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7, 2009

妹妹, 生日快乐

在我六岁时还住在吉胆岛时,有一天听爸爸说:“我们要上去吉隆坡住了,妹妹出世了。"当时的我很呆,连妈妈几时怀了妹妹也不知道。但当时我很高兴,有个妹妹可以一起玩家家酒了。

妹妹自小就给一个安蒂看顾,偶尔爸妈得空才抱回家看顾。我记得每当她回来,我都爱帮妈妈摇摇篮哄她睡觉。有一次还兴奋的使力太大把她摇得跌了出来,害她拉青屎住院了好几天。每当讲回这件事,我都有一丝丝内疚,我差点就成为凶手了!

妹妹小时候,是怎样一个女孩?我不知道,我对她的童年记忆是模糊的。但我知我小时候好像个恶霸,对她是坏到极点!

我是个坏姐姐,因为迷信猴虎六岁相冲而对她不揪不踩,莫不关心,多番欺凌。言语上的伤害:你是老虎你是母老虎 凶老虎 壞老虎 烏龜王八老虎.....。身体的伤害:我会在看她不顺眼时,走上前刮她一巴,我会将她正在画图画的颜料丢在地上踩踩踩扁它。心灵的伤害:帮她剪了个轰动全校,让他不敢到食堂吃东西,周會時被其它班學生笑個半死的超短头发,应该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数也数不完说也说不尽。

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但我和她的关系还是很差。年少的我,叛逆加上那些日子惧怕回到那家犬不宁的家,总是喜欢逃避,整天往外跑。Yoyo 说的对,我住在老家不能算住了二十五年,扣了婚后我完全没回过娘家过夜(一次也没有),我只能可以勉强的说我住在老家五年而已。有时回想起爸爸所说的话:“你们俩姐妹要关系好好的,就算你婚后被老公气,你也可以回来和妹妹谈心事,也可以回来过一晚。" 不免有点惭愧有点心虚。

她的年少我不曾参与,我不曾和她沟通过,更甭说互谈心事了。

后来的后来,我拍拖我结婚生子到妈妈生病了这段日子,我才恍然发现这个妹妹的存在,我才知道她的好!我才知道我白白浪费了我们多年的关系。我才知道能和她结成姐妹,是我最大福气。也因为丈夫的感染(他每次都说杨家品格比较正常的是yoyo一个人)我跟她的关系不知不觉中好起来,感情也慢慢提升了。

虹,有你真好!下一世我们还要当霓虹姐妹花。就这样约定你哦!

趁着今天是你的大日子,想给你一个惊喜!想给你报仇的机会!! 我知道我以前很坏很坏,那样对待你,是我不好!!我是乌龟王八蛋娇婆霓..... 我是健人!!这一次我一次过豁够力够力出去啦!

来,请笑纳!po 上这张你每次看都会笑个不停,还想拿来威胁我的经典无厘头照片一张(哈,原来照片在我家,害我担心了好久咧)给全世界的人笑我,笑餐饱的。

哇老也!!zomok 以前我会酱"经典"?穿泳衣?还要里面穿一件运动裤的摆了个撩人的姿态躲在房间里拍照!?!?OMG!! No Eye See 咯!我晕啦~~~没脸见人啦!呜呜呜呜........我要快快闪人躲几天了啦~~


幸好我还有带“黑超“,没酱多人认得我!呵呵

37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笑死我了。。你的照片。。

祝yoyo生日快乐。。

快点拿这张照片威胁她一世人。。yappah~~~~~~~

Chris Chia said...

哈~~~~~ 别这样啦!现在好好珍惜咯!
祝 yoyo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日落黄昏 said...

哇老,穿三点式家里拍照,哈哈哈!
不要怪我哦!是你叫我们笑的,哈哈哈哈!

祝,yoyo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ღ 伊凡儿 ღ said...

家婆經典照
不好意思,小媳婦笑過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日快樂 yoyo

blur@blur said...

哈哈哈!照片很够力下hor?
祝你的妹妹生日快乐!

sock peng said...

yoyo生日快乐

veronica said...

祝yoyo生日快乐!永远美丽!

p/s:这张照片让我笑了很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har。

珠英 said...

哈哈.......你这健人还当的挺开心的嘛!哈哈....!

黛丝 said...

在家里装泳装打底运动裤拍照!嘿,不会也是在晚上吧?
那么经典,那么壮烈牺牲。。。。。
可以镶起来摆大厅咯!
哈哈。。。

隐形的猫 said...

第四段写的--哗!!!
不过,谁家兄弟姐妹不是吵闹中渡过?
也来祝你妹妹生日快乐。

May said...

祝你小妹
生日快乐

花罗汉 said...

不錯啊,蠻風騷的。哈哈
把照片寄給健健,yoyo會更開心。哈哈

♥♥♥弯弯米♥♥♥ said...

哈哈,你勇气可嘉,佩服佩服~~

祝Yoyo生日快乐!

怀怀 said...

咁大牺牲呵!哈哈哈哈

祝yoyo生日快樂,十月十日勇夺"自爽部落格"奖,双喜臨門!

~珊姑娘~ said...

祝yoyo生日快乐!!!我的妹妹也是名“虹",更巧的是也是今天生日呢!!!!!
哈哈哈哈^^

你的照片真的很经典!!!哈哈哈哈!!!性感!!!还好有戴墨镜!

婷婷 said...

哈哈哈。。。其实穿泳衣拍照,一点都不奇怪啦!
但是在房里拍,还要穿运动裤打底就真得很好笑了。。。
不过你的身材还真得不错嘛!虽然有点“小”,但是修长的腿,还有细细的手臂让我很羡慕~~~

讲到一大堆,才想起好像还没祝贺我的好师傅呢!哈哈

祝yoyo生日快乐,心想事成,早日觅得环保男。。。^o^

娃娃 said...

酱大牺牲, YO表一定很开心, 希望这张照片不会影响到她拿奖的好运气啊~~~~ 哈哈~~~

YO表, 最近我搬家, 所以没空写篇祝福给你, 可是以你酱青春活泼可爱, 一定会明白的对吧??

祝你的生活永远精彩!

simple woman said...

我期待三点式的比基尼!:)

杨 霓 said...

李逸迷,
你.....你.....很坏的咧!酱来教坏yoyo!她可是美丽可爱的小天使哦!

Chris,
有啊,我都很珍惜她啊!

黄昏兄,
挖老!!!你有没有眼花啊?我那有穿三点式哦?难道你的眼睛那么厉害,可以看透过去....

小媳妇啊,
家婆你都敢笑?好大的胆子啊!!

Blur@blur,
是咯!我也是觉得照片很可怕!我挣扎了好久才敢放上来的。。

杨 霓 said...

Veron,
555....你又笑我啦!

珠英,
还好咯!我以是他的女人为荣!健人(张东健的女人)(要死哦!))))))

黛丝,
说真的,我一直很努力的想,到底谁帮我拍这一张照片的。也不知道什么情形之下拍下的。(不过偶年轻时,真的很爱拍照,还拍了很多做作的照片哦)

隐形的猫,
好像是我们三个欺负她一个,欺负到很够力的说!!

May,
谢谢你给她的祝福哦,还为他写了篇博文。

花姐,
啊?!还蛮风骚??那有哦?
我看啊,要是健健看到这张照片他准晕死!!我才不要这样害了一条人命啊!

杨 霓 said...

丽珊,
哈哈。。如果相片里的我没有戴眼镜, 我打死都不敢放上来!

怀怀,
为了她,我只好壮烈牺牲咯!够好hoh!!

珊姑娘,
真的啊!真的好巧哦!
那我也祝你妹妹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照片可以说很经典,但不能说性感哦(因我有自知之明,我是长平公主,呵呵)

杨 霓 said...

婷婷,
哈哈哈。。。我每次看回以前的照片都会笑个不停。zomok我酱造作,zomok会拍这种照片?曾经还想毁相灭证呢!但想想留住以前的倩影,还真的令我怀念啊!

娃娃,
挖老!什么话?这张相片有酱大影响力么?放你的啦,肯定旺她!yoyo,你说是吗?哈哈哈

知道你忙啦,不会要你写博文的,只要你请我们吃冰淇淋就可以了!(逃啊~~)

simple woman,
哈哈。。不用期待咯!我没有穿过bikini的,没有条件啊!!

薰衣草夫人 said...

阿霓moi moi呀,服了你!

杨 霓 said...

薰衣草夫人,
你有所不知,我现在想快快拿上这张照片,但我妹不肯咯!他说怎样也要等她上来留言了,我才能拿下。。。5555....她就是要令我难堪啦!我是逼不得已的!!!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哈哈,我也真的笑到beh tahan,經典中的經典,還好月餅吃多,有得好好消化!

祝幽默殺手生日快樂!快快把自己送出去啊~~

yoyo said...

1)where is the photo????

>:-O

2)我一直很努力的想,到底谁帮我拍这一张照片的。也不知道什么情形之下拍下的。<----IS ME LA...ME TAKE ONE.....

3)o ..TQ har....xie xie ....to mo li ka to....

4)work...busy....next time baru come

lazy mum said...

我来迟了
没有照片看了

杨 霓 said...

幼幼,
我再放上来,你快来看啊!
今晚我会拿上来了。。不要害太多人吐死啊!

杨 霓 said...

天使熊猫,
挖老。。你是不是从昨晚笑到今天才留言的?哈哈
你要不要当红娘?看看有什么好介绍的啦。。她不是可以更快的嫁出去咯!

yoyo,
人家等你等了一整天啦,paiseh 到不敢出门添!怕被人在街上看到偶!!
我现在再放上来,到了晚上,我就收回去咯!
我还有写一段的,一起放上去给你看har...以后不要再威胁我了har~!!!!

Anonymous said...

先祝yoyo生日快乐!!

之后,那张经典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歉,失礼了~~
=)

Alice Chong said...

祝yoyo生日快乐,青春美丽~~~

安哥爵 said...

祝yoyo生日快乐!

照片我藏起来了.

飞悦 said...

笑笑,笑笑,姑娘的酒窝笑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你~霓霓~霓~霓~你真行!
感恩您在妹妹的生日让所有的网友笑开了,
祝福您的妹妹笑口常开,生日快乐。

Fishbee said...

霓霓,不要以为带了黑超就没人认得你啊哈。
yoyo 现在你可出一口气啦!!生日快日 yoyo

高老饕 said...

有妹妹真好!
高老饕也有一个妹妹,天生缺陷,是耳聋!因年幼丧母,兄妹感情浓!当然童年故事篇篇!
不过她已远嫁美国,这几年来兄妹联系僅靠MSN!
何家嫂子,妳是个好姐姐!
也祝yoyo生日快乐!

杨 霓 said...

Jasmine,
幸好你还赶的及看到我的经典照,哈哈。。能让你开心又如何呢?

Alice,
谢谢祝福哦!

安哥爵,
吓?!什么?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偷我的照片?拿来辟邪??

杨 霓 said...

飞悦,
你的诗歌,真笑死我了。。你还真行哦!谢谢你的祝福哦!感恩。

魏老师,
吓?你认得??死咯死咯。。。


高老饕,
谢谢你对我妹子的祝福哦!
你开始要写blog了没?很期待看你的故事及了解你哦!

5555....感动!

我的罪行,我的霸道,我以前的所作所为,在很多人眼中,我是个坏到极点的姐姐。但在你眼中我竟然是个好姐姐。这句话,叫我如何不感动呢!谢谢你,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