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8

乐观&悲观

我是朋友眼中的“开心果”
但其实,我是个很悲观的人。
我比较不会把我的伤心曝露在别人面前,
我只会把我的悲哀,烦恼埋在心里。
这几年,我渐渐的学会向人倾述,
也学会了一点,(真的是一点点而已)
不要每次都钻牛角尖。
幸好我身边有好多好多朋友。
感恩.......
有朋友真好!
也很幸运~我拥有了一位好丈夫!
真的很谢谢他!
在我人生的旅途上陪我走过
一些快乐的事......
一些难过的事......
一些烦恼的事......
一些生气的事......
一些伤心的事......
琐琐碎碎的事......
他都在我身边
纠正我,
提醒我,
帮助我,
辅导我,
及爱我.....

我在网络看到一则文章里写着
乐观主义的好处并非无限量的,悲观主义对社会和对我们自己的生活也都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当情境需要悲观时,我们必须要有这个勇气去承受它。我们所需要的不是一个盲目的乐观,我们要的是弹性的乐观,一个睁大眼睛的乐观。我们必须能够在必要时应用悲观,以获得对外界真实性的敏锐感受力,但是我们不必生活在它的阴影里。

很对!是吧?

2 comments:

dolphine said...

我想是吧。

北极星 said...

我也是悲观的人,常常往坏的方面想..我也是大家眼中"开心果"可是我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