花罗汉 said...

人人都说左撇子是聪明人,我想要都没有叻。
多用左手开发右脑!

Vivian Ng said...

左撇子真的不用刻意纠正啦,只是在一些动作上比较难指导而已。我也听过左撇子比较聪明。我家也有一个。。我妹妹

baikaishui said...

我的侄儿更厉害!他左右都用!某些动作如写字,打电脑,吃饭,用左手,打球却用右手!

Ksteeng1122 said...

我的侄女现在也正学习着,可是她也好象比较喜欢用左撇子拿笔。

koon said...

左撇子的左脑发达,所以比较聪明。我家小公主也用左手。我起初纠正她。没两下,又换左手。我老公小时用左手,他妈用打,逼他用右手,所以现在他左右手都通!孩子用左手,他说:顺其自然!

杨 霓 said...

大家都说得很对,我已经没有那么介意他们是左撇子了!最多吃饭的时候,我跟我老公可以很亲密的坐在一起,他们坐在对面,也很好哦!
写字这个问题,还是由他们自己解决了,我有试着捉他们的手,但好难!

也发现到我儿子打球都用右手。呵呵,两边手都会。。更聪明??哈哈哈

yeelee said...

nini,我本来用右手,可是SPM前3个月突然间右手一直抖,西医中医看了也没有用,后来被迫半途出家学左手写字。曾经到马大医院看neurologist,医生说有些钢琴手教授也会患上这个职业神经线失控症。起初很伤心,因为左手写得慢又丑。现在双手都可以书写了。
可是,我还是很苯的。:p

悦沁 said...

林丹也是用左手的哦!!呵呵!

Alice Chong said...

左撇子,我家也有一个,就是我丈夫。。。

每次坐他的左边吃东西,手都会打架。。。哈哈~

*小霜 said...

我也有左撇子的朋友。。感觉上他们真的都比较聪明噢!

只要吃东西时不坐他们旁边就好啦。。哈哈!

koon said...

悦沁,
林丹用左手不关我们的事,对吗?呵。。

杨 霓 said...

yeelee,
你太谦虚了啦!你不聪明?那我是钝到抬不起头来了。哈哈哈。。

Alice,
手打架不用紧,只要不真打架就可以了!呵呵

小霜,
是吗?真的吗?(心在暗爽中。。哈哈)

Koon,
我会问悦沁干嘛喜欢留些无厘头的留言,哈哈
他跟他爸一样,是支持宗伟的,那天晚上他哭得很厉害。哈哈哈

yoyo said...

除了用筷子和寫字,其它東西我通常都用左手v^_^v

婷婷 said...

我爸爸是用右手的,我妈妈是用左手。
所以我们五个兄妹,三个用右手,两个用左手。。。

杨 霓 said...

婷婷,
那你是用左手还是右手呢?
我们两公婆都用右手,偏偏生了两个用左手的。。。

婷婷 said...

我门一家都是用右手的。。

dolphine said...

虾子饼也是左撇子。小冬瓜应该是右撇子。当然最好两只手都能用。

但之前家公说“星报”有篇文章说女性左撇子比较太容易患乳癌。我觉得很荒谬。但家公信十足。

那些科学家和报纸真的无聊。教坏人。

天使熊猫 said...

我老爸左手用工具工作,右手則寫字,老媽說小時候我是左撇子,因保守思想,就迫我用右手,誰知長大之後我自然而然的用左手拿筷子,不過還是以右手寫字,不知是否被迫,導致我的字體超醜的~>_<
以後我不會迫小孩用左右手,因這是天生的,不能迫的~

杨 霓 said...

dolphine,
是幸琳用右手吗?你的儿子~幸颉应该还没酱快知道用左手或右手啦!

吓!有这样的报道啊?我没看英文报不知道。有时也会觉得报纸很无聊咯。

天使熊猫,
我妹就是给我爸爸逼到现在两边手都会用哦!
是的,我没逼我的小孩用右手。

dolphine said...

幸琳是用右手的。
幸颉还不知道。
同意,是不可以逼的。应该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