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08

传统灯笼

记得悦沁六岁时,
她的好朋友咏琪,Samantha 来我们的家一起学做灯笼。
我是个很传统思想的女人,所以我教她们做传统的灯笼。
由于当时也和她们一起做,所以没拍到制作过程。
只好把她们正在制作灯笼时的一些照片放上来。

悦沁专心的做着。
Photobucket
Samantha专心的做着。
Photobucket
咏琪专心的做着。
Photobucket
还没完成,要晒一下给它干些,才可以上颜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完成后拍照留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03年的中秋节
Photobucket

这个是蝴蝶图版,用铁钉钉在上面,再用铁线绕着它定形。
Photobucket

9 comments:

老燕 said...

小時候我也是這樣用鐵釘釘成一個圖版再用鐵線圍的。不過我每一年都做白兔,哈哈(因為我肖兔)

那個玻璃紙黏好了會有些皺皺的,只要用燙衣服時pump水的pump,pump一點水在上面再拿去曬太陽。過后就會緊緊的,像店里賣的一樣!
啊!我隨風飄逝的童年真的一去不復返啊!(T.T)

杨 霓 said...

哎呀,当时也有喷水,但忘了写。谢谢你的分享。

对啊!想到童年就有很多回忆。

koon said...

她们几岁啊?

杨 霓 said...

当时是六岁。我有写哦!

SMiLE said...

哇。。你很棒。。。

dolphine said...

自己小时也试过做灯笼。也算是成功,淡化了很长的时间才做好。

杨 霓 said...

Smile,
我很胖!?

dolphine,
小时是看过表舅做过,那时就很想自己做。

suh hui said...

你好, 请问你擅长做灯笼的吗?
因为我正要找会做灯笼的人~

我是素慧 你可联络我
我的电话是 013-3267882

杨 霓 said...

suh hui,
嗨,你好,我是会做灯笼,但不是很pandai那种。对不起哦,帮不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