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08

Cheese Cake

这个是细姑的朋友想要的 Cheese Cake 食谱,
现在把它Po上网和大家一起分享。

蛋糕底层的做法

Photobucket
1. 120gm Crushed Marie Biscuits 马里饼屑
2. 100gm Melted Butter 溶化奶油
3,4. 把马里饼弄碎,加入溶化奶油。
5. 9”圓型脫底模
6. 放撲底紙,铺平

材料A
Photobucket
1. 500gm 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
2. 150ml Double Cream (whipped) 双倍奶油(搅拌)
3. 100gm Fine Sugar 幼糖
4 Egg Yolks (size B) 粒B蛋黄
90gm Superfine Flour 面粉
4. 1/2 Lemon Rind个柠檬皮

材料B
Photobucket
4 Egg White (size B) 粒B蛋白
75gm Fine Sugar 幼糖
1/4 Tablespoon Lemon Juice 汤匙柠檬汁
30gm Corn Flour玉米粉

作法A
Photobucket
1. 奶油乳酪打至光滑,加入糖,打至松软。
2. 加入双倍奶油,打至光滑。
3. 加入蛋黄(不要一次过放完,要一粒一粒放)搅拌均匀。
4. 加入柠檬皮和面粉,不要用机器搅,用手轻轻搅至均匀,放置一旁。


作法B
Photobucket
5. 蛋白加糖
6, 7, 8 搅拌蛋白,糖至挺硬。
9. 加入柠檬汁及玉米粉
10. 把(A) 慢慢的加入(B)
11, 12. 用手轻轻的搅至均匀
13. 把打好了的面糊倒入模型里。
14. 放入预热烤箱 以150˚C 蒸烘(Steam Bake)2小时。
蒸烘(Steam Bake)就是在下面加一盘水,这样的蛋糕烘出来才不会干。

冷却后,除去蛋糕模,浇上杏黄色糖浆Apricot Glaze(个人喜爱,
我没放因很甜,外面买的有亮亮的一层就是放了这个糖浆)


Photobucket
p/s: 婷婷,这一块送给你配434咖啡一起吃,不用留给Veronica 因她没时间吃了!哈哈

21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一直读,很仔细地读。哪里知道读到最后,妳竟然说没有我的份!!!呜呜呜。。。。

Anonymous said...

樓上好可憐
看圖解構似乎不難做,
NINI是個好老師。

chewny said...

对呀,有图可参考,可以试试做。
首先,要先吃一块。。。
NINI,拿一片来新山!

koon said...

nini 是超女!
过程制成光碟吧!我要买。

Sunny-Cookie said...

Looks so delicious...makes me hungry just by looking at them!

小素 said...

我还没吃过这种烘过的起司蛋糕。。哈哈。。!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霓霓,
看来很简单,
做么你说搞了几个小时?
我抱走了食谱, 谢谢分享,
我想明天试试。。

还有, vero ,
你那有时间吃蛋糕,
你和老公不是有事要办吗? 哈哈

杨 霓 said...

Veronica,
谢谢你的用心哦!但你今晚,明天,后天....都没时间啦,跟老公痴缠就够了啦..哈哈

Jane,
楼上那个不会可怜,她很可爱。

Chewny,
你做好了,拿一块来KL给我试下Huh, 嘻嘻

Koon,
我不要做李宇春~
做这个blog的图解都要了我半条人命了,还要制成光碟,我..我....晕啦

Maryann,
i will bring one for you to tast.

小素,
这个Cheese Cake很好吃吃,配Kopi,一流!
我丈夫最爱吃,他现在很头痛又怕,不知要胖几Kg 了。。。哈哈哈

美丽安,
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善后的工作才“罗命“。我又没有女佣,呜呜呜...

yoyo said...

妳有德倫男傭嘛!

看著...看著...流口水ing! T_T
來,楊家第一美女楊青霞make cake好好吃!棒!一流!賽飛力!!*\^o^/*

婷婷 said...

哈哈哈。。我来廖。。
我来吃我的蛋糕了,ehmmmmmm好吃!
veron,你还是忙你的吧!不要来跟我抢蛋糕吃。嘻嘻

lee jun perng said...

mmmm....Ho Jiak Ho Jiak!
mmm....Dan Ji Eh (等一下)
Ji Leh Ba Lu Si Jia Jia Wa Su Kak Eh Cheese Cake (这个才是我真正喜欢的Cheese Cake)

杨 霓 said...

yoyo,
不用卖口乖啦!为了你幸福的将来,我不会给你吃的。你忍一忍啦!

婷婷,
你好像来得太迟了!哈哈。。。

Perng,
哗!English wo....(Eng + Hokkian, scared!!!怕怕)

Sunny-Cookie said...

Yay...I got the privilege to taste your cheesecake...very DELICIOUS...yum yum!

Anonymous said...

吃不到cheesecake,唉!

中秋节快到了,快快做月饼。
到时可别说又派完了。

杨 霓 said...

Maryann,
U are so lucky!

Ching,
别伤心了,你也试过了啦!哈哈
今年没做那么多了,经济不好啊!

Kate said...

谢谢你提供这么详细的烘法,让我更容易更明白的来烘这个蛋糕,感谢。

Anonymous said...

嗨!我是你细姑的朋友EE EE,谢谢你提供的芝士乳酪蛋糕食谱,我在礼拜那天照食谱做了,但有些步骤顺序弄错了,就是搅拌乳酪至光滑之后加糖,才加入双倍奶油,我却加双倍奶油之后才加糖,还有就是蛋白加糖打至硬之后加入粟粉及柠檬汁是用机器搅拌而不是用手轻轻搅拌。我不知这些顺序错了是否有影响口感?还有就是烤箱问题,因我家烤箱是分有上下火,上火及下火,我不知要用何种,所以我改用太空帽烤炉,因为空间比烤箱小,所以我把烤温降至100度,做出来的蛋糕还是很好吃,除了浓浓的芝士乳酪香味之外,还很幼滑,松软。不过,到了晚上蛋糕就比较没之前松软,变比较实,但不硬。还是好吃,但比起下午就有差别。(我是初学者)不知此蛋糕是否就是如此?是否可放入冰箱保存?请问你有芝士蓝莓蛋挞食谱吗?谢谢!还有你的布落格内容好丰富及精彩

杨 霓 said...

Ee Ee,
Sorry 这么久才回你。有些小步骤做错是没关系的。但我发现你的蛋糕打够,所以会硬。蛋白加糖打至硬之后加入粟粉及柠檬汁是用机器搅拌。只是在第10个步骤就要用手轻轻的搅至均匀。

大多数的蛋糕烘培都是用上下火。

我不晓得太空帽烤炉是不是有影响到这个cheese cake,但100度好像不行哦!太小火了。

这个蛋糕冷却后是要放进冰箱保存,要吃时早一点拿出来,不会硬。

你再试一试哦!如还有甚么不明白,你再问我。
你可以给我的细姑试下。

我帮你看看有没有芝士蓝莓蛋挞食谱。等我哦!

谢谢你的赞美。我会加油的。

杨 霓 said...

Sorry.
更正一下。

我发现你的蛋糕打不够,所以会硬。

Anonymous said...

我的炉是上下火,怎样在下面加一盆水?盖住下火吗?

杨 霓 said...

Flying Fish Kate,
我不明白你讲的,每个炉都有上下火,你就放在中间,下面放一盆水(或两杯水在旁边也行),放水的目的是不要让蛋糕太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