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8

有依靠真好......

今天整天的心情飘浮不定,忽悲忽燥。

看了我妹的留言后,想起好多往事,想起那段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光。看尽了人情冷暖。想起我爸那边的亲戚和我妈妈的兄弟姐妹的差别,只能感叹做人媳妇和自己姐妹的分别还瞒大的。

下午,妹妹打电话来向我通风报讯说大姑正在责问弟弟为甚么没去她的金婚晚宴,说甚么没早通知他们,害到出现很多空位置,令他们很没面子(大姑!我们家才四个人加弟弟,弟媳,妹妹,小弟也不过八个人,会令你们没面子吗?)

本来想打电话给报舅说出我的感受,没想到他还没了解清楚事情的由来,也没体会我的感受,就把我痛骂了一顿,说甚么人家请你们,你们怎样也得派一个代表去,哪里可以这样不给脸,实在太不会做人了!要去和大姑道歉。

回想那段妈妈痛苦的日子,我做不到及不能苟同他们的虚伪也不认同报舅说的不要记仇,真的,我没记仇,我只是把心中的话说出来,错只是错在我们没事先打电话通知大姑我们不会去。

我很烦燥,我真的做错了吗?是不是我的睹气而把事情弄得更糟,我一直哭一直哭,把心中的闷气一个下午都哭出来了….....听到丈夫的一句话:既然你决定要说出来,就不用怕,我是挺你的.....

我很感动,有丈夫真好,有依靠真好........

13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这些仗着自己有钱有势就得寸进尺的人,给他面子就叫他一声毕竟他是长辈;并不是做晚辈的就该受这样子的气。要让人尊敬,就先做好当长辈该做的事,该有的度量吧!
霓,我也梃你!

Anonymous said...

是应该事先打电话通知不出席。

不过,你想想

当初
他们没有 雪中送炭
如今
你又何必 锦上添花

不需要为这种
没有反省智能的人
而难过

veronica said...

人生不开心的事已经太多了,何必再让自己去做不开心的事?只要理直,就会活得心安理得!

北极星 said...

你还好吗?看了你的部落我开始知道你为什么想妈妈了,为什么这样难过了..杨霓,你要坚强哦你不开心,身为朋友的我们也会不开心哦所以...加油!想妈妈的时候就台一台头望望天空你妈妈就在那里看着幸福的你...

koon said...

我今天不要欺负你,叫你青霞。
我只不过跑开两天,你就流了那么多的眼泪。
现在好点了吗?
不要气,气了就不美。

杨 霓 said...

Vivian,
谢谢你挺我

Ching,
哗!很有水准的鼓励话。谢谢你。

Veronica,
说得很好。我说的全部都是真好。我在等着大姑的电话。

北极星,
吃了“解药“后,今天好很多了。我抬头望天也可看到北极星吗?你也要开心哦。

Koon,
呜呜呜....你还说没欺负我,连Lkf 都叫我青霞了...呜呜呜,可以再写一篇康雀来安慰我吗?

杨 霓 said...

Koon,
哎呀!哭到我打错字了,是康乔,不是康雀!!

杨 霓 said...

哎哟,看来我今天不可以出来见人,
一直打错字。

改正:我说的全部都是真话。

koon said...

不要再想康乔了。
过去就让他过去,就像那堆令人心烦的事.
来,笑一笑,
我喜欢的青霞。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霓霓,
我身边也有这些亲戚,
我每次都觉得自己高攀不起他们。。。
算啦。
只要我们家人健康就好。

杨 霓 said...

Koon,
我不睬你,哼!

美丽安,
不要酱想,我们不是高攀不起他们,
而是不须奉乘他们。
健康真的很重要!

Unknown said...

一直以来,我对那些喜欢卖辈份、卖人情、虚情假意的亲戚都是抱着“装聋作哑”的态度。招呼我还是会打的,毕竟我不想连累老爸老妈被人说不会教养孩子。可是,若他们喜欢对我大谈人生的道理啊,说什么晚辈应该有晚辈的样啊。。。对不起,不是我那杯茶。场面通常都变成他有他说,我则四两拨千斤,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我从来也不知道什么是“不去也派代表去”,我只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也不想见到的人,又如何叫我找人代我去?

李逸迷 said...

你没有错。。

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