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08

话该怎么说

胡一虎爸爸给他的醒世笺言

话 该 怎 么 说

大事 ~ 清楚地说
小事 ~ 幽默地说
急事 ~ 慢慢地说
别人的事 ~ 小心地说
开心的事 ~ 看场合说
伤心的事 ~ 不要见人就说
没有把握的事 ~ 不要见人就说
没发生的事 ~ 不要胡说
做不到的事 ~ 别乱说
伤害人的事 ~ 不能说
现在的事 ~ 小心地说
未来的事 ~ 未来再说
自己的事 ~ 静听自己的心怎样说
如果对我有不满意的地方 ~请您一定只对我说

4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是的,如果对我有不满意的地方 ~ 请您一定只对我说!这也是期望身边的人能够这样。
当然,我们应先如此对待他们!只对当事人说!不是对其他甲乙丙丁说!

杨 霓 said...

赞同!
昨天去书展看到胡一虎的《我是谁》这本书,
觉得父母真的在孩子成功路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我现在还在学习中..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話該怎么說...它是一門藝術
我沒有藝術細胞咧 @_@

杨 霓 said...

不用紧,就随便说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