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9, 2008

月饼制作过程

皮料
300gm 面粉
250ml 黄色糖浆
165ml 花生油
½茶匙碱水

A 皮料
Photobucket
1. 300gm 面粉。
2. 加 250ml 黄色糖浆 (大约一杯)。
3. 加 115ml 花生油 (大约是三分之一杯,放两次)。
4. 加 ½茶匙碱水。
5-7. 将上述材料混合均匀。
8. 用湿布(湿了的布扭干)盖在上面,置放一旁2小时或以上。

B 馅料
Photobucket
1. 1 kg 莲蓉馅料加入烘好了的瓜子及花生油少许。 (馅料在烘培店买,自己做很多工)
2. 蒸熟了的咸蛋黄 (安哥爵说烘的会较香,馅料也较耐)
3. 将莲蓉馅(大约100gm) 按一个小洞。
4. 把咸蛋黄放入莲蓉馅内。
5. 将馅搓合。
6. 搓成圆形。

C
Photobucket
1. 拿一小部分皮料。
2. 用手掌压平它。
3. 再用木棍压平它。
4. 放在手。
5-6. 把馅料100gm包入30gm皮料中。
7. 撒一些面粉,以免粘在模型里。
8. 将整粒放入月饼模里。

Photobucket
9-10. 用手掌压平它。
11. 把月饼模放在盖了一块布的电话簿上敲打一下。
12. 倒反来敲打一下。
13. 左右敲打一下。
14. 慢慢的倒扣出来。

Photobucket
15. 月饼做好了。
16. 剩余的可以做些小猪猪月饼。
17. 再做一些yoyo喜欢的大便。
18. 在月饼上喷一点点水。
19. 放进预热的oven 里烘20分钟,用190度上下火。
20.涂抹蛋黄浆(最好用大揩毛笔,图案才不会模糊掉)后再放进oven 里用上火烘5-8分钟就好了。


Photobucket
烘好了的月饼得置放两天,让它出油了才可以吃及漂亮好看。



Photobucket
惟惟爱吃的猪猪月饼
Photobucket
老公跟孩子最爱吃的莲蓉月饼。(其实他们更爱吃白莲蓉!下次再做)


P/S: 安哥爵授招可以把蛋白结冰一盒盒存起来,以后炒菜或蒸蛋时加入些或作冬菜猪肉饼配粥吃.或做云吞肉时加一些调味.

23 comments:

婷婷 said...

佩服!佩服!!霓姐姐,你太厉害了。
月饼都会做。。够力!!

婷婷 said...

沙发坐稳了。。可以喝杯茶,吃块月饼。。
市场上的月饼千变万化,但我却只爱传统的月饼。不晓得为什么我还是不能接受哪些冰皮月饼。。不喜欢它的外皮的味道,好像放了很多香精似的 。。传统的外皮,有烤过的香味,
就是好吃。。嘻嘻

天使熊猫 said...

佩服你懂得做月餅哦!真班奶啦~自己做月餅,糖份應該控制得沒那麼甜吧?自己做的月餅,預期可tahan多久呢?看到外面賣的好像很恐怖,可tahan4,5個月叻~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只是喜欢吃猪猪月饼,
是不是比较简单呢?
很想试。。。。。

koon said...

nini, 你很叻!

veronica said...

现在距离中秋差不多两个星期,如果我要开始学做,恐怕比较迟了。。。明年吧!

看妳的示范,好像真的很容易!!但是,我知道实际上并不如此!

Vivian Ng said...

我的水准。。看都不明白。。。怎么做,还是买好了。。哈哈!做好了有没有叫孩子孝敬老师啊?可以送别间学校的老师吗?哈哈哈哈!!

安哥爵 said...

霓女人我真服了你.一切都很纯熟酱,你开店预我一份.中秋快乐.

娃娃 said...

wa gai wek bia le?

yoyo said...

姐姐的月餅可是“世界第一等“
好吃!!!!
.....所以,害我醬肥!!!>"<....

Jean said...

nini,你才是高手啊!!一下子做出那么多!!明天有米有带来ha???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常说
我很佩服你

*小霜 said...

霓霓,你好厉害啊!
我没烹饪天份。。还是用买的算了。。

Anonymous said...

你妹的品位很特别,最后由烤出来?

Hong 阿豐 said...

你的月饼制作过程好详细,赞!我还没用过木制月饼模。下回要试试看 ^^

Anonymous said...

nini~~
你好好好厉害哟...
我要尝尝啦.....

杨 霓 said...

婷婷,
我不喜欢吃月饼,是我老公孩子喜欢吃,我才做的,也爱做给亲戚朋友吃。

天使熊猫,
自己做的月餅,可以耐两个星期吧了。

美丽安,
你可以用我的皮料receipe,但烘那边不好那么久,会很硬。

Koon,
嘻,别那么说,可能你比我厉害呢!

Veronica,
其实你可以试下做,可能会有意外惊喜呢!黄色糖浆可以买来收着明年用!

Vivian,
老师的还没做,每年我女儿,儿子都会叫我做,他们要拿去送老师及和去学校“hao liang”show show 小朋友。哈哈,今年应该没时间弄那么多月饼了,因为有了blog.往年我是一天做两次月饼。

杨 霓 said...

安哥爵,
我才要佩服你呢。你的店要不要请人去抹汤匙啊??

Yinyin,
Sorry sorry…上次你来kl,我无法做给你月饼,看courier 去Sabah可以吗?

Yoyo,
不要冤枉我哦!今年不要给你那么多了,不要害你。

Jean,
歹势,我有带去送给婷婷及yeelee,但没去你那边,所以没带去给你品尝哦。下一次有机会会带给你。

Ching,
歹势,欠你的月饼还没有时间做。等我考完试才能做了。

小霜,
你可以学学看哦,不难啦!

Jane,
有啊!我给她了,她最爱吃!!

Dolphing,
我喜欢用 木制月饼模做月饼,在敲出来的那一刻,看到很成功时,真的很高兴!!

Canex,
你慢慢 尝哦!

chewny said...

好佩服你...厉害!

我较喜欢传统口味的月饼...怀旧...老了meh?

杨 霓 said...

Chewny,
我就觉得喜欢吃五仁月饼更像老人家。所以我都没做也不爱吃!哈哈。。

娃娃 said...

我在等你的月饼寄到这边来嘞~~ 快点!快点! OK?

杨 霓 said...

盈,
当真!??!怎样寄哦?我怕半路给人吃掉了啦!?

娃娃 said...

唔会呱?? 应该ok的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