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 2009

忆中秋

明天,是中秋了......两个小瓜一直在商量要如何庆祝中秋节,可是我的心却有点提不起劲,不敢去想,不敢去做节,很怕自己会像往年一样边做边哭。

很想简简单单地做只白切鸡,买十块钱烧肉,炒一个虾球芥兰花,去Pudu巴杀买一个潮州鱼丸汤,然后叫弟弟妹妹一起来吃一顿。可是太多原因(大弟刚搬家,小弟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妹妹最近被调去做"军事令“忙得很,而且她这几天看《小娘惹》看到心情低落了几天),可能不能成行。

每逢佳节倍思亲......

每一年的中秋,我都会忆起好多往事,忆起爸妈在生时的丰富晚餐和中秋晚会。爸爸是个传统的中国人,很注重过佳节。我们的晚餐很丰富,有白切鸡,有潮州卤鸭,有烧肉,有潮州蒸鱼,有虾球芥兰花,烧肉炒蒜,有紫菜鱼丸汤,有时甚至还有海参。当时我们四个小瓜最开心最期待的莫过於饭后爸爸精心泡制的Jelly荔枝糖水,我们会龙睛虎眼地观察哪一杯比较多料,然后就去抢那一杯。但爸爸总是跟我们说每一杯都是一样多,我是公平对待的,我没有重男轻女,我对你们四个都一样。

晚上爸爸就会搬一张桌子到门外去,铺上红布,摆上几粒潮州月饼"蜡糕",“贡饼“,一壶茶,一堆菱角,小芋头,还要拿出那个他觉得很炫的mini combo播放他的偶像周旋的歌,边听歌边赏月边和我们说中秋故事还有吃月饼的传说。我和弟妹们也喜欢"玩火",我们喜欢把纸灯笼一个一个点着挂在晒衣架上,再把点燃的蜡烛一根一根插在铁门围墙上。一眼望过去,我们的家散布着浓浓的中华文化,很中秋的中秋节

以前不觉得月圆人团圆这句话的意义有多珍贵,也不觉得中秋节是个怎样的日子,但自双亲过世后,我是多么怀念他们过去留下来给我那珍贵的回忆。谢谢爸妈!也希望你们在天上过个很快乐的中秋节。


哎哟!是谁拍的照片?为什么只拍到我的美腿,而看不见我美丽的样子。
Photobucket

原来我跟围墙平高,难怪丈夫常笑我是个“活尺“!要量五尺的东西,叫我准没错。


我常觉得老人家才会喜欢吃五仁月饼,今年我突然喜欢上五仁月饼,这几粒五仁月饼全给我一个人扫光!哎哟哟,难道我老了.....
Photobucket
后面那个灯笼是爸爸买给悦惟的,我还收藏着,纵然它已经坏了。


这是我爸和我妹做的灯笼,很漂亮,是吧?从yoyo 家偷来的照片。很喜欢yoyo的这一篇,我看了多次,每一次都决堤....
Photobucket




爸妈,很想你们!爸妈,这首周旋的月圆花好送给你们!

25 comments:

娃娃 said...

来抢沙发nia~~~

你要听真话吗?

嗯。。。。。呵。。。。。

你。。。真的。。老了啦!!!

哈哈哈~~~~~ 闪人~~~~~~~~~~~~~~~

yuyyu said...

中秋节快乐!!!

yoyo said...

老了老了老了老了老了老了老了老了老了老了!!^^v

笑珠珠 said...

中秋节快乐!!!
别吃那么多五仁月饼,很胖的啊!!!哈!

lazy mum said...

我觉得人生中最美丽的中秋节最开心的农历新年往往都是我们还小的时候
当了父母之后也许要顾虑的事情很多 往往就没有那么enjoy了
所以现在你能做的
就给孩子们一些难忘的中秋回忆
几十年过后
他们可能有写回同样的blog..
同样想念他们小时候的中秋

月圆人团圆

怀怀 said...

讨厌.....
干嘛弄到我眼濕濕......


唉!
每逢佳节倍思亲,
我今天超想我父亲的......

婷婷 said...

所以咯。。。。。
所以hor。。。。。
所以啦。。。。。。
所以我一点都不喜欢吃五仁月饼。。。。。

哈哈哈
照~~~

路人㊣ said...

老歌《月圆花好》好听。
老饼,不不不,是老人月饼五仁更好吃。

珠英 said...

中秋节快乐.
每年的中秋,我都会煮几道家人爱吃的菜庆中秋!
今天我就忙着预备好明天要煮的材料了!忙死了拉!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别想那么多,好好和老公孩子月圆人亦圆.
中秋节快乐!

小女人 said...

我妈也很喜欢伍仁月饼。

李逸迷 said...

中秋节快乐...

上面1号和3号讲的,笑死我...哈....紧照...

寶貝媽咪 said...

心疼著~~祝妳中秋節快樂!

heimama said...

霓霓,中秋节快乐!

sock peng said...

你怎么一直像过去?
过去的不能重来
不如珍惜现在一家四口能开开心心过中秋

*小霜 said...

别想太多。。开开心心过中秋!

中秋节快乐!!

诗艳 said...

以前,我们也很喜欢,在铁门和围墙点满蜡烛。。霓霓,最重要珍惜眼前人。祝:中秋节快乐!

日落黄昏 said...

那红衣女孩还以为是哪家的女孩,原来是你孩子的妈。不怕!还很年轻。

祝中秋节快乐,开开心心。(才对)不要5了

Chris Chia said...

中秋节快乐!

Sally said...

你的五仁月饼让我流口水料。。那天朋友送我一粒,吃了就爱上它了。。。难道我也一样老了。。哈


中秋节快乐。。。

♥♥♥弯弯米♥♥♥ said...

中秋节快乐!

杨 霓 said...

谢谢各位网友的祝福。

其实我不想写这一篇的,但我怕随着年纪越大,我的记忆就慢慢退化。到了以后,可能我就想不起这一些小时美好的回忆。

现在的我会慢慢释怀,也感恩爸爸妈妈给我们一个难忘的回忆。

我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活在当下!

杨 霓 said...

娃娃和yoyo,
你们也有那么一天啦!哈哈哈

Yuyyu,
你的中秋过的还好吧?

笑珠珠,
就这几粒,而且我做的不油腻。应该不会长胖很多呱!

幼幼,
有好几年都没有勇气过中秋,就是平平淡淡的过。不过每一年都会让两个小瓜出去提灯笼,点蜡烛。他们的中秋回忆应该蛮好的。

怀怀,
sorrySorry咯!让你哭了。来。。吃一小块月饼补下啦!

婷婷,
哈。。你跟你的师傅同岁。zomok 她喜欢吃五仁的?她已经喜欢了好多年了。呵呵

杨 霓 said...

路人甲㊣,
哈哈,大家明白就好了!都是老人一族啊!!

珠英,
你真是个好姐姐哦!嘻。。我也不差啦,我也是忙到要死!!

薰衣草夫人,
Ok..听你的话,少想一点。呵呵

小女人,
只是你妈喜欢吧了,你还不喜欢?印象中你好像跟我同岁的。哎呀!看来是我老一点了。。。呵呵

李逸迷,
整天笑肖肖的。。。肖打波啊?!

宝贝妈咪,
欢迎你哦!迟来的祝福送给你。

黑妈妈,
中秋节快乐。

杨 霓 said...

Sock Peng,
我就是那么一个爱回忆的女人嘛,叫我如何不想呢?呵呵

小霜,
哦!没想到今年的中秋会是那么快乐的,我还拍了很多张美美的照片哦(这个是最开心的事,呵呵)

诗艳,
同一个年代的人当然做同样的事啊!那两张相片是我读中学时拍的哦!

日落黄昏,
哎哟。。那张是我年轻时候的照片啦,当然年轻啦!现在老咯!不过....嘻...不比你老啦!(逃啊~~~)

Chris,
你也一样快乐哦!

Sally,
嘿。。就是喜欢慢慢嚼它,越嚼越香,越嚼越喜欢。

丽珊,
哎呀。。本来我们也有去天后宫的,后来没有去到,怕塞车塞人的。不然就可以和你共度中秋咯!