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8

妈妈的忌日

妈妈,您离开我们六年了。
您还好吗?
我们都很好。
悦沁还是您口中的那个世上最棒的孙女,
她偶尔会想起您,
印象最深刻是您帮她剥葡萄皮给她吃,
还说外婆是最好的,带她去坐巴士。
悦惟还是您口中最帅的那个孙儿,
他对您就没那么有印象。
还有您口中最好的女婿,
他还是觉得你煮的土杀,辣椒虾最好吃,
还很怀念您对他的宠爱。
妈妈,
我一直都没变,还是您心中的那个刁蛮的女儿。

在我们心中,您永远没变,
永远是我们的好妈妈,好岳母,好外婆。
我们永远怀念您。


妈妈的偶像Beyond,秦汉,刘松仁。喜欢的戏《江山美人》,喜欢的戏剧《京华春梦》,喜欢吃的食物潮洲鱼丸粉,喜欢吃的水果 lugu langsat。

13 comments:

chewny said...

SOFA~

chewny said...

每逢佳节倍思亲。
妈妈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是影响深远的。
你的妈妈一定很棒!

ⓁⒺⓌⒾⓈ said...

很感动!

Alice Chong said...

你妈妈在天之灵一定知道你们一家人孝顺的心。。。

婷婷 said...

你让我想起了我妈妈。。。
她去世的时候,我才十岁。。
所以我不知道她喜欢那个明星,我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她更不知道我的儿子张什么样。。

你是幸福的。。。。你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安哥爵 said...

有回忆代表共同生活过,爱过.是不错的.
你的文章随性,自然,很生活.看了就好像邻居师奶,好亲切.加油!你一对金童玉女是你最大成就吧?哈!那么,就来两对.我会给何生鼓励的.

杨 霓 said...

Chewny,
对啊!妈妈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是影响深远的。
你的妈妈也是很棒的。

Lewis,
要tissue 吗?

Alice,
谢谢你,我妈一定知道的。

婷婷,
有时我也会遗撼我两个孩子这么小就没有爷爷奶奶公公婆婆的陪伴成长。
我们都是幸福的。因我们都有很多爱我们的人。要珍惜!

安哥爵,
谢谢你的赞赏,但比起你的文章真得是没得比。
我的只是邻居师奶。呜呜呜,听起来好像很老。
两对!?你要帮忙养,是吗?

koon said...

nini,
你有做什么追悼仪式吗?

杨 霓 said...

没有,通常在阳历8月7好才去拜一拜她。
我想在心中挂念她就已经很足够了。
生前孝顺才是最重要的。

婷婷 said...

我赞成你的说法,生前孝顺才是最重要的。

Vivian Ng said...

妈妈对你的好是一辈子都不会磨灭的,同样你对妈妈的孝顺她会一直都知道地。。。

koon said...

你佛教?拜神?

杨 霓 said...

婷婷,
真的很重要。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我领悟最深。

Vivian,
谢谢你的安慰。今天我心情真的没那天那样悲。我会为身边爱我的人戒掉悲伤。

koon,
不是。我无宗教信仰,但偏向佛教。
现在我弟是家里的长子,他话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