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08

大姑,我终於等到你了

大姑,
等了你的电话等了好久,一个星期多了,
今天终於接到你的电话。
我很用心的听你训话,
你说我们不会做人,说我身为大家姐那么不会想,
弟弟不明白人情事故,做姐姐的应该教一教他。
如不能去也得派一个代表去,
害你不敢给别人坐,位置空荡的。
今天才知道原来你真的没请妹妹,
说甚么如不能去也得派她去。

你还说十二年前你专程从星加坡过来参加我的婚礼。
谢谢你的厚爱!
又说爸妈的丧礼,你也有第一时间赶来。
为什么我们会那么的不识大体,
连这种基本的礼义也不会,
连个电话也没打去通知一下。

大姑,我承认是我的错!

但这些事不是身为兄弟姐妹应该做的吗?

你重复了两次,语气是深重道远,
又一副大姑的派头。
大姑,我有用心在听你说话。
但有一点我不认同你,你前言不对后语!
你说你等到星期一才知道我们没到,
才打电话来问弟弟。

大姑,
请来看我的部落格,我有记录,
那天是星期日~我心很痛的一天!

17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你真的有叫你大姑来看你的部落呀!

chewny said...

会慢慢过去的~~
大姑大人有大量~

Vivian Ng said...

不要kek心了,过了就会没事了。。

杨 霓 said...

Alice,
没有啊!我不是写请来看我的Blog 吗?
我没那么大胆,我只会在这里发泄吧了。

Chewny,
希望如此。

Vivian,
我一点伤心都没有。我丈夫都很惊讶整个听电话的过程,我心很平静,也没掉眼泪。过后我也没有气愤伤心。很奇怪我这次会酱着。可能是我把它发泄完了,就没事了。

所以说有blog 真好!

koon said...

nini,
我不晓得我这样做是对的吗?但我做了很久。
丧礼,我一定会到。
喜事,我礼照送,出不出席就看情况。

我有时候检讨,会问到底自己是不是属于人情淡薄的那类?

koon said...

nini,
我刚刚在婷婷那看到你的留言。
我回了又怕你看不到。
你,yoyo, 一定要做常年体检。告诉医生你的妈妈的病厉,这环很重要。
我希望我认识的人健康快乐。
舅母一事让我的心情跌到谷底,爬不起来。

杨 霓 said...

Koon,
丧礼,我也一定会到。但通常喜事我更加会到,因我是那种比较喜欢分享快乐的人。这次我这样做,我承认我很不对。但我一想起以前妈妈在生时,他们是怎样看轻我妈,对我妈说的冷言冷语,我无法忘记。

最重要一点是我觉得她没有把我们当亲戚看待。
以前我堂姐,堂哥结婚,我们是跟本不知道。我只有安慰自己那时我们真的很小,不懂事。

杨 霓 said...

Koon,
看了你的留言,我感动得哭了。而且不是流几滴眼泪那种,是整个情绪带我回到六年前,当我知道妈妈不行了的时刻,我真的痛了好久好久!

谢谢你的关心。

koon said...

nini,
不要哭,不要哭。你哭更添我伤悲。
这几天,我一直感觉很没有安全感,很害怕手中握住的东西,不知哪个时侯会失去。可是日子好不好也要过,对吗?
nini,
我们勇敢面对。

yoyo said...

koon, 感謝關心ne!
放心吧!^o^/~
平常我也蠻注重養生的^.^v
:-O 唱:“沒有媽媽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我覺得如果如果真的發生問題,
我也會很冷靜的思考,並面對它,protect它。

反而nini我就比較擔心,因為... 很多的元素。
但,幸好近年她也改變了很多!
而且,還有我們的好男人 - 我姐夫嘛∼(((^^)(^^))))

婷婷 said...

霓,你很坚强。。。你也表现得很得体。
是她太假了。。我还是挺你的。

Anonymous said...

她記得她施給別人的恩惠
她不記得她對別人的殘忍
YOYO沒有受邀好意思去嗎?
現在她要怎樣講都可以喔~

娃娃 said...

偶来迟了, 不过看到两个表姐都那么坚强跟豁达, 偶撑你们!!

嘿 哈 嘿 哈 HOORAY!!

Unknown said...

我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想说,亲戚亲戚,说穿了还不是一群喜欢扮长辈要后代当他们是神酱拜的不相熟人物。
记得在我出嫁当天,一位平时没什么来往却又“德高望重”的女长辈为了戴不戴头纱一事不断在新娘我面前唠唠叨叨的。最后,我客气但冷冷的回应“请别为我操心”才令她静了下来,我想她大概错以为嫁的是她女儿吧。
无需太在意他们说的话。反正他们也不是妳需要常面对的人。

杨 霓 said...

谢谢你A级女人,我真的越来越欣赏你。你知道吗?当初我去你的家时,我不敢留言,因我觉得你有点串。所以我一直都在你家潜水。后来你去动手术那段时间,我有去你家走走,才发现到你的人很真很真!真的,谢谢你的这番话,我这次做到蛮漂亮,没顶他,但我把我要说的都写在Blog里,希望她看得到。
你去看我那篇“给大姑的信“。可能你就明白了。

Unknown said...

霓,
哈哈,妳不是第一个觉得我串的部落朋友。不要紧。
我也觉得妳处理得很好。跟这种人讲话是有理也说不清的。

李逸迷 said...

还是一句。。

你没欠她的。。

我还是支持你。。

当然hor,还是要何老爷点头。。

我才敢《沙坡》你。。

不然等下人家以为我要讨你好感,不爽起来,

闪电一粒忠过来hor。。我会连刚生出来的牙又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