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8

我疯狂的谜上张东健






在2001年十一月尾,我開始發現了一齣改變我好多好多的韓劇『愛上女主播』。

其實它不是我的韓劇初戀(Pat, 好羨慕妳)。『新貴公子』是我的第一部韓劇。

那時ASTRO在播著,我每天準時的守在電視機旁追看,里面的情節安排使我欲罷不能,一直就哀求我丈夫買vcd,讓我一口氣看完它。還好我有一位疼惜我的丈夫,他真的是跑去買了給我。我僅僅用了三天的時間就把它看完,也沒有多大的悸動,只覺得心有飽足感。那時的韓劇在馬來西亞還不怎樣風行,我就有聽朋友說韓劇裡面的男主角有多帥,多金,多情,在這現實世界上很難著到了….???我就很懷疑,是嗎?真的嗎?向來,韓國男人給我的印像很大男人主義,眼睛小小的,很粗魯…那有可能會多帥?

有一天在speedy看到了三套韓劇在做促銷,那就是『藍色生死戀』,『情定大飯店』,『愛上女主播』。那時我猶疑不決的不知要買那一部,忽然想起Angie講過在ASTRO追看愛劇,就決定買下愛劇。

第一集裡的東健真的好醜,頭髮白白灰灰,圓嘟嘟的臉….啊喲!還講是韓國第一帥男,我怎樣看都沒認同….反而那時覺得韓在石擁有陽光型的氣質。那時吸引我看下去的是金素妍飾演的迎美。她在裡頭的角色很狠,很拽,尤其是那一幕,她自己推荐自己做班長,真的很有個性,很自我,很串的女人。所以就一直和我丈夫追看下去。我邊看邊罵東健,真的很不喜歡他的頭髮,好醜,長長的遮到半邊臉….直到翔泽從英國回來,善美在實習報新聞,他在攝影機後偷看善美的那一幕。『天啊!鼻子好挺,好高,從來沒見過那麼美的侧面。啊….!!!!!!!驚為天人!!他gel起頭髮真的很帥很帥!之後我就一兒再,再而三的驚嘆世上竟然有這麼帥的男人。而且他的言行舉止,風度翩翩,面碘的笑容才是最大的武器,简直要了我的命。每次看到他偷偷看善美掩口而笑,真的是令人會心一笑。

『愛上女主播』的每一個情節都編得非常好,一點點瑣碎的事,也會令你覺得編劇很用心,對愛的詮釋掌握得好好,不用轟轟烈烈的愛,鬼哭神號的愛,只是那麼自然化的愛,就可以打動人心了,這就是它的經典處。每一幕都是經典(Pat, 你的名言哦!)

從那日起,我就瘋狂的迷上學長….張東健!也得了* [AAE]後遺症….

* [AAE] 是愛上女主播的英文短寫、All About Eve

2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原来你爱上东建有7年止痒了。。

厉害。。给你磕个头。。一坏

杨 霓 said...

Peter仔,
哈哈哈。。。慢慢磕哦!我还会迷下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