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8

环保DIY灯笼

我对传统灯笼纸制成的灯笼,情有独钟!
不喜爱现代化的灯笼,总觉得它失去了那种文化色彩。
喜欢传统灯笼的美丽,
蜡烛在灯笼里闪烁,更增添节日的气氛。
而且在剪贴的同时,觉得它有点像中国文化之一的剪纸,
很优秀的中国艺术。

油罐灯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MAGGI 面灯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用木筷子做成的灯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1 comments:

婷婷 said...

又是个好作品。。。我都喜欢。
不过我这里,没有那么多地方吊灯笼。
每年都是我和桐濠两个在玩,我帮他点蜡烛。
他看火。。。很无聊的。
他没有朋友,我也是。。。哭。。

Alice Chong said...

创意多多!佩服!佩服!

chewny said...

找个时间,捉老公来做灯笼~
自制比较有意义,不是吗?

去年想要做灯笼,可是时间不足,今年没借口了。哈哈!

veronica said...

可是,我想,那个塑料油桶的灯笼可以用吗?塑料桶可以耐热吗?

杨 霓 said...

婷婷,
别哭别哭,别那么想。你陪他玩就是给了他很大的快乐!等以后桐濠大点,就会有很多朋友了。

Alice,
谢谢。

Chewny,
为什么要用捉呢?叫他来做。今年别找借口了,就做吧!

Veronica,
可以啊!这个灯笼是两年前的作品。可能是油罐的塑料比较厚,耐热。

Vivian Ng said...

我女儿在一旁看一直在哗,她还说叫我找天陪她做,她说要有创意的,哈哈,小瓜还懂什么是创意,哈!这次我惨了。。。都是你害的。哈哈

杨 霓 said...

你女儿真会欣赏,跟她说谢谢她的喜欢。
你就陪她做一个啦!做那个油罐的,很容易做。
我没有害你哦!是帮你,让你们母女有亲子活动。
哈哈哈。。你要谢谢我哦

jasminelaw said...

我想知道筷子灯笼是怎么做?
筷子怎样连在一起?
我想教我的学生做。

杨 霓 said...

你的筷子要用线绑住先,要定型,这比较困难。如果小学生很难控制。它是用木筷子form 成三角形,然后用强力胶黏住它,等它干了,再用玻璃纸慢慢的包住它,就可以了,也可只是画上图画。但我是用玻璃纸折折贴贴,再剪图案的,弄到很像剪纸。在加上一些颜色就很漂亮了。

jasminelaw said...

谢谢!看来是不适合5岁的小朋友做。
油桶还可以,但在一个星期里找25个油桶应该很难。anyway ,thanks.

Anonymous said...

希望环保灯笼越来越多、越来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