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8

坚持

昨天晚上当悦惟的钢琴老师跟我们说下个月开始,悦惟升上grade 1了!
我们听了很惊讶也很高兴!看他平时爱玩的性格及不认真的学习态度,还以为他还需一段日子才可升上grade 1。

细想起来,惟惟大概是在2006年尾开始学钢琴。之前他有去上儿童音乐基础班。 我们知道他很喜欢音乐,往往一些流行曲(特别是周杰伦~他的偶像)他听一两次他就会唱了,就想让他学学音乐。(专家说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哈哈…有待证实哦!)也去试了好多儿童音乐课程,最后是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去了现在的音乐学院(谢谢菁菁!)我想这能为他的音乐带来了很大的作用及帮助!

开始时,他很辛苦而且也很懒,曾想过不让他学下去(也有点关系到学费,真的很贵哦!)。但看着他一副很投入及专心的样子(我二姑曾说很难想像他这样的孩子竟能乖乖的坐在那儿弹琴!)也察觉到他有音乐的天赋,那时见他边玩边听他姐姐grade 2的弹奏曲,竟然也会跟着弹了起来。我们就打消这个念头。现在想想,真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孩子还没说什么,家长先动摇了,这是最大的失职。幸好我们坚持下来了!
  
孩子需要鼓励和表扬, 有时候我为他鼓掌,夸他几句,他就特别高兴(尤其我这个孩子特爱面子)有时还得装不懂请教他。也许这就是应付小孩子的策略吧!

小孩学钢琴,如果能每时每刻都能自发地保持很强烈的兴趣和愿望, 这是最理想的状况, 也是每个父母盼望的事!但也不是每个小孩及大人可以坚持。

值得一提的是:
学任何一样技能,特别是乐器类,想要能在这方面有所建树的,有三个重要因素是缺一不可的: 天赋+好老师+勤奋! 天赋有了!好老师也有了(谢谢Miss Dang & Miss Yap) 勤奋呢!唉。。。。。 惟,加油哦!你一定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赞同!父母的坚持可创造孩子美好未来:))支持你..加油!

应该是Ms.Dang(癫癫癫癫不是党党党党啦):P

杨 霓 said...

容,
谢谢你哦!一起加油!
我忘了还有miss Yap
(也曾经是他的老师)

Anonymous said...

妳這個當媽的可真努力呀~
要帶他們到處拜師學藝~學習之路要不斷的鞭策
小孩的一點成就是媽媽粉多的心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