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7, 2008

丑小鸭会变天鹅?

记得有一天,悦沁放学回来对我说:“妈妈,那个谢绍辉很坏的,酱这讲我。呐,今天我们班上在选谁是班上最美的女孩子。我听到他们说麦小琪排第一。我就问他们,我是不是排第二?怎知那个谢绍辉就说:是,是从后面算起。妈妈,你说呢?我有酱丑么!”

我听了就安慰她说:“没关系啦,他要怎样讲就让他讲,你哪会不美,你现在的样子比妈妈小时候不知美几倍,妈妈现在都那么美,以后你肯定美过妈妈!”说完后,真有一种想呕的感觉。

她听了很高兴的笑了。

这件事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我,是个很瘦,很丑,头大大的小孩。还被好多人比喻为非洲难民!妈妈曾经说过有人直接就在她面前说:“咦…..你的女儿那么丑,又瘦瘦的,我都不敢抱她啊!”这句话对于一位妈妈来说,伤害是那么的大。我想那时妈妈一定偷偷的哭了。

妈妈对不起,让你受委曲了,庆幸的是你女儿长大了也不差!(自大到我啊!别呕哦!)

悦沁,你不用太难过,真的!你长大了一定比妈妈漂亮,至少现在的你,还有人说你像舒琪。黑妈妈,你家老饼的偶像哦,哈哈)

p/s: 今天是家婆农历的忌日,也是妈妈阳历的忌日。
在这里向您们说:您们的孙儿还是那么棒!悦沁还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悦惟还是以前那个调皮的小可爱。志对我还是那么好。

Photobucket
我四岁时载着弟弟,看!我连力都没有,
害得弟弟要用手去转着轮子帮忙让车子动。

Photobucket
我们四兄弟姐妹

18 comments:

koon said...

yoyo 很可爱。你女大十八变,越变越美。

婷婷 said...

所有的孩子在妈妈的眼里都是最美,最好的。

安哥爵 said...

美人鱼,(我是在叫你啦!)你是小时不佳大时了了.我与你相反.
现在更惨!大时不佳,老来走样!
我这就去撞墙,你和楼上那个koon快来拉住我.

heimama said...

哗~~你小时候的头,真的很大啊~~
跟我的小儿子有得fight~~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霓霓, 你小时真的很瘦哦。。。
还有, 女大18变,
你家的女儿会慢慢变美。。。
到时, 只怕你要一直拿着苍蝇拍哦。。。

杨 霓 said...

Koon,
Yoyo 听到你那么赞她一定很高兴。她小的时候很像郑则士,
她听到了一定来踩场。我要快快去躲了。

婷婷,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安哥爵,
我也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小时候很会读书,现在……..唉!
不要去 撞墙,我怕整副 墙塌下来压扁人。。。哈哈哈

黑妈妈,
你儿子哪会大头哦!看不出。。。我的才够力,
有“大头霓“这个大名添。。。哀

美丽安,
我小时候的花名很多,gap bo chi , kian cai,全都和瘦有关的。
现在没有这个歌唱了。。。呜呜呜
嘻嘻,我也很怕到时很多炒面吃。。哈哈哈

娃娃 said...

头大家族来报到了~~~
悦沁不懂几美吖, 那男生有眼无珠, 以后包他后悔!!

悦沁悦沁真美丽, 美丽的妈妈放臭屁~~ 噗~~~~

yoyo said...

郑则士来了!!
haihai~^^v

杨 霓 said...

盈,
你哪里是头大家族哦!你是潮洲美女掌门人。
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美的妈妈还要写放臭屁!geli 到死!

yoyo,
我没有认为哦!是你自己跑来认。haha~^^v

娃娃 said...

偶跟yoyo一起量过, 偶俩的头其实是一样大滴~~~ 看不出吧?? 呵呵~~~
偶只是实话实说, 你暸吗?? 哈哈哈!!!

yoyo said...

yinyin: 一样大滴????? T_T....

悦沁: 阿姨覺得妳是最漂亮的!漂亮漂亮漂亮漂亮漂亮漂亮...阿姨愛妳唷!

Anonymous said...

弟弟好可愛啊!

杨 霓 said...

盈,
真的吗?有量过了么?真的看不出哦!那为什么没有跟我量?哎呀,我们三个人的头都不够三舅大!我看应该是他拿第一了!
要不要我开另一张贴,比谁最大头?
看看这世界还有没有人的头比我们家族大...大..!!
我真的不明白甚么实话实说??说明点!

yoyo,
你哭甚么?

Anonymous,
那我呢?呜呜呜....

lazy mum said...

看到你小时候的照片了之后, 就觉得你安慰女儿的话一点也没假,现在的你跟小时候(那个瘦小非洲look)比起来真的有天渊之别咧。

SMiLE said...

女大十八变嘛。。。。我小时候也是超丑的。。虽然现在也没有几美啦,不过也好过以前。。。。

dolphine said...

我小时,人家也是说我很丑。

还是那句,女大十八变。。。
其实我觉得你的女儿,长大后应该不赖的。很爱笑。很自信。

杨 霓 said...

Yuyu,
欢迎你。谢谢你的赞美哦!你也很漂亮。

smile,
你现在也不错啦,我看过你的样子,很sweet.又爱微笑,一定美!

dolphine,
那你要不要放你小时候的照片上来,给我看看咯
我这个女儿有时是太过自信了!真服了她!

dolphine said...

等我写一篇有关的来配合一下。

人有自信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