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08

我生孩子的经厉

一九九八年三月十三日.....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天...我升级当妈妈了!
十年前的今天,沥沥在目,记忆犹新.....

那天和医生约好七点去催生的,在三月十二日晚上十一点我就有一点紧张,不知要做甚么好...想想....还不如拿我最爱看的“阿郎的故事”出来看.....因我好喜欢哭 (这点和我丈夫刚好相反)
每次我都很喜欢以哭来纾缓心情,所以就一直哭....哭到很舒服。不知不觉中睡了....
到了五点多就醒来准备“行李”就去生孩子了......心情很紧张...很怕,想起妈妈说生我时简直要了她的命,我舅母说生孩子和死亡隔一张纸那么近...
到了医院,就被护士叫去“pump屎”,一点都不痛啊!为何我舅母会说成那么可怕,那么痛!那时在想,还好啦...第一关过了....

走 进那间生产房,再上生产床,心情很复乍...幸好那间医院的护士都很好,一直安抚我,说我的皮很薄,很容易生的啦,不怕啦....也幸好我丈夫有陪在身 边。过不久医生来了,他就把我丈夫给“骗”了出去,就开始帮我催生了。他在我屁股打了一支针,我就开始阵痛了..慢慢的痛,一点一点的痛,我那时也不觉得 怎样,只觉得好热!就一直问为甚么会这样热,没开冷气吗?热死人了...然后一直问医生开了多少,bb要出来了吗?那时旁边几个护士都觉得我好吵.... 到了后来,还真的很痛,我一直喊一直喊。。。我丈夫后来告诉我他听到我的声音很刺耳,心很乱,又不知里边的我如何?他在好远的地方都可以听到我的声音。。 好可怕!原来我的声音像狮子吼,一传千里....阿阿

到了十一点多 bb 还没出来,医生就开始骂我了:你要用力点,不要大喊大叫,浪费力,要用尽力把孩子生下来,bb现在很危险.....被他一骂,我感到很害怕bb的处境,就 开始正经的生孩子....啊!好痛好痛,我听到护士说看到bb的头了,快快,在用力,bb 要出来了....就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啊!啊!出来了,那时的感觉好像一个大石头出来了,肚子即刻松了....哇!好舒服!护士把bb抱给我看,咦?! 好丑!紫色的?!吓死人!?。。哈!鼻子很大,像爸爸!那时的心情真不知要如何行容,但感觉好好......过了一会,护士把bb抱去另外一间房洗白白, 医生开始为我缝针,我看到不是很清楚还问医生甚么来的,那么长的线,你在干嘛?又左望望,右望望的问一些很三八的问题。我看那时的医生一定被我气死,从来 没遇过那么“八”的产妇!

过后,他们把我推去房让我休息....在那时我看到我丈夫,第一句话对他说的是:“牙疼比生孩子还要痛”,这是我的名言哦......




當天收到我丈夫的這張卡,我覺得一切幸苦和疼痛都是值得的!!



1 comment:

~思情燕语~ said...

好感动~~ 你的老公对你有情有意。。。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