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08

《赤壁》观后感

看完了《赤壁》,很壁赤(Beck Chie)! 我必须承认,我很失望,可以说非常失望!

我心目中那个拥有智慧,稳重老成,持重性格的诸葛亮竟被金城武版的搞笑、浮夸油滑破坏了。 金城武的演枝有够差,眼神交流过于空洞, 肢体语言过于僵硬,呆涩的,说话含糊不清,完全不能把一代智勇双全的诸葛亮演好。我还真的认为空有外在美,还真的不行!还是我的强强~唐国强版诸葛亮最经典了。

至于周俞,印像中他应是个玉树临风的才子,但梁朝伟演得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也演得太沉静了。如果周润发年轻二十岁,我觉得他会是最佳人选。

还有赵薇和林志玲的演出实在差强人意,尤其是林志玲的小乔那把声音太嗲,矫揉造作 ,看了都让人忍不住鸡皮疙瘩。

反而胡军给了我很大惊喜。他把这个不算俊美但却英气十足的赵子龙演活了,真的让人心动,看他血染征袍,或长枪纵横驰骋或短剑利刃敌首的披靡气势,我只能说出一个字,酷!整部戏里,我觉得胡军演得最精彩,中国人真强!

张丰毅饰演的曹操还算可以,只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电视版的那个精准得当,有情怀,有担当,霸气十足, 得意而兴的鲍国安。

吴宇森导演《赤壁》的失误在于故事情节,镜头冗长和选角失败。唯独精彩的地方是八卦阵那一幕,吴宇森拍得很气势磅礴,战争场面宏大,将整个阵法演绎得极其精妙。

总结对这部戏很失望!还是十多年前那部中国中央电视拍的三国演义电视剧好看多了。
Photobucket
三国演义VCD,共84集。

8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哦~我还没看。。。。

一弯残舟 said...

有点背离历史。电影要商业,也是难免的,毕竟不是纪录片。

Anonymous said...

我下载好了,挑我喜欢的情节看,俺大爱赵子龙帅S了,枪下护主那段,没白花钱。其他的还没看,哈哈。。。

杨 霓 said...

Alice,
那等你看了才一起谈。哈哈哈哈

一弯残舟,
您好!欢迎你。你是上海人?我也有一个上海网友哦!诳了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好像在研读韩语?你是在念书吗?
我总觉得中国拍历史片,名人如雍正,毛主席....都拍得很棒!

Jane,
啊!你也哈中?是啊!看完这部戏后,对金帅更没有好感了(yoyo一定来踢馆了)反而欣赏更欣赏中国演员,很棒!很强!

koon said...

nini,
谢谢你讲评。这部我不看了!

yoyo said...

金帅好歹也是你的妹夫呀!{:'-o
你這sis in law怎麼做的??

Unknown said...

金城武的演技没有发挥出来。这也不能怪他,古人都很做作嘛。不过值得武迷们一看。帅到不像人。

Unknown said...

金城武的演技没有发挥出来。这也不能怪他,古人都很做作嘛。不过值得武迷们一看。帅到不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