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09

活在当下

星期六下午,一家人懒洋洋的在自己的窝享受着家的温暖。

丈夫兴起把我给叫了去帮他拍戴上老花眼镜的照片。找了家中最暗的角落,楼梯下面的小空间,就准备把他拍得酷酷的。那知当我还没准备好时,他一个不小心,整个人突然跌了下去,四脚朝天人仰马翻。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可能那个地方需要弯下腰,地方蛮狭窄的,也可能我把地上抹得太滑了。当我被这突发事件吓到还没回过神来时,丈夫说他的双手动不到,好像麻痹了,我更加害怕!一瞬间,很多不好的念头涌上心头。是中风吗?怎办?惨咯!我这么年轻就要服侍瘫痪的他?他仔小老婆嫩,前面的路还很长咧,怎么可以那么狠心抛下我们.........

还好丈夫够镇定,他坐在地上,不断的扭动他的手指边叫我帮他按摩他的颈项。搁了一阵子,他才慢慢的站起来走去沙发休息。虽然只是短短的那十分钟,但当时我真的很怕很怕,心里乱的很!

过不久,久违了的好友Jenny捎来消息说她的父亲在一个月前突然的去世了。很惊讶!因她父亲一向来都没病痛啊!活蹦乱跳的生命怎么会一瞬间停止了呼息,昨天还是一个健康的体魄,今天就化成一缕轻烟、一掬黄土.......唉!

那天,我的人生座右铭“活在当下" 更加强烈了。。。

每一天都要好好地活着,而且还要活得有意义,因为我们不能预测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你想也得过,不想也得过,你悲哀也得过,你快乐也得过,那为何不开开心心地过,尽量让自己好好享受生活呢?因此不必太多地去考虑未来、考虑明天。做人,要活在当下!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喜乐,认真地活在当下。

丈夫说我要活在当下,首先我的脑不要太发达!不要想太多!哎哟!他又在讲什么呢?呵呵

20 comments:

黛丝 said...

谢谢你啊,霓女人!!
祝你有快乐的一天。

黛丝 said...

哈哈哈。。。他在讲你反话!
头脑要更加发达(斜(邪)的)。
要更加想多一点(斜(邪)的)。

幻想何声志(张东建)吧!!!
哈哈。。。

heimama said...

被你们吓了一跳,幸好没事....

怀怀 said...

哈哈,
你的反应太激了吧!

sock peng said...

agreed with ur hubby point 不要想太多

kittymiao0210 said...

人真的是要活在当下,因为生命太无常了。好朋友的男朋友星期五凌晨才被劫匪刺杀,朋友睡觉前才和他道别,想不到近天亮接到电话竟然是一个噩耗.....睡前和睡醒的分别好大好大......

诗艳 said...

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也不必想太多。。祝:天天快乐!

李逸迷 said...

人要在即将失去的时候才会后悔和怨恨自己的不珍惜。。

活在当下,今晚就煮好料给你老公叹叹~

7号街隐士 said...

活在当下

这“四字真言”果然有力。
年轻一辈可要多学习*

天天天蓝 said...

还好没事,都说了,人老了就不要逞英雄,摆高难度动作了,哈哈哈!

杨 霓 said...

哈哈哈哈。。。天天天蓝,你的留言笑到我啊!
我今天是有点忙的,也不得不快快上来回给你。
是咯。。我记得那天他还开大脚呢,就是那么一开,整个人就跌了下来!头发也乱了,眼镜也跌到有点歪了。。。

婷婷 said...

还好没事。吓屎我叻。。。

你老公也真是的,拍什么酷酷的照片,还要在那么小的空间,这下苦了吧!真该打屁股。。

你自己呢?病好了吗?要照顾身体哦!

路人㊣ said...

哈哈,会用新功能料~
会不会是戴上老花眼镜,老眼昏花!
因为我也是戴上后,看久了走路都不稳~

薰衣草夫人 said...

是谁搞到老何脚软呀?
快快给他进补去!

yoyo said...

仔小<---yayayaya!!!
老婆嫩<----har??? wa lao! wu eng bo????
你想也得过,不想也得过,你悲哀也得过,你快乐也得过,那为何不开开心心地过<---u will do bo???

^o^y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每一天,都要活得快乐....

dolphine said...

人没事就好了。

杨 霓 said...

路人甲㊣,
我还真的要谢谢你哦,教会了我这一个新function,我现在超喜欢用啊!呵呵。。好像太泛滥了。。嘻

杨 霓 said...

黛丝,
不明白你在讲什么啦.....

黑妈妈,
是咯。。我也是吓到!!

怀怀,
har?当时我是吓到傻去,没什么反应哦!

Sock Peng,
好的,会改。。。但。。好像很难....

Kittymiao0210,
欢迎你....
看了你的留言很是伤感也有所感触。所以啊,做人真的要话在当下。

诗艳,
谢谢。

李逸迷,
说的好!
除了煮好料,是不是也该好好服侍呢?

杨 霓 said...

令狐冲,
不错不错,真的是个好学的年轻人。期待你潇洒的活在当下哦!记得写出来让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啊~

婷婷,
哈哈哈。。。人家要甩酷嘛!

薰衣草夫人,
啊!不是脚软啦,是不小心啦。。。他可是很有力的!嘻。。
不需进补啦。。。我怕补太多,虚火升~


yoyo,
老婆不算嫩么?还没娶媳妇就是小啦。。哈哈哈
其他的不答你先。。等我做到了再答你。

oms,
看你每次写的,都知道你很快乐。

dolphine,
是咯。。真的是虚惊一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